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这些混蛋是谁生的?

(2016-04-18 14:24:32) 下一个

又到了生蛋的高峰季节,后院里大大小小28个母鸡一天大约生19,20个鸡蛋。 颜色各异,大小不等,谓之混蛋。下面盘子里是这些混蛋的代表:


来看看这些混蛋是谁生的吧。




这个最小的蛋28克,是鸡群里最小的母鸡生的。她是Old English Game Bantam的一种,Spangled。 我们叫她雪花。她的重量大概就一磅,是一般母鸡的1/5.  雪花小 时后也是最小的。 三年前刚到家时只有12克, 别的袖珍小鸡16,18克。虽然雪花个子最小,却很自信,在鸡群里穿梭自如,很会抢食物。她喜欢唱歌,嗓门清脆圆润,像铃铛。




这个蛋48克, 是袖珍鸡蛋里最大的,当然是个子最大的白娘子生的。白娘子快两岁了,因为个子大,吃的多,红光满面,还最会生蛋,在袖珍鸡群里很有地位。嗓门虽大,但不好听,像跟人吵架。
 






这个50克的白蛋是大头Polish生的。大头快两岁了。样子非常滑稽可爱,因为视角被头上的羽毛遮住,只能看到低于人的膝盖的区域。在她们看来, 我就是一双会走动的腿。很容易受惊吓, 经常会被我一个很正常的动作吓得跳起来, 好像在抱怨: 吓死我了,早点打个招呼不行吗!虽然长得怪模怪样,被别的鸡欺负,看不起,但她们态度乐观,也充满自信。大头住在大鸡窝里,有一次一个大头的头被啄流血了,我把她们两个搬到小鸡窝里。过一阵子恢复了,她们一定要回到大鸡窝。一般来说Polish生蛋很少,但这两个大头很会生蛋,每天都要捡到一个甚至两个。也许是因为她们跟一帮很会生蛋的母鸡呆在一起, 荷尔蒙受到影响了。生蛋前要在鸡窝旁边折腾半天,嗓门也很大,好像生蛋是最了不起的事, 但歌声确实不怎么样。
 

这个黄色的蛋是其中一个芦花母鸡(Barred Rock)生的。

这个蛋只有56克,是年纪最大的芦花母鸡生的,已经5岁了。她是我的第一个生蛋的母鸡,记得她的第一个蛋(9月16日, 2011年),  只有40克。生了六个蛋后停了一天, 然后一口气生了60几个蛋。第二年9月开始换毛, 停止生蛋,到12月底又开始生蛋。后来每年秋天换毛,停止生蛋,冬天恢复生蛋的时间也越来越晚。 今年三月底才恢复生蛋。她是鸡群里的大姐大,好吃的总是她先吃,她也不大欺负其他的鸡, 只是轻轻叨一下,提醒人家她是老大。我在菜园里翻地的时候喜欢带着她。眼睛好得不得了,跟着我的锄头,不停地啄虫子。
 


这个带有斑点的蛋是黑母鸡生的,属于杂交鸡 Black Sex Link, 或称 Black Star。爸爸是罗岛红(Rhode Island Red),妈妈是芦花鸡(Barred  Rock)。这种杂交鸡的特点是小鸡刚孵出来就知道公母,母鸡头上全黑,公鸡头上有一团白毛。很会生蛋。 另外一种生蛋极多的杂交鸡是 Red Sex Link,  或称 Red Star (爸爸也是罗岛红, 妈妈是 White Rock. )
 


这个最大的蛋84克, 是这个奶黄母鸡 (Buff Orpington)生的,以为是双黄蛋,其实不是。几乎每天都要捡到这个大蛋。奶黄鸡也快两岁了,秋天换毛停过一阵子, 但在一月份最冷的 时候又恢复生蛋。




生这个绿蛋的是胡子鸡, Ameraucana, 也叫 Araucana, 或 easter egger。 这个母鸡到家的时候个子最小, 我们叫她小小, 现在已经5岁,可以做曾祖母了。脾气很好,从来不欺负别的鸡。跟人很友好, 很容易抱起来。年轻的时候很调皮, 常飞到葡萄架丝瓜架上。有时候还飞到我肩膀上。看我弯腰的时候还飞到背上。
 

