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7)

(2005-11-02 23:51:46) 下一个

当我们四个人终于在一张桌前坐下来的时候,孙思凯变迫不及待地掏出了一个小首饰盒,“紫烟啊,本来呢,这个是早就要给你的,可我想挑个好日子。今天小凡和周总都在,我才故意把这个带来给你的。”趁着紫烟伸手去拿首饰盒的时候,孙思凯继续说,“大家都在,对我们的感情有个见证,”

紫烟手里的首饰盒已经开了。一条钻石项链。我偷偷瞟了一眼紫烟,她连眉毛都没跳一下。只是眼睛随着首饰盒的开启,有一道亮光划过,但转瞬既逝,让我不能确定是钻石光芒的倒影还是她眼波流动的光彩。

“孙总的一片心意,戴小姐一定要收下哦,”周朝放显然是被买通的那个人。他朝我眨眨眼,我没笑。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想到‘拉皮条’这个词。我没说话,这算怎么回事?我开始后悔自己不该来了。

“这条项链太贵重了,我受不起,”紫烟平静地阖上了首饰盒,把盒子推了回去。“请孙总好好收着,给该给的人吧。”“说了给你啊,”孙思凯果然是个笨蛋,连句好听的都不会说。“你就是那个该给的人啊,”我心里暗暗好笑,这个家伙到也可爱,连甜言蜜语都说不了,就这么直来直去,表达的到也清楚。

“你就先拿着吧,”周朝放在一旁又开始说话了。这个家伙说好话的工夫一定比孙思凯高多了,“你看,你不拿,孙总都没心思叫别人上菜的,”大家都笑了。紫烟只是低头没说话。“小凡,要么你替紫烟先收着吧,她回头想要了找你要,”周朝放居然把我推了上去,“我这饿的不行了,算你收下了,我可叫人上菜了,”

“我。。。。。。”我话没说完,周朝放已经在给我使眼色了,小盒子象击鼓传花一样到了我手里。我握住了小盒子,看看紫烟,“那。。。我先帮你拿着咯,”紫烟仍然低了头,没说话。其实,说话的时候,手里的盒子已经在我手上轻轻一滑,进到紫烟身后的提包里去了。

周朝放夸奖似的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瞪了他一眼。他便知趣地转头和孙思凯乱聊去了。紫烟的沉默使整个饭局相当的无趣。除了不咸不淡的笑话和几声附和的干笑之外,大家都显得很尴尬。

等周朝放抓着我要提前走的时候,我意识到戏幕也许才刚刚拉开。“我也走,和你们一起,”紫烟站起来,“你当然不能走,”周朝放诡秘地笑了,“孙总有话和你说,”“什么话不能当着四个人的面一起说呢?大家都这么熟了,”紫烟柔声细语地说,眼角瞟了瞟孙思凯。这一眼估计把孙思凯的魂都勾去了。

“呵呵,你终于说话了,”周朝放替孙思凯说,“当然是不能当着四个人的面说的话才要两个人说啊,”“我不要听,”紫烟说,口气有了点撒娇的味道,“呵呵,要听的要听的,孙总想了好久才想好怎么和你说,”“说什么呢?”紫烟故意问,这次孙思凯的骨头该酥了。

“嘿嘿,你坐下来,听我说了,不就知道了么?”孙思凯开口了,“我都坐了一个晚上了,也没人和我说什么啊,”紫烟抱怨着,“这就说,这就说。。。。。。”两个怀着各自心思的人终于黏糊上了。旁边的人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等周朝放和我终于进到车里,我问,“今晚我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保证紫烟能来啊,”周朝放一边倒车,一边说,“她干吗不能单独来呢?”“好吧好吧,我说老实话,”周朝放看看我,“紫烟说她不来,孙思凯又非要见她,就让我和她说4个人一起吃饭,紫烟才来的,其实呢,孙思凯找她是为了别的事。”

“什么事?”我穷追不舍,“孙思凯的老婆有话和紫烟说,”周朝放轻描淡写地说,让我觉得自己要是叫出声来,一定显得象个大惊小怪的白痴。“。。。。。。那他老婆人呢?”我尽量使自己平静地说,“我们走了以后就会到的,”周朝放说,“其他的,不要问我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感觉出他有很多事不想说,可也没多想。毕竟,这是别人的生活。

后来的事,是紫烟离开球场以后告诉我的。包括那天晚上我们离开后,都发生了些什么,孙思凯到底和她说了些什么,他老婆到底又为什么出现。但这些都没有我知道孙太太是何许人的时候来的那么震惊。

“其实,我在看那本杂志前就知道他结婚了,”紫烟后来告诉我,“那天你去我办公室的时候,我是才知道对方是谁。我可以接受他结婚这个事实,可我没想过她是谁,和一个你天天见面的女人做情敌,而且还是她的主意,你说这个游戏怎么玩下去?”

我也没想到,这个女人就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人。她出钱,孙思凯的公司才起来的。为了商业利益,使自己的钱来得更稳定,她和孙思凯结了婚。她是股东加老板娘,静等分红。可后来,资金套在公司里面,没有办法周转。孙思凯又花了心,想捻花惹草,女人没办法,决心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替他找一个。便立下规矩,孙思凯可以找一个,但必须是在球场工作的,这样她可以加以控制。

这个女人就是文副理。她比紫烟,谁更聪明,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很明确的,没人知道文副理是孙太太。“我没疯,所以,我不能选孙思凯,他再有钱又怎么样?我不稀罕。”紫烟信誓旦旦地对我说。但,其实,我猜想紫烟两头都得了好处。文副理出面就是想当着孙思凯的面告诉紫烟,她认可了这件事,希望她能帮着把孙思凯稳住。

我很茫然。因为那次见面以后,紫烟还是和孙思凯在一起了很长时间。直到后来,孙思凯的房产公司东窗事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