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1)

(2005-10-19 11:31:35) 下一个
在去球场之前,我想我必须找个明白人给我指条明路,这么乱闯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人际关系太复杂的地方就好象是盘根错节的老树林,明明你以为自己抱住了眼前的大树,却被它周围枝繁叶茂的藤拌了大跟头。怎么摔到的,具体到底是被那根小枝给挂住了,恐怕你在地上躺一辈子也想不清楚。

这就是我们的球场,我们尊贵的高级俱乐部,达官贵人们出入的场所。和一个大陷阱有什么区别?至少我没看出来。

所以为了避免最小的伤害和最快地达到我的目的,我决定给两个人打电话。她们都是大树身上的好藤,她们当然就是戴紫烟和小孟。

可给谁先打又成了一个问题。给谁先打实际上就在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在我心目中到底谁在老头子的心里地位比较高。

多可笑的问题。她们谁比较得老头子欢心一些和我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是谁,我都照样只是个小销售,是谁,我都照样要求。可到底先求谁?现在这绝对是个问题。

我抓着手机在屋子里转了一个下午,来回看着她们俩的电话号码,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就这么一个小问题,真的把我难住了。

真TMD见鬼,我骂了自己一句,连这么小问题都想不清楚还当什么销售。但当我终于下了一个决定之后,我还是忍不住给雅文打了个电话,她的意见应该是很建设性的。

电话那边的雅文恹恹的。听到我的声音,我感觉到她正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快乐一些。“我靠,你又怎么拉?我这边警报没解除,你那边再出点什么事,你还让不让我活了!”我夸张地大叫起来,知道自己也在尽量使情绪高涨起来。

“呵呵,你还是那么活蹦乱跳的,”雅文的声音慈祥地简直象个老奶奶,“你的病。。。。。。”“还病啊,命都快没了,姐姐,”我一口打断了她的话,“我和老处女吵架的事你知道了吧?”“哈哈,”雅文开心地笑起来,“你小子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她你现在也不放在眼里了,”

“靠,气是出了,可。。。这不,转了一圈,发现活人还是有可能被尿憋死滴~~~~~”在雅文这里任何伪装都是多余的。“哎,你还太年轻了,”雅文的叹息让我狠不得马上扑到她怀里哭一场,“这又是何必呢?”

是啊,这么折腾是何必呢?都是年轻惹得祸,我兀自对着手机笑了起来。年轻?年轻有什么不好?趁着年轻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其实也不错,虽然难免会为冲动付点代价,但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一贯的老成持重,那青春还是青春么?反正不是我的。

我大概地把自己的想法和雅文说一遍。结果,雅文和我想法不谋而合,先给紫烟打。原因很简单,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更何况是男人对女人?!新看上的女人总是比较新鲜些,更何况是没有得手的呢?老头子也不太可能例外。

我准备挂电话之前,认真地问了问雅文,“你这两天没什么事吧?我还等着回球场去你家吃饭呢,”“呵呵,来啊来啊,”雅文的声音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疲倦,“反正你姐夫还在家待着呢。。。”我呆了呆,雅文又说了句什么,电话就断了。

一定是两口子吵架了,我边拨紫烟的电话边想,女人这辈子要是碰上个拖自己后腿的男人,再能干也得拖傻了,可怜的雅文还得养活一家三口,难怪她开心不起来。

“喂。。。”紫烟接了电话,“是我,”深吸了口气,我还真没求过什么女人,“诶?!小凡啊,”紫烟听起来很惊喜地感觉,“你怎么样了?你不是住院了么?”“呵呵,我好了,”我知道她比不得雅文,说话不能太放肆。

“我和程爱澜的事。。。你知道了吧?!”我小心翼翼地问,“哈哈,球场的大新闻我怎么会不知道?”紫烟咯咯地笑起来,“你行啊,没看出来你还真横,我以为你是平时玩的呢,”我被她说的心虚地要死,这会我要是求她替我去说情,她不要笑昏过去才怪。

“恩,可现在我处境很不妙,”我咬了咬牙终于把几句话一起倒了出来,“程爱澜那我怕是回不去了,听说新球场要过去些人,你能不能帮我。。。说说?”电话那边很长时间没有声音,我觉得自己活这么大没这么尴尬过。

“呵呵,你还真瞧得起我,”老半天,戴紫烟才笑着说,“老头子的办公室天天都是空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上哪去找他说呢?再说了,我说的,他能听么?”我心微微一沉,赶紧说,“嗨,紫烟,你就别谦虚了,谁不知道老头子最看重你的。。。。。。”

“喔哟,‘最’怕是谈不上吧,小孟可是老头子的心头肉,要么你找她去帮你说说,她和我的身份可是两样的,”“是,我知道,你和她当然不一样,”我可怜巴巴地挑着她爱听的话说,既不能让她觉得我把她看成了和小孟一样,是‘姨太太’那等不入流的角色,又不能否定她在老头子那里的特殊地位。

靠,这真是在狭缝中‘求生存,求发展’,我暗暗为自己叹了口气,谁让你求人呢?求人你就是孙子,谁都是你大爷。乖乖认了吧。

“紫烟,你就别难为我了,我怎么会拿自己的工作开玩笑?我要是觉得小孟真的比你说的上话,我就直接找她了,”我觉得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紫烟再不帮忙,我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哎,你呀。。。。。。”紫烟慢慢地说,我知道她在掂量,“老头子好象下周就来了,新球场那边好象说是让潘多拉去的,肯定是要有老销售过去的。你嘛。。。过去的话,应该也不错的。。。”紫烟从容地象个领导者,而我也确实被她领导着。

“真的么?!”我又惊又喜,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你不要和别人说哦,这几天你在家先休息吧,”紫烟的口气越来越有把握,我也相信她不会轻易做没有定数的事,尤其是为别人,“我和老头子说,潘多拉那里也要打招呼的,可能要几天。”

“恩,好,”救命的稻草被我紧紧攥在手心里,“麻烦你了,”“麻烦到不麻烦,”紫烟这一刻给我的感觉完全是居高临下的,“以后不要再给自己惹这种麻烦就好了,”“恩,当然,我以后一定乖一点,”我很恨这一刻的自己,简直就是一副谚媚讨好的嘴脸。

可是,我想我没有权利选择。我只有权利决定是做还是不做。既然我先替自己断了梁俊鹏那里结婚的后路,就只有把这条路走到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