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搁浅的日子(1)——回忆是一种毒

(2005-11-09 13:12:52) 下一个
你的信还在我信箱里,你的字还在告诉我,你会在我身边一生一世。可我最后一次吻你的时候,你的嘴唇没有了回应,我才相信真的没有沧海桑田。 我的信你是不是还有心思看?我的照片你说你不会删。但我宁愿你把一切都销毁,仿佛彼此不曾认识。我是不是绝情?你的海誓山盟必有解释。 回忆是一种毒,我却偏偏要去尝。明明知道是自己判了自己下地狱,却奋不顾身,仿佛想要一种新生。走以前,很想感激你,你把自由还给了我,我把泪水留给了昨天。 唯一难过的是,我会一个人过这个圣诞。我想我会满街乱逛,把钱花在衣服,鞋子,化妆品上,再没有人拉着我说,乱花钱的小孩,我给你买吧。 我握着你给我买的睫毛膏,对着镜子又开始有心情涂涂画画,这世界上不止你一个男人爱上过我的眸子,也不止一个男人会欣赏我的眼神,不是么? 可镜子上有水气。睫毛膏花了涂,涂了花,我上课要迟到了。我转身不看镜子,镜子里的女人是个笨蛋,只知道世界上有一种毒是回忆,却在快乐地将它一饮而尽。 昨天,我告诉我的好朋友,如果圣诞的时候,我碰到你在陪别人买东西,我会疯掉的。今天,我决定收回这句话。我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精彩,没有了你,我还是我。 写给你的诗篇,今天也到此为止,说了想忘掉你,不过三五天。妈妈说过,说到就要做到。我不想让妈妈失望,更不能让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况且,这一切终究都会变成回忆。而回忆就是一种毒。回头看的时候,仍然让人痛彻心扉。所以,我们拒绝回忆。我是说,我和你,都不要。 我花了一个晚上,终于可以作到,什么都不想去想。爱过你或没爱过你,有什么两样么?现在都是一个人。所以没有理由脆弱,没有道理流泪。 我们其实都很自私。自私的爱情回忆起来更让人心烦。因为那是一种不纯的化学物质,燃烧的时候会有黑烟,呛得我咳嗽,熏得我流泪。 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我绝望地想,我迷失在一个刚刚关了暖气的地窖里。我只想,只想在余温散尽前,找到出口。就算外面是凄风冷雨,我也要挣扎着出去,至少外面有新鲜空气。 我改了自己的名字,可惜你看不到了。我觉得自己搁浅了。象个刚喝下了毒药,垂死的人,搁浅在海滩上。所幸的是,海水就快涨潮了,我终归要回到大海里去了。 带着你给我的毒,幻想我变成了海的女儿,为了见她的王子,饮下了巫婆的毒,步步都走在倒尖上,却终不肯悔。 我不是海的女儿,我不会为爱情放弃我的生活,我的快乐。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毒放在记忆深处。 然后,日日夜夜小心,不要打翻了装了毒的瓶子,不要又被冲上岸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