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S GARDEN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正文

又是一年种花季

(2016-05-22 07:47:02) 下一个

春红风暖,正是种花时节。

去Canadian Tire补充花苗,一排排货架从Garden Centre里延伸出来,走道上、车道上都成了花架。各类花苗及盆栽姹紫嫣红,煞是喜庆。憋足了劲儿,寒冬过去,一旦冻土融了,阳光照了,植物的生命力令人惊叹,疯了一般成长,每天一个模样。

家乡的花鸟市场人气旺,却没有这儿的蓬勃生机,花儿按照节令,依次开放,不徐不疾,四季分明。

广州的花市则是一年四季花繁叶茂,温暖潮湿的气候,成就了花城的美名。却也因着这份得天独厚,没有欣喜的感觉,习惯成了自然。

妈妈姐姐每天午后都在社区里走走,看邻居们的花园竞相怒放,看街道上的树木迅疾茂盛,很是感叹。

午饭和同事约了,喜欢家人能够了解我的生活工作,熟悉我的朋友邻居,好像还是从前一起生活的样子,没有远离。

高中毕业,第一次离家三百公里,沿着一江水,从中游来到下游。家人好友大多来过我的大学园,一起踩着单车,过瓜州渡,赏瘦西湖。一起登北固亭,游玄武湖。

工作了,离家千里,到了风俗迥异的南国。爸爸妈妈和我们同住多年,姐弟亲友也来小住,共同分享每一次改变,生活工作中的抑或是有关这个城市的,见证所有成长的重要岁月。

移民了,远隔万里,有签证和语言隔着。妈妈姐姐还是来了,那些常常和她们提及的事物直观呈现了,那些时时念叨的新生活圈里的人,也慢慢让她们面对面交流。

想来真是幸运的,虽一直漂泊,家人好似就在身边,每个我曾经住过的地方,她们也留过记忆,每个我曾经交遇过的人,她们也有过交谈。不管我们多久见次面,每次相见,都似从未离开。所有故事都可以随时述说,不需重新介绍背景,所有场景都可以随时呈现,因为她们也曾到过。

岁月悠长,交会的缘分值得珍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