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貝的天空

靜心如水 怡然自得 清風匝地 花開花落
个人资料
石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隨隊林中行 親近大自然

(2023-11-08 10:39:50) 下一个

一直都很喜歡,甚至享受林中散步,但自從外子染恙不便出外之後,我自己為安全之故,就改爲去Gym健身了,其實除了安全之外,此地的自然公園裏面,林木扶疏,古樹參天,灌木茂密,走到裏面極易迷路,所以始終沒有勇氣獨闖大森林。

七年前從溫哥華搬到此地Surrey,雖説1879年已經開始這片土地的建設與發展,但畢竟Surrey面積甚濶,達317平方公里,幾乎相當於三個溫哥華,我所居住的社區,都是從八十年代才開始建造的房屋,也因此街道、房屋及社區服務設施,都比溫哥華寬敞舒適多了。不僅如此,此地的植被、樹木也十分繁盛,市政府為市民保留了大量原始森林做自然公園之用。上網查了一下,Surrey的公園大小竟有800個,供行山客行走的路徑長達650公里,真嚇了我一跳。

今年夏天,偶然在社區中心看到一告示----Walking in Nature Parks,而且招募的是5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正得我心,馬上報名。這個活動每周一次,每次一至一個半小時,負責人會提前通知時間及地點。

第一次參加【林中行】時,人數不到20,領隊是位中年女性,等人到得差不多的時候,領隊開始宣讀注意事項,主要包括有關健康及安全方面的條例,然後,介紹那天隨隊的義工,一般會有三或四位義工,身穿黃色背心,分散在隊伍中,一個負責走路速度最快的那部分隊友,一個負責走路中速的隊友,最後是慢速組,也有一位義工陪走。後來發現每次皆如是,注意事項宣讀如儀,義工照例侍候在旁,這應該是社區中心外出活動的規矩。

這些義工和領隊皆配有隨身的對講機,發生任何事情或意外,都可以第一時間互相通知。最令我忍俊不禁的是,有時會穿越馬路,到公路的另一側繼續行走,此時的領隊和義工便十分緊張,他們走在最前面,先用手攔下衆位隊友,一而再的左右查看公路上的車輛,一直等到暫時無車通過之時,他們便站到公路中間張開雙臂,讓隊友們儘快穿越馬路。我笑稱,如同時光倒流至幼稚園。

第一次【林中行】結束後,我主動跟領隊表示,以後每周都會參加,她便爲我做了登記,除姓名外還需電郵地址,更不可缺少的是緊急情況下應通知何人及聯絡方式,最後,她囑我稍等,遂走向她的車子並取出一個簇新的雙肩包給我,說每一位登記者都會免費派送此物,説實在的,我自己家裏已經有兩三個這種雙肩包了,於是我婉謝了,請她送給需要的人吧。

真是感嘆加拿大政府對中老年人健康的慷慨照顧,這一社區中心舉辦的【林中行】,是完全免費的,不僅有專人領隊,還有義工一路照顧,然後還免費送雙肩包,怎能不感動。

這個【林中行】從此便成爲我每周必修的功課。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