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貝的天空

靜心如水 怡然自得 清風匝地 花開花落
个人资料
石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師未捷腿先傷

(2023-08-02 20:20:28) 下一个

自恃一直都堅持做運動,腿部肌肉也算强健有力,看到社區中心有室内羽毛球可打,於是躍躍欲試,報名參加。十幾歲的時候曾經玩過,而且天天打,有點基礎,衹是幾十年過去,不碰此物久矣,然而本人信心滿滿,拿著新買的球拍便上場了。因去的早,我還特地先到慣常去的Gym做了半小時的健身,才走去羽毛球場地。

場上四人正在雙打,我坐在一旁靜觀,須臾,其中一人下場,更示意我代替他加入。揮拍打球之際,仿佛時光倒退幾十年,很快便找到感覺,原來這東西如同騎車、游泳,一旦學會便幾乎終生不忘,打了幾個回合之後,突然發覺球即將落在接近網邊處,而我正站在離其大約三米的地方,見此狀況,立刻一個箭步飛奔過去、迅速停步、揮拍將球打了過去,與此動作的同時我發覺右小腿肌肉内一陣抽痛,不在乎,繼續打,抽空用手揉揉痛處。

幾分鐘之後,痛感升級,遂告退并坐到一旁自己按摩,無效,站起身準備離開才發現已經不能正常行走。幸好勉强可以走到車旁,并能開車回家。自我檢查一番,認爲此意外并非骨折,衹是肌腱扭傷,不必去醫院急診,衹需在家用冰墊冷敷,必要時服止痛藥即可。果然,冷敷兩日後傷處痛感減退,止痛藥也祇服了兩次而已。此處要特別感謝兩位朋友的相助。

第三天開始熱敷,在患處塗一種專門恢復肌腱拉傷的藥膏,如是般,一周後疼痛消失,十天後已恢復正常生活,兩周後我已回到Gym做例常的運動啦。

事後檢討:此次雖然在打羽毛球之前,在Gym做了運動,但并未做小腿部分的牽拉運動,如同沒有做足熱身運動,特別是對於爲“救球”而疾跑後的突然停步,更是對肌腱强力牽拉的重大考驗。

不敢苟同有人勸説-----都什麽歲數了,還打羽毛球。其實,衹要身體狀況許可,做好熱身運動,準備活動,七十歲甚至九十歲仍打羽毛球的大有人在,并不稀奇。記得那句話嗎? 年齡衹是個數字。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