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 GARDEN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正文

冬雨里的圣诞聚会

(2016-12-27 10:15:05) 下一个

Boxing Day,温暖融化了冰雪,继而冬雨霏霏。

好友一家如约而至,带来刚刚烙好的玉米饼,我这边熬了白粥,一溜儿的小菜摆起来,也就成了一顿温馨的晚餐。

谈话是主题,今年的重点是好友女儿的大学志愿填报。七年前初识时被星星的鬼故事吓得睡不着觉的小小女孩,转眼成了身材高挑的少女,身体成长之外,更是思想也独立起来。好友夫妻都是高学历知识分子,天赋优秀的女儿,在考SAT时便初崭头角,轻轻松松的满分2400,加上高中优异的成绩,其实填报志愿变得没什么技巧可言了,只需随心即可。小小女孩最喜欢的居然是纯科学,我们都支持她选择自己心中的所爱,其他现实的考虑可以置之一边,毕竟年轻与天分是资本,追求自我实现才是心中所愿。

好友自己也是硕果累累,对自己研究课题无功利的热爱,让她乐享其中,更是取得了专利署名。夫妻俩都是感悟深刻的人,每每分享,好友女儿和星星都会难得地专心悉听,鼓舞励志。

和往常一样,好友带来她自己培植的豌豆苗,齐刷刷的嫩绿小苗充满生命的期盼。尽管我摧花无数,她还是继续送来一盆盆她的最爱,分享爱花人的喜悦。

我的酒酿也博得好友的喜爱,尤其滤出来的米酒,甜蜜甘醇,将家里剩下来的酒曲给好友拿回家,让米酒的香醇继续在友情中发酵甘甜。

依依话别,和好友一家的圣诞聚会也似乎成了传统,每年每年,分享成长,汲取感悟,互慰互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纯科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