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娜.科诺普卡医生的行医执照被吊销了,竞是因为她不会用电脑!

(2017-11-29 11:11:40) 下一个

安娜.柯诺普卡医生的行医执照被吊销了,竞是因为她不会用电脑!

 

 

安娜.柯诺普卡(Anna Konopka,且称安娜医生吧)医生今年84岁了,在美国东北新罕布什尔州的叫纽伦敦的小镇从医大半个世纪,救死扶伤,为无数人所赞许。按中国人的说法,她是一位医德高尚,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了。在这把年龄,她仍悬壶济世。

 

由于出生在那个年代,她的办公室除了传统的传真机和有线电话以外,她的办公室再也没有多少现代人使用的高技术产品了。

 

她的办公室(诊所)座落在新伦敦,是一间有160年的历史的隔板房屋,病人的病历仍是由她精心手写,放在两个文件柜里,这两个文件柜在在隔壁的一个小办公室里。

 

办公室还有有一台破旧的打字机,已经旧得没法使用了。

 

安娜医生因年龄原因,现在每周大约看25名患者。这些病人患有慢性疼痛等各种复杂疾病,有些病人没有保险。 她会看任何病人,看一次病只要求病人支付50美元的现金。

 

由于美国政府对药物管制越来越 严格- 加上越来越多的医生被要求使用电子病历,今年九月开始,安娜医生不再可以执业看病了。

 

安娜医生说,她感到是被迫放弃的(被吊销了)。根据法庭文件,新罕布什尔州医学委员会官员质疑她的病历保存方法,开处方药的方法以及对疾病的医学判断,9月份她被迫放弃了行医执照。她被官方指责将药物的剂量留给一位七岁年轻女孩的父母做决定,并且没有每天吸入类固醇来治疗该女孩的病情。安娜医生从该女孩18个月就开始做她的医生。

 

安娜科诺普卡医生认为是那女孩的母亲忽视了她的医嘱。

 

根据法庭文件,在安娜放弃执照后,政府的医疗评估小组委员会收到对她的其他投诉。

 

安娜医生表示,她怀疑吊销她的行医执照是否因为无力和不愿意使用现代技术来诊断病人或保存病人的处方,使用电子病历及电子处方等,这对于一位小镇的84岁老医生来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是新罕布什尔州强制性电子药物监测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于2014年签署,旨在减少鸦片类药物的过量使用。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2015年,超过16,000人死于包括美沙酮在内的处方类阿片过量。除密苏里州之外,每个州都制定了处方药监测计划,其中大部分系统都要求处方者采取某种形式的措施来记录,预防等。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新罕布什尔州是全国药物滥用死亡率最高的州之一。

 

84岁的安娜医生作为执业医师已逾55年,她给予疼痛患者的总是小剂量的止痛药。她说,如果不是她的处方,他们会一直痛苦的。

 

安娜医生说,现在的电子系统,在这场抗鸦片战争中,政府所做的事情没有任何常识性。她说,不懂医药的官僚们认为疼痛病人可以在没有鸦片类止痛药的情况下治疗他们的病痛。

 

安娜医生说,我开了少量的OxyContin,它们效果很好。病人可以返回工作岗位了,很多人曾经多年不能工作。他们部分就业或完全就业,日常生活正常。

 

近年来,医生在开处方鸦片类药物方面要求得到更好的训练。美国政府7月份报道说,2012年至2015年,卫生保健提供者编写的鸦片类药物处方数量有所下降。官员说,这是有效控制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毒品流行的一个好的迹象。

 

[医生超负荷电子警报,这对病人不利]

 

安娜科诺普卡医生于1933年出生在波兰的热舒夫(Rzeszow),该地距离斯洛伐克北部约60英里,与乌克兰以西的距离相同。她试图去当时苏联的医学院上学,但因为不愿加入苏共而被列入黑名单而不能成行。斯大林去世后,她终于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进入苏联的医学院。

 

与我们中国医学院毕业生一样,她于1961年移居美国,经过数次考试和住院考试后获得执业执照。她说,她开始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圣凯瑟琳医院看病,并在28年前在新伦敦开设这间私人诊所。

 

对安娜医生的投诉始于2014年,她认为主要是别的医师的谎言。之后,别人投诉她对一名7岁女孩的治疗,这名女孩自从18个月大以来就随安娜医生治疗哮喘。安娜科诺普卡说,女孩来到她诊所时有心动过速,安娜医生认为这是哮喘药物的副作用,所以她给女孩开了另一种药。

 

根据法庭文件,新罕布什尔州医学委员会的官员吊销了安娜医生的执照,据说原因是她未能肯定诊断,没有开出正确的检查或将该女孩转诊给心脏科医生。

 

但安娜医生指出,我没必要把病人转诊给不同的医生,我治疗各种各样的病,我有足够的经验,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当然她还补充说,需要时,她也会寻求其他医生的帮助。

 

安娜医生说,现代医学鼓励医生使用电子病历来诊治病人。但她不想学习如何使用电子病历,因为她觉得她有足够的经验通过体检及询问病史来做出诊断。她说:即使我知道如何使用电子系统,我也不愿意这样做。” “我不能以病人的健康或生命作赌注,所以我拒绝了,她说道。

 

虽然研究表明,电子系统 - 特别是当被强制执行时 - 是有效的,但是医生们常常抱怨说,他们每天已被各种表格,文件所折磨,将信息记录到数据库所花的时间増加工作时间与强度。

 

安娜医生执照被吊销后,她仍在争取重新获得执照,目前约有30名病人为她重新申请写了支持信。

 

安娜医生的病人之一斯坦利·赖特说:这很可恶,我必须重新找一个新的医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随安娜医生看慢性背痛。 我以前的医生过度使用了止痛药,安娜医生给了我一些草药,我感觉好多了。现在,我又回到了被折腾的地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尽管安娜医生的努力,1115日,梅里马克高等法院法官约翰·基辛格驳回了安娜科诺普卡的要求重新获得执照的案件。基辛格在他的裁决中写道:法院很清楚,科诺普卡医生已经在帮助人们从事医疗工作,并且真正致力于解决那些无法在其他地方提供医疗服务的人的需求。她寻求允许她继续练习的禁令的动机来自真诚的愿望,帮助她的病人。但话锋一转道,然而,允许继续她的医疗看病将是不合适的,这将忽略了州立法机关为规范医疗的立法过程

 

也就是说,这位84岁的老医生必须停止再看病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