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8)

(2005-11-16 22:31:31) 下一个

知道了紫烟和文副理这个共同的秘密,对我不见得有什么好处。我能做的就是把这个秘密继续保守下去。但,其实,紫烟应该猜得到周朝放告诉我了。只是她装做不知道。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不过,从这以后,我再见到文副理就感觉怪怪的。

文副理一直的球场女强人形象在我脑海里顿时灰飞湮灭。我甚至由此联想到潘多拉和老处女是不是也都有点什么背景或者痛处。的确,也有一阵子传说,两个女人为争韩冷的宠,明争暗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小道消息毕竟没得到过官方证实。况且,现在,韩冷选了天甜,传说自然也就不攻自破了。

想想女人们这辈子到底图得什么?钱?名?老公?孩子?她们苦苦挣扎,费尽心思,从男人那里千方百计得到自己想要的。也许这才是真正聪明的女人?那为此付出代价的女人呢?不聪明么?

雅文自杀的消息是她老公亲口告诉我的。我发现自己意外地平静。也许这是她最好的选择么?我忽然觉得雅文终于解脱了,尽管这种解脱是以生命为代价,尽管这种解脱带给我们的会是无尽的痛苦与回忆。“她什么时候走的?”我知道自己的声音在抖,可眼眶却干的没有眼泪。“应该是昨天晚上,”男人在流泪,“家里人说,她服了过量的安眠药,”

“我来拿她的东西,”男人不看我,“和她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你要走了?”我问,“恩,还有老人孩子要照顾,”男人低着头,他在忧郁。终于他抬起头,看定我,轻轻地说,“球场有很多关于雅文的传言是么?”“谁说的!”我企图想用某种强硬去维护雅文最后的尊严。“谁说的没关系,莫小姐,”男人慢慢地说,“雅文最后的信上其实都告诉我了。。。。。。”

我怔在那里,“单位里,你知道,人多嘴杂。。。。。。”我一时不知道如何解释,“我知道,”男人终于抬头看着我,“但,我相信雅文,我真的相信她,她是个好女人,无论做什么,我都相信她是为我好,为我们这个家好。如果有机会,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球场的人,人都走了,多的话就别说了。”

我看着眼前这个老实的男人,忽然觉得雅文的一辈子也许是值得的。无论怎样,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相信你,我都在你身边。这样的话不是每个男人都说的出来的。或许他无能,或许他懦弱,但他一定是爱雅文的。如果雅文知道她的老公会说出这样的话,她会不会感动?她会不会为自己的付出觉得值得?没有人知道。现在,人都不在了,何必再去想本来会怎样?

吃饭的时候,消息已经由财务部传遍了整个球场。我在食堂里捉到了佳妮。“不是我说的,”佳妮还没等我说话,就开始哭,“我那天就是那么说说的呀,这种事,我知道不好瞎说的。。。。。。”“不是你说的能是谁说的?”我松开了她的胳膊,“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佳妮哭得更厉害了,“其实,我想。。。。。。可能是教练自己说的。。。。。。”

我呆了呆,这个可能性是有的,而且很大。可我能做什么?一来无凭无据,二来两厢情愿,三则,就算真的什么都是教练的错,又能把他怎么样?

这个地方是台八子的天下,他们说了算。台八子们都热衷与三人行,我恶毒地想,女人喜欢养个小狼狗什么的,男人三妻四妾更是司空见惯。其实,现在哪里的男人女人们都在蠢蠢欲动,只要有钱,就必然有爱钱的主。什么尊严,什么感情都是虚的。

我想想,从小就被灌输的所谓理想,所谓人生观,所谓世界观,大学时代开始向往的工作环境,人际关系,在现实面前是这么不堪一击。真实的叫人难过,让人害怕。

幸好,我马上就要去新球场上班了。我暗自长出了口气,以后就自由了。老处女,教练,文副理,甚至是紫烟,都不怎么见面了。没有了雅文,离了这里,我便谁也不牵挂了。

可惜我还是有点想天甜。虽然我的友谊已经微不足道,虽然我们几乎形同陌路,虽然她的半只脚也许已经在高高的门槛里了,可我却那么怀念她以往的率直与纯真。她也变了。其实,我们都变了。一切发生都不知不觉,可我们必须承认,环境永远都能改变人,而人,人是什么?活着的状态,往往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我去送雅文老公的时候,碰到了天甜。我们相互看看对方,都想努力而友好地微笑一下,可都失败了。这次,我们都输给了一种叫“爱情”的东西。真是让人遗憾。

“一路平安,”我握了握雅文老公的手,“谢谢,”他哑着嗓子轻声说,“节哀顺便吧,”天甜红着眼圈说,“她永远是我们的好姐姐,”我默默地看了看她,这次,她用了“我们”,让我想起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那些快乐的时光。

可,快乐的时光永远是走的最快的。雅文走了,似乎把所有的美好记忆都带走了。男人摸出了几张照片,递向我们中间,“我收拾雅文东西的时候,看到几张你们一起的照片,留个纪念吧。”

我先伸手接了过来,顺手分了2张给天甜。那是一张合影,是俱乐部在承办公开赛的时候,我们一起在那个大横幅下照的。三个人的脸在阳光下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雅文搂着我和天甜,她的微笑永远都是那么从容而美丽。

在一旁的天甜开始小声啜泣。我的泪水也开始涨满了眼眶。再也回不到从前了。雅文,雅文,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火车就要开了。男人上了车,“多保重,”他轻轻挥挥手,“多保重,”我和天甜一起说,他转了身,被列车员挡在了身后。车轮开始慢慢地滚动,天甜忽然扑到了我身上,放声大哭起来,我紧紧抱住她,两个人开始一起号啕大哭。

为我们最后的友谊,为我们最爱的姐姐,为我们未知的明天,我和天甜就这样在站台上相拥而泣。

我知道,一松手,那些曾经属于我们三个人的一切就都不见了。我难过,我知道天甜也难过,可惜,我们都知道,回不去了。就象雅文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一样,有些东西就算回来了,你也不再熟悉了。

所以,我握住了那张照片,我们三个人的故事在这里,永远都是最甜蜜,最美好的。而我,只想要这最值得珍藏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