这个蓝色的蛋是一个年轻的胡子鸡生的,刚一岁。


这些深棕色的蛋是 Welsummer 生的。另外一种生这种颜色蛋的是 Black Copper Marans。我还没有这种鸡, 打算明年买几个。

顺便介绍一下几种最普遍的会生蛋的母鸡。
1. Leghorn,  来杭鸡, 产蛋季节一年 220-300 个蛋
2. Buff Orpington, 一年 200-280 个蛋
3. Rhode Island Red,罗岛红,一年 200-280 个蛋
4. Barred Rock, 芦花鸡,一年 200-280 个蛋
5. New Hampshire Red,  一年 200-280 个蛋
6.  Black Sex Link,一年 200-280 个蛋
7.  Red Sex Link, 一年 200-280 个蛋
8. Golden Comet,一年 200-280 个蛋
9. Ameraucana, 胡子鸡, 一年200-280 个蛋
10.  Wyandotte,  一年180 -260 个蛋, 有很多花色
11. Brahma, 180-240 个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给鸡宝宝准备的育儿室
后院养鸡趣事:肚兜里的小帅锅
后院养鸡趣事:小帅锅的美照
后院养鸡趣事:小鸡也可以这么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混蛋啊!可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们村不让养,不然还真想试试。去年有朋友从农场抱了一只半大鸡放后院儿,有邻居报警,警察上门让他们四十八小时处理掉.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谢谢!我试试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嘟嘟他爹' 的评论 : 有的是在当地的 Farmers Exchange 买的, 有的是网站上买的,
比如 Cackle Hatchery, Murray McMurray。你可以Google 这两个网站, 很有趣的。
不过通过网站邮购要求至少要买15 个以上小鸡。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您这些鸡是在哪里买的?能介绍一下吗?谢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bai朵朵'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空再写。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84克,比EXTRA LARGE还大不少。
dabai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你的养鸡文,形象生动,给人亲临其境的感觉。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最后一种深颜色的蛋我还没有。明年再买那种鸡。据说味道都差不多。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还有奖小鸡的?!这个奖我一定要争取!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给你问着了。今年我的第一篇博客就是,小鸡是怎么过冬的?可惜这里不能加链接。你可以从目录里找到。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空过来看看,抱抱大头,还有帅锅达克文。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用羡慕,买几个来养!现在正是买小鸡的时候。微信群里现在都在晒自己的小鸡。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海外游子!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这个阴影可以去掉。养几只母鸡,把她们像公主一样对待, 看她们开心的享受生活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大驾光临!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没养过来杭鸡,受不了那种工作狂的态度 : ) 朋友养过一只,只顾生蛋,生得骨瘦如柴,看着可怜。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紫皮蛋,味道一样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太羡慕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波城冬日会在这儿偷窥。。不是刚奖了你一窝小鸡吗?;)
楼主这个系列也是获大奖的节奏,写得生动有趣,鸡物性格鲜明,很吸引人!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您养的鸡如何过冬呢??漫长的冬天如何管理呢???谢谢。
我在魁省,我家儿子总想在院子里养几只鸡。我想着是不是现在养,秋天来了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头Polish, so cute!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着各具特色的小鸡太可爱了,天天看着它们准年轻,因为太多的乐啊,羡慕羡慕还是羡慕。。。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读你的养鸡论文,太有趣了! 楼主对鸡的生活观察的很细微,是个会生活的有心人,大顶!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与鸡的一次相遇,至今不能忘怀。
小时,乡下娘娘送了一个小母鸡,暂时放在阳台上养,小鸡生得小巧玲珑,下的蛋也小巧精致,好喜欢。
但好景不长,就3天,老爸就对她动了杀机(唉!城市不能养鸡,不怪他),偏偏杀鸡时,他不果断,下不了手,脖子割了一半,然后这可怜的鸡竞一瘸一拐挣扎地向外逃去,我爸妈就在后面追,直接出了弄堂,快到大马路上才把她捉回。,我看得好惊心动魄,至今还有阴影呢。
养鸡,也是我的一个美梦,但仅仅是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养鸡专业户!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得真生动!
小时候养过来杭鸡! 下的蛋又大又白.你没有养几只?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养鸡比养狗实在多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发' 的评论 : 波士顿往北一个小镇。老鹰可多了,头两年被老鹰吃掉几个小鸡,后来装了防鹰的尼龙网,这几年没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产量这么高,这个乐趣太多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好体贴。以后不管做啥都该叫一声大头,或给她们编一个儿歌,边走边唱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宗阕' 的评论 : 味道都差不多,跟颜色没关系,据说营养也一样。主要是为了颜色多好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多余的蛋都给邻居,朋友,同事,不够分。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哪个城市,难道你们家附近没有老鹰吗?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小时也养过鸡。下次你远远见到大头就唱歌或者把手机别在身上放歌 :)
我特别爱吃鸡蛋!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紫色皮的蛋,哪种蛋味道最好,还是都一个味?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博主,真的很能干。
可一天收获那么多鸡蛋,一家人肯定吃不了,剩下的怎么办?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好!小时后也养过鸡,捡过不少蛋呢。莱杭鸡是生蛋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我亲自生的,是我的鸡娃鸡孙生的: )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住麻州,每个Town的规定都不一样。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的鸡跟我很熟,我经常伸手到她们肚子下面去捡蛋,都不介意。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鸡院子离邻居有200多尺,离家里有70尺,不觉得吵。有时候邻居还跑过来玩小鸡。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你搬过来跟我做邻居吧,或者在Town里发起一个Petition。越来越多的Town允许养鸡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大家,我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当铲屎官,不仅自家的鸡屎要收集,别人家的也要。看到大的特别兴奋,就像找宝一样。我现在重操旧业,天天有这么多宝贝可以收集,做梦都没想到啊!:))我的菜园花园全靠这些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这些鸡宝贝了如指掌,养鸡真是一番事业!
WWTP 回复 悄悄话 28只鸡!你家院子里不是遍地鸡屎?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新泽西养鸡没有数量限制吗?我纳闷您咋知道哪个鸡生哪个蛋?鸡生蛋都很神秘的,偷偷摸摸地就生完了,然后到处咯咯咯地叫个不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生的?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问一下,养这些鸡,吵不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大赞,每个鸡的个性了如指掌,博主好有爱心,写得也生动,俺也想养鸡啊,可惜我们小区不容许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严重羡慕! 等我退了也到可以养鸡的地方买个房子,我也要养一群过瘾:)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大大赞扬你是一个养鸡能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亲切了,喜欢芦花鸡,小时候养鸡的感觉回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