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 GARDEN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正文

北京遇上西雅图

(2016-06-21 18:50:55) 下一个

因为偏见,差点错过《北京遇上西雅图》。

在姐姐的力荐下,终于看完了两部,对吴秀波的暖男形象大作改观。

披着移民话题的外衣,其实两部探讨的都是关于真爱。汤唯的两个角色都貌似肤浅与游戏,其实骨子里还是坚守一份纯粹和美好。吴秀波的角色在1里是落魄的暖男,典型的移民后找不到自我的低落。2里是个追求利益的房产中介,也是典型的移民生态,在并不真正属于自己的领域打拼。无一例外的是内心深处的那份良知,因为坚守,两部片子都结局美好。

这两部片子是我们这代移民的写照,而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北京人在纽约》则是上一代移民的生活写真,没有资产,带着才华与梦想,就万水千山地走出来了,经历更加艰苦的初期阶段,才慢慢立稳脚跟,只在遇见当年没有机会出国的那些同学时,暮然发现,殊途同归。

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或者说我们自己,就是移民生活中的真实戏剧,演绎着不知谁在导演着的故事,结局还未知,惟愿也能坚守心中的一份美好和纯粹。

这两部片子导出另外两部我喜欢的电影《查令十字街84号》和《西雅图不眠夜》,却是姐姐没看过的,准备找出来一起欣赏,重温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vidyang888 回复 悄悄话 每当看到有人喜欢这种电影,都让我感觉我是不是很异类
sog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北京出国的都不是他们这类人。应该叫北京痞子在纽约,北京小三遇见西雅图。
JackSF96 回复 悄悄话 胡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