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911

(2016-09-11 04:29:46) 下一个

又是一年911


一晃就是十五年了。当年出生的孩子现在也该上高中了。当天发生的一切已收入了他们的历史课本了。

那是2001年9月11日,那一天世界改变了,也改变了我。那一天注定是刻骨铭心,无法忘却的,虽然已是15年前,但回想起来却清晰如昨。

我当年刚做完住院医生,进入临床Fellowship第三个月。

我的脑电图导师是一位七十出头的老教授。他名叫约翰.休斯,白发苍苍,但走路仍健步如飞,上七楼仍坚持爬楼梯。老头曾在军队医院服役过,所以背后大家又称他"上校(Colonel)"。

上校平常带有军人的气质,每天早上要求俺6点钟准到达在脑电图室,他也是那时候进来,一起读前日的脑电图。

那天早上他如往常一样,6点钟了,外面仍是一遍黑蒙蒙的。我们坐在室内开始常规读图,不过他气色看上去有些不太好,我知道他对于我几天前缺席他的一个讲座仍然耿耿于怀。但早上上校的确有些不同寻常,似乎有些不详的预兆。

脑电图室的其他员工一般是七点半至八点上班。

脑电图快读一大半了,大约七点半钟,突然有人敲门,一般情况下,员工都知道我们在读图,无事是不登三宝殿的。

门推开了,原来是技术员珍妮,她是一位中年黑人,带着惊恐的眼神及口吻,“你们看到了吗?哦,上帝,不可思议...”。

上校停下手中的一切,转过身,问珍妮,“出了什么事?”。

“双子塔倒了!”,珍妮说道。

“你开玩笑吧?”上校充满了疑惑。双子塔可是美国的象征,高大,威武,直直地耸立在曼哈顿,那可是真正的钢铁之躯啊,哪能倒下呢。我每次在纽约路过时,都要充满敬畏地仰视着她们。

“是的,电视上,收音机里都只有这条消息,两驾大型载满乘客的飞机分别撞到她们了” 。珍妮沮丧地说着。

 



我与上校顿时懵了,这只可能是梦。我们停下了读图。冲向隔壁的电视房间,真的,看到了,这就是随后15年中的时刻浮现出来悲惨画面,那半身飞机,那滚滚的浓烟,那奔跑哭泣的人们.....。第一次真正实时耳闻目睹了当今这世界上有那么无比邪恶的东西,让数千无辜的人们瞬间从此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妻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儿女.....。不象债有主,冤有头的有目的仇杀,那种邪恶却是随机地针对无冤无仇无辜的路人。那天,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我专门去买了一张芝加哥论坛报,一整版对事件的报道及照片,这张报纸一直保留在我的书架上,报纸边缘已经渐渐地泛黄了,似乎在诉说那15年前发生的不堪回首的往事.....。


好在美国人的习惯是不停留在悲伤上,不纠结于过去,他们身上总是充满着一往无前的乐观气慨,自由把美丽坚这块土地与人们紧紧地连在一起,在那几乎被相当于原子弹威力的震慑下,美国又很快地站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以个人独特的回忆纪念着这一天,一生一世。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电视,讲这一百年摧毁人类文化象征的罪行,911是其中之一,双子塔倒了,世界再不平静了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东部时间:8:46am, 中部7:46am: American Airlines Flight 11: a Boeing 767 aircraft, departed Logan Airport at 7:59 a.m. en route to Los Angeles with a crew of 11 and 76 passengers, not including five hijackers. The hijackers flew the plane into the North Tower of the World Trade Center in New York City at 8:46 a.m.
United Airlines Flight 175: a Boeing 767 aircraft, departed Logan Airport at 8:14 a.m. en route to Los Angeles with a crew of nine and 51 passengers, not including five hijackers. The hijackers flew the plane into the South Tower of the World Trade Center in New York City at 9:03 a.m.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是大概的时间,我在中部。谢谢细心阅读。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七点半时双子塔还没有倒。您可能记错了,或是笔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