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 GARDEN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正文

多伦多抢劫小插曲

(2017-01-30 18:18:44) 下一个

充满中国年味儿的Yorkdale Mall,顾客也是中国人居多。

和闺蜜约在yonge/sheppard地铁站,到达Yorkdale Mall前的那条长长拱顶天桥起点,站着一个乞丐,加拿大式的,没有自残,没有乞求,只是静静地拿着一只咖啡纸杯,守株待兔。

刚刚进到显得萧条的大厅,一个街头少年打扮的黑人在前,一个衣着考究的白人在后,一前一后,疾步而来,略略有点生疑之时,黑人少年已转小跑,白人老者终于说了一句:他拿了我的……,说话间,黑人少年已夺门而出,一个年轻男子疾追出去,白人老者停在玻璃门前观望,我们也驻足观看,果然没有结果,那个黑人少年已绝尘而去。

白人老者显然是个高端人士,全程温文儒雅,没有嘶吼咆哮。

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当众抢劫或偷窃,显然商场保安训练不足,民众也全无戒备。

我们聊起各自的被窃经历。

闺蜜在北京被偷后,瞬间懵住,恍惚不能相信。

我的广东被抢经历,幸而遇上的是个临时起意的毛贼,却是凶神恶煞地拉开车门,将我的包包连着我拖出车外。虽然最终没有得逞,却感觉到自己的空间被粗暴地入侵,没有了安全感。

多伦多的安全印象也在这个小小插曲中大打折扣。

和闺蜜聊聊坐坐,满载而归,回程巴士上有人热心让出邻座,让我们继续热聊,稍稍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