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 GARDEN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正文

再见青春

(2017-01-22 21:18:56) 下一个

天气温暖潮湿得像是春天,家里的绿植兰花都生机勃勃的。

出门买菜回家,远远就看见一个男孩子远远守望在家门口,猜到是谁了。情窦初开的时节,即便只是周末的短暂分别,也会找了由头见一面。听说下课空隙,都会飞奔到彼此课室,匆匆招呼。美好的青春……

《我是歌手》改名《歌手》开播了,前三名是迪玛希、林忆莲和杜丽莎。

迪玛希惊艳亮相,帅气的外表,天籁的嗓音,不拿第一显然不合逻辑,唯一吃亏的是,演绎的歌曲没有记忆与情怀的加分。

林忆莲属于岁月陈酿的味道,年轻时的女人味并不是我的菜,直到几年前再听那首《听说爱情回来过》,心忽然随之柔软,继而细细品味了她的许多经典情歌。

我的心中第三是谭晶的《再见青春》,专业的嗓音将这首忧伤怅惘的心绪演绎得绵长酣畅。“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永恒的迷惘……”

“我将在深秋的黎明出发,伴着铁皮车厢的摇晃,伴着野菊花开的芬芳,在梦碎的黎明出发……”

汪峰的这首歌,歌词就是一首诗,将青春的美丽、忧伤、疼痛与迷惘都写进去了,还有永远的故乡,不知是否每个人都有同样的体会,却不折不扣是自己的青春写照。一段刻骨铭心的历程,值得追忆,却并非人生最惬意阶段。

更享受人到中年的笃定,一切都有了答案,完美与否,已经没那么重要。

朋友推荐的《何以笙箫默》,纠纠结结拍了那么长,其实不外乎还是那些青春时期的迷茫。

等待《射雕》之隙,看完第一季《Mr. Selfridge》,故事情节熟悉,不外乎一个雄心勃勃的男人在事业爱情家庭间的纠葛,和其他很多剧集类似,只是背景转移到了百货商场。精美的画面,不俗的演技,还是让人乐此不疲地追看,也许人生如戏吧,看完一部,就多了一次人生历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