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貝的天空

靜心如水 怡然自得 清風匝地 花開花落
个人资料
石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國難民狗與我的緣分

(2024-05-11 19:08:40) 下一个

       

      有時事情發生的巧合,簡直令人難以解釋。上個月從日本旅行回來的第二天,便接到兩位朋友的電話,她們兩人并不相識,但都在兩三年前知道我有養只狗的意向。她們在同一天下午,相隔兩個小時分別打電話給我,先是Elka,她將狗狗的照片貼在message上,介紹其年齡、身體狀況等,當時我正忙,答應她我會考慮並於當天晚上再聯係。兩個小時之後,Mary電話來,説的也是狗事,我們平時聯係不多,便問她怎麽會在我日本剛回來次日便打電話來,她答並不知我去旅行的事,於是她便將狗狗急迫需要寄養一事告知。

         原來,此狗三月才從上海來溫哥華,説來也頗爲曲折。狗狗出生于上海,被一戶人家收養,卻不想一年前此狗走失,主人將其照片放在網上,結果不久後被一個動物救助組織找到,他們將狗狗收入流浪狗收容所,並爲其剪毛、洗澡、檢查身體等,主人得知後歡天喜地,準備將其領走,但動物救助站表示這主人需要繳納一定費用,豈知主人聽罷,寧可捨棄養了幾年的狗狗,也不願繳納費用。就這樣,狗狗立刻變成無家可歸的難民狗。

        Mary從在救護站工作的親戚処得知此事,便決定將此狗接到加拿大親自收養她,僅僅兩個禮拜,Mary卻接到父親病重的消息,十萬火急,她必須馬上趕回大陸,無奈之下,她想到本人,這就是文前提到她于我返加第二天便打電話的緣由。她離我住的很近,放下電話便帶狗狗來我家讓我親眼看看,果然是一隻可愛又聰明的狗狗。當即為她拍了照片,並發給Elka説明情況,幾分鐘之後Elka就回信了----So cute! Take her!

       如此這般,狗狗在Mary飛返大陸的前一天,正式入住我家。Mary 將她所有的食物、睡床、Treat、玩具通通搬來我家,當然不可少的是她的寵物健康護照及中國大陸的出入境檢疫證書,這才發覺原來狗狗在當地的名字是毛狗蛋,觀其名,可大略估到前主人的文化狀態,Mary將其改名為Pedia,此名來自葡萄牙文,也有說來自拉丁文,pedia本身就有小孩子之意,Pediatrician即兒科醫生,看來毛狗蛋移民加國,改名換姓,真正成爲加拿大狗狗啦。

        Pedia出生於2018年,今年6 歲,我上次養的狗狗Bella,竟然也是出生於2018年,二狗只差一個月,只因當時老公生病,Bella則越長越大,我完全handle不了她,唯有割愛送人,想不到4年之後,Pedia 猶如有神助一般,來到我身邊,不得不感嘆冥冥中命運的主使。

       四月底至今,Pedia 與我相處已經兩周,她生性乖巧聰明,出去散步從不會爆冲,規規矩矩走在我的左側,但是有一點令我頗爲感慨,每次叫她出去後院便溺,她都會可憐巴巴地望着我,我不得不陪着她一起走到草地,她才有所動作,便後馬上就要囘房間,不肯自己留在後院玩,如果我自己回房,她單獨留在院子,就會大聲吠叫、抓門,完全失去安全感,直到我將門打開,她走進房間,便一切歸於平靜。

       可憐啊,這一定是當年被遺棄成爲流浪狗的經歷,令她印象深刻,產生心理陰影,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創傷後遺症吧,也是她揮之不去的難民意識。

      希望Pedia開開心心地與我共處,擺脫並忘掉以前被遺棄的恐怖記憶,享受移民後的幸福生活。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把非法移民羡慕的,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一身毛,外加一条尾巴。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狗对人生情,

人对狗无情。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我的狗狗也是中国流浪狗。也不愿意自己在院子里,总怕被遗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