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的每一滴泪之 情长路更长

(2005-11-08 15:49:50) 下一个
我握着电话,蹲在屋檐下。静静滴下来的雨水,‘砰’地砸在我脸上,很快就和泪水混在一起。所以眼泪被冲淡了,尝起来没那么苦。 我们都在哭。可我想知道,为什么?明明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我在哭什么?明明你说要走开,你在哭什么? 别的话都是多余的。我只记得自己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种说烂了话,是不是可以真的安慰我被你用刀划开的心? 你应该也听到自己说,你只是后悔,后悔原来每次我要走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苦苦挽留,弄的现在大家都如此辛苦,那么狼狈?这种让人遗憾的话,是不是真的可以让你忘却我留给你的伤痛? 其实,我们不再相爱了。为什么大家都不能面对?感觉在分分秒秒中变化,热情在时时刻刻里淡漠。于是,选择在凌晨的余温中告别。 别留恋,不能回头,没有退路。破碎的记忆找不到方向,虽然仍然很甜蜜,但终究会褪色的,不是么? 我知道这夜,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沉沦。沉沦在你曾经给过的最好的爱里,习惯了被你宠的感觉。等我猛然失去这一切的时候,我哭,我痛,我难过,可我知道我必须放手。 你明白这夜,你终需面对的残酷现实,时间就是感情最后的终结者,我也不过仍是你生命里匆匆的过客。当你发现你不能再继续的时候,你转身离去,请别让我看到你眼里的脆弱。 我答应你,我会慢慢去适应,适应没有你的生活。所以,我终于眼睁睁地看着你消失在茫茫人海里。我不能容忍自己的沉沦,所以,一刀两断才能让我下定决心。 你也答应我,你要比我幸福,别让我牵挂。就算去天涯海角,就算终生不能再见,你也要快快乐乐。感情有他自己的方向,所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爱的时候,认认真真,分的时候,干干脆脆。我是这样说的,我也会这样做。 只是,我的心现在很疼,也许过个三五天,就好了。我消掉了所有关于你的联系方式,不要笑我幼稚。我只是想,这一刻疼死算了,麻木是我能给自己最无能为力的拯救。 想起刚和你认识的时候,你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写我们的故事。我说,也许要等到分手的时候吧。你抱着我说,那不是一辈子都看不到了? 现在,你能看到了。因为我们终于分开了。可我却这么难过,完全没有预想中的坚强。是,我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一个以为自己能面对一切的孩子。可惜,我始终不能。 我不知道人生还有多长的路要走,我不能去想明天我是不是还会为你落泪,我唯一能庆幸的是,这一生和你的路曾经交汇过,我们曾经在彼此的路上相伴过。 生活却让我们终于明白,也许,情长,可是,路更长。我们终究还是回到了各自的路上,怀着各自对未来的期许,继续赶路。 我会继续走下去,没有了你的陪伴,我会很孤独。可我必须学会承受。因为,在一切都归与平淡的时候,你我最终拥有的也不过只是各自落寞的角落。 亲爱的,请你好好珍重,为我,也为我们曾经的爱情,才不辜负我们这一路的美丽风景,不枉我们真心爱过这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Novembe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每一次都可以在你的文字里看到自己的心情. 你写出我想写却永远写不出来的东西.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