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21)

(2005-01-11 17:41:30) 下一个

“那就是我喝多了,”我犹豫了两秒钟后说,“哎呀,”不等周朝放再开口,我飞快地看了看表,“都快一点了,我要回家睡觉了,明天还上班呢,”“哦,我送你吧,”周朝放拉住我的胳膊,“恩。。。不了,”我果断地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我叫个的士好了,”

我抓起大衣就向门口冲过去。周朝放跟在我后面,“等等我,”他急急忙忙地说,“这么晚了,你一个人不安全,”“我觉得和你在一起才不安全呢,”我一本正经的玩笑话终于出卖了我真实的恐惧。“什么?不安全?和我?”我们俩同时在酒吧门外的走廊上停了下来。

“我很可怕么?”我再次领教了周朝放笑容的诱惑性,除了他的眼睛不是绿的之外,我真的觉得他就是一只狼。我假装低头,逼开了他的目光,拉长了声音,象念经一样说,“是—啊,天—好—黑,风—好—大,你—好—色,我—好—怕,”

“哈哈。。。。。。”我们俩同时笑起来,“你这个小家伙,”他伸手来抓我,我闪开了,“真的不用你送,周总,”我认真起来,我注意到他没有拿外套,“你还没和朋友告别呢,”“我送完你,还要回来的,”

“来回折腾什么啊,”我开始往楼下走,然后头也不回地开始挥手,“byebyebye~~~~~~”我的告别象《后街男孩》的成名曲一样有节奏。身后没有脚步声。周朝放并没跟下来。

等一头扎进了出租车,我才长长出了一口气。再次回头看了看车窗外,最后一次确定他没站在门口,我才告诉了司机我家的地址。等车开了,我忽然有点遗憾。遗憾什么?他没有坚持送我还是他没有看着我离开?我不知道。这次是真的。酒的后劲上来了。

一早进了公司,我就开始到处搜寻戴紫烟的身影。这个女人昨晚到底怎么样了?虽然知道她不会向我透露只言片语,可我的好奇心还是在起着它最基本的作用。

“哈罗,”戴紫烟先看到了我,“哈罗,”我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她。她没有换衣服,这意味着。。。。。。

“你昨天又把我扔在那里喂狼,自己干什么去了?”我审视着她的眼睛,“我那是为你制造机会好吧?”她倒是很会替自己找借口,“什么狼不狼的,周朝放是狼么?他怎么你了?!”戴紫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这下可好,我是引火烧身。

“他能怎么样我?”我恶狠狠地回瞪着她,“他应该没孙思凯的胆子大吧,”“就知道周朝放会和你说的,”戴紫烟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孙思凯和我是普通朋友而已拉,”“小姐,你。。。”我想说‘什么样的朋友值得你半夜三更去家里看他?还是个只认识了半小时的朋友?’,可我知道我和戴紫烟说话还没知心到这种地步。

“你真是重色轻友第一名啊,”我笑着看她,“那明天晚上还去泡吧么?”“干吗不?”戴紫烟出人意料的坚决,“我们玩我们的,”“哦。。。”我很想问她,好不容易找到个钻石王老五不该趁热打铁么?不会是孙思凯没约她吧?

“我回办公室去了,有空给我电话,” 还没等我缓过劲来,戴紫烟已经消失在了一扇门后。这个女人在搞什么?永远是一副胜算在握的样子。她到底是在谈恋爱?还是玩游戏?或者,对她这样的女人来说,这本来就是一回事?

如果恋爱真的象游戏那么轻松,那怎么还有那么多人要死要活?如果游戏真的象恋爱这般浪漫,又为何不能好好投入的赌上一次?又或者他们其实本不该是一回事,而被人为地纠缠在了一起。于是,恋爱有着游戏般的真真假假,自然也就有人会等待观望。只是,游戏里,投进去的是赌注,出局的是角色。爱情里,放下去的感情,失落的是自己。

我真的是跟不上时代了,我叹了口气,转身朝自己的办公室方向走。越来越看不懂身边的人情世故,是我错了么?雅文,天甜,戴紫烟,包括我自己,每个人的处境都很微妙。不同版本的爱情必然有迥异的经历,可谁能告诉我,最终是殊路同归,还是南辕北辙?

“昨天你们出去玩了,是不是?”天甜一见我进门就问,“恩,”我才想起来,昨天走的时候没和她打招呼,她该怨我了。果然,天甜嘟着嘴说,“上哪疯去了?也不叫上我?”我哪里敢和她提周朝放的事,不被这个家伙捅成马蜂窝才怪。

“哦,一个客户接戴紫烟出去,把我也拉上了,”我装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哎呀,你知道的,我也是没办法啊。。。。。。”我为什么要撒谎呢?我做了什么亏心事?是我抢了天甜的东西么?我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过敏。

任何事,一旦用谎话开了头,注定就是无法正常结束的。

还好,天甜的注意力转移地很快,“哈,怪不得,戴紫烟今天没换衣服呢,”原来她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假日里,在球场上班的文职人员不换衣服是大忌。那就意味着你有可能没有回自己家睡觉。

在这个高度敏感的地方,每个人的眼睛和耳朵似乎都是为别人的私生活而存在的。这让我很不舒服。尤其是当这种话从天甜嘴里说出来的时候,“你管人家那么多?!”我瞟了她一眼,“她天天都换的,就今天没换,”天甜似乎在自言自语。

“你怎么那么烦啊?”天甜怎么也这么八,换又怎样,没换又怎样?那是她戴紫烟自己的事,和我们谁都没有关系。“哈,我明天出去玩,”天甜听出了我的不快,主动换了个话题。明天她休息。“幸福啊,”我要捱到后天,真是一种折磨。

“上哪啊?”我顺口问,“不知道呢,”天甜恐怕已经陷入了某种憧憬状态,“反正有人陪着,上哪都好,对吧?”我看着这个幻想中的小女人,忽然有一种羡慕的感觉。至少她现在知道自己和谁在一起快乐,可我呢?

我却忘了问那人是谁。我也忘了天甜已经开始变得不再让我熟悉。我忽略了所有我本该关心的和我有关的情节,开始悄悄地反复比较着周朝放和梁俊鹏在我心里的印象。我真的开始动摇了么?我缺乏勇气承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