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名肾功能衰竭的病人接受了基因编辑猪肾-这次是女病人

(2024-04-27 10:45:42) 下一个

又一名肾功能衰竭的病人接受了基因编辑的猪肾-这次是女病人

今年3月16日,世界首例基因编辑猪肾移植在麻省总医院成功,受者一位男性。不到一个月,第二例基因编辑的猪肾又在纽约移植成功,而且供肾的公司不是第一例的麻省的eGenesis, 而是另一家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Revivicor Inc. 。这次同时还进行了胸腺移植。

这第二例是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 (NYU 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外科系助理教授杰弗里·斯特恩医生(Dr. Jeffrey Stern) 和纽约大学朗格尼(NYU Langone)移植研究所所长罗伯特·蒙哥马利医生(Dr. Robert Montgomery) 团队进行的。

病人是丽莎·皮萨诺(Lisa Pisano),今年54 岁,是位新泽西的女性,移植手术后,她说已经很多年没有感觉这么好了。而且每天感觉越来越好。

2024年4月12日,皮萨诺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将基因编辑过的猪肾脏移植到体内的病人,也是第一位女病人。上个月,马萨诸塞州的一名男子成为第一个获得猪肾的人。

皮萨诺还从同一头转基因猪身上获得了一个胸腺,以帮助防止对移植肾的排斥反应。8天前,她还先做了心脏手术。

皮萨诺的移植手术是利用转基因猪解决移植器官持续短缺问题的快速努力的最新进展,这自一月前第一例后,相信会有更多例紧跟,若成功,无疑我们正处于移植的新时代,如果成功,这将是一种可持续的、无限的器官来源。这将是变革性的,造福于无数患者。

当皮萨诺到达医院时,她几天内就濒临死亡。多年的糖尿病造成了可怕的心肾衰竭,她曾多次心脏病发作,并正在接受透析。

“我真的没有自己的生活,”她说。 “我什么也不能做。我只是坐着。我不能起身做任何事情。我甚至不能做饭。我不能吸尘。我不能和我的孙子们一起玩。”

皮萨诺还没有资格接受人体器官移植,因为她有太多其他健康问题,尤其是严重的心脏问题。于是,她抓住了这个机会,得到了猪肾。

“当我们把她送进医院时,她的情况非常糟糕,”蒙哥马利医生说。“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如此顺利。”并表示:“现在她的肾脏功能比我们的都好。因此,我们乐观地认为她能够回家,与她的孩子和孙子们共度时光,过上舒适的生活。”

当然路还很长,还要服用免疫抑制剂。能持续多久还是未知数,希望这几例为未来开创先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LOL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目前还活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简直是上帝对人的戏弄,过去骂人就骂某某像猪一样,现在猪就在你身上!衷心祝福这位女士早日康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呢。 祝福这个女人。 那个移植猪心脏的还活着吗?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蓝' 的评论 : lol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ss' 的评论 : 太逗了 LOL
wass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以后可以移植猪脑,太欢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