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的每一滴泪之 情归上海

(2005-11-06 16:49:29) 下一个
前两天,妈妈来电话说,欣欣找到工作了,在一个公司里做程序员。可她不想去。妈妈说,你是她姐姐,你劝劝她吧。大连多好啊,呆在大连,还有那么多哥哥姐姐能照顾她。 我说,她想去哪?妈妈说,她想去上海。上海有什么好?乱糟糟的。 哦,上海,我忽然就落了泪。因为我知道您的女儿为什么要去上海,这是个属于小姨您和我的约定,对么? 去年,春节的时候,妈妈来电话说,回大连看看吧,我说,我好忙啊,7月就要走了,我还在装修房子,没空没空。妈妈哭了,去吧,你小姨生病了,她很想你。 我感到了妈妈的恐惧,我不敢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告诉自己,我也想您,小姨,很想很想。 大连对我来说,不仅是阳光,沙滩的代名词,还意味着外婆和您。现在我见不到外婆了,我不能不去见您。怎么样都不能。 等我看到您的时候,那是怎样一种惊惧。您就躺在那儿,床好大好宽,您好瘦好小。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拉?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2年的离别,难道就让我们有这样的相见么? 小姨笑了,骄傲地对妈妈说,你看,我没说错吧,这孩子孝顺,记得小姨对她好。妈妈转身擦眼泪的时候,轻声说,是,姨妈姨妈,一个姨顶半个妈呢。 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只能把头埋在被子里,让我的泪无声地沁湿我脸下软软的布,还有我一点一点在碎掉的心。 我什么都想不了。因为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这一刻,我只想紧紧攥住您的手。我好怕,好怕就这样松手,您就去了别的地方。不要,我不要您去任何没有我的地方。 我听到妈妈说,这孩子象你,有情有义。我感觉出您在摸我的头发,不要象我,这辈子都没快乐过。 我要让您快乐,哪怕只是在这一刻,哪怕只有那一天,只要我能做到的,我只想您快乐。 我问,您现在最想作什么?最想作什么?您笑着看我,认真地想了想,想去上海。 真的么?我问。是,我从来没去过,当年串联的时候,去过那么多地方,独独没去过上海。如果当初去了,也许会比现在幸福很多。您在微笑,我却分明看到您眼睛里的痛楚。 好,我们去上海。我抱住您,我们一定要去上海。 3个月以后的那个雨夜,您走了。带着这辈子的遗憾离开了。我不在您身边。我只能握着永远都不会再通的电话站在窗前,替您看着夜色中的上海。 您把幸福的愿望留在这里了,对么?您把心留在了大连,把情还给了上海。 小姨,我就在这等您。等着我们的约定成了沧海桑田,等着上海把您的愿望还给您,等着告诉您,来生,我还要做您的乖外甥。 来生虽然很遥远,可,有幸福牵引,就一定能找到来时的路,对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