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的每一滴泪之 每个孩子都单纯

(2005-12-10 10:48:57) 下一个
一早起来,看到一篇报道前两天在渥太华遇害的两个小男孩的文章,看看国内网站上那些没心没肝的评论,心情真是坏透了。 我不知道遇害的男生到底来自于什么样的家庭,他们是不是真的有什么样的背景。人都不在了,这些还重要么? 我不能明白,那些写出如此极端的话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也不能去想象,他们究竟是怎么样的人,我只是想知道,面对生和死的时候,到底生命是不是有着同等的价值? 他们才20岁,多么好的年纪,也许他们太冲动,也许他们太张狂。但这不是这个年龄的孩子所共有的么?就是因为我们都曾经经历过20岁时的心情,所以我们也都曾张扬过,我们也都曾冒失过。 可是,他们却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和他们的家庭出身有关系么?这和他们为什么出国有关系么?对父母来说,他们永远是最值得疼爱的孩子,对朋友来说,他们永远是最值得交往的兄弟。 而对我们来说,他们——永远是我们在异国他乡失去的同胞。 我看着那些人在网上尽自己所能说着的那些令人心寒的,甚至恶毒的话,觉得自己的血都凝固了。国内和国外,富有和普通,难道我们就一定要这样彻底地变成对立面么? 没有出来的人在喊着,“早知道是这样,干吗出国?给中国人丢脸!”他们忘了我们也只是同样在外面同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着的同龄人。只是因为我们没来得及回去?还是因为他们没可能出来? 父母不是官吏或者不是富豪的人在喊,“说清楚钱的来源,否则,你们和日寇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可现实是,一个人没有办法选择他的出身,没有办法决定父母的身份。除了说这种叫人心碎的话,就连一点点同情心都吝啬给予的人,面对这样的生离死别,是否能真心宽容一点? 毕竟每一个孩子都单纯。去看看他们的博客吧。他们用自己的笔写下了他们短暂而生动的生活,他们也一定憧憬过美好的明天。可他们现在不在了,难道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就是这样刻薄地对待早夭的生命么? 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哭了,相信天使也一定背过身去了。 这一刻,我写下自己的心情,只是想说,我们都有父母,我们也都有活下去的愿望。所以,请尊重死者。不求你真的能同情他们,只求你能客观地看待这件事。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宝贵的。这和财富,这和权势无关。 一个人或许真的可以冷酷到没有同情心,但他不可以残酷到不在乎别人的生死。 就算真的是这样,也请你闭嘴,好么?不要让他们在天堂流泪,也不要让我们在海的这边心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狗皮高 回复 悄悄话
桃妖妖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才20岁,多么好的年纪,也许他们太冲动,也许他们太张狂。但这不是这个年龄的孩子所共有的么?就是因为我们都曾经经历过20岁时的心情,所以我们也都曾张扬过,我们也都曾冒失过。"

"可是,他们却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和他们的家庭出身有关系么?这和他们为什么出国有关系么?对父母来说,他们永远是最值得疼爱的孩子,对朋友来说,他们永远是最值得交往的兄弟。"

"而对我们来说,他们——永远是我们在异国他乡失去的同胞。"

"毕竟每一个孩子都单纯。去看看他们的博客吧。他们用自己的笔写下了他们短暂而生动的生活,他们也一定憧憬过美好的明天。可他们现在不在了,难道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就是这样刻薄地对待早夭的生命么?"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宝贵的。这和财富,这和权势无关。"


写的太好了,这也是我想说的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