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60)

(2004-11-24 13:23:28) 下一个
冠男看着彭文轩在合约上签下了名字。他抬起头,四目相对的时候,冠男有一种流泪的冲动。也许,就此再也不能相见,他的微笑将会是自己一辈子的记忆。“你怎么了?”彭文轩轻轻地问,“我。。。我没怎么啊,”冠男觉得自己面对他的时候,真的就好象透明的一样,什么样的小波动都无法逃过他锐利的目光。 “是不是签了单,就打算一辈子都不见我了?”彭文轩随口的一句调侃却说中了冠男的心事,她慌张地掩饰着自己,“为什么要不见你?”“生意结束了呀,”彭文轩朝她眨眨眼,“下一个环节是什么呢?”冠男听到自己的心在狂跳,没有下一个环节了,她真的想就这样告诉他,我们没有未来,我们没有办法有未来。 “什么下一个环节?”冠男垂下眼帘,不看他炯炯的双眸,那里有她无法承受的东西,她已经决定放弃的一切,“你还会在球场看到我的,”冠男知道自己又在说谎,如果爱情就这样止于俩俩相忘,是不是可以让人更铭心刻骨,致死不忘?“你想打球的时候,你还可以给我电话定teetime,你。。。你还可以把朋友介绍给我呀,”她让自己轻松地面对,因为,注定要失去。 “好,我会经常给你电话的。”彭文轩的笑容永远都那么熟悉,冠男想起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没想过这个男人会和自己有这样的一段故事,也许不长,也许俗套,却是那么真实的。这时回想起来,恍若隔世。冠男也微微地笑了,不管怎么说,曾经拥有已足矣,天长地久又何必?“我等你的电话,”冠男心里很明白,那将是一个永远也等不到,通不了的电话了。 “对拉,我忘了告诉你,罗瑞被公司开除了,”彭文轩说,“你的客户可以好好栽培他了,”冠男由衷地笑了,“谢谢你,文轩,”“你叫我文轩?”彭文轩的眼睛充满了温情,冠男低头笑了,是的,我知道我叫了你文轩,因为,我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如果这样能让彼此记住一起的时光,也是很快乐的事。只是,只有这一刻才真正知道,永远不能再这样唤你的名字是件多么无奈的事,是我选择了离开,不管有多痛,我都会记得曾经为你心动过。 “为什么谢我呢?”彭文轩当然不会知道他们没有见面的这些天里,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他又怎么能明白命运是如此地捉弄,错过了一时,就错过了一世,他们只有默默等待下一次的轮回,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冠男很想告诉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可她终于还是忍住了,“说顺口了,”她笑笑,“说顺口了?”彭文轩疑惑地看着她,旋即便笑了,“是不是什么事情都习惯了就顺了?” 冠男呆了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什么事久了都会习惯,习惯就顺了,难道爱情也可以么?她不知道。或许,在她心里,她不想给自己找任何理由留下。不要去留恋了,也没有值得留恋的了,她一次又一次这样对自己说。如果,爱情真的可以就这样习惯,那么,彭文轩也迟早会习惯了echo ,又何必等他来厌倦自己呢? “你今天好象心事重重的,”彭文轩注意到了她的沉默,“不开心么?你这回又做成了一笔大生意,你们胡总该好好奖励你了,”彭文轩的微笑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奖励,若娜等着她回去分钱呢,她觉得这真是个很大的讽刺。客户在祝贺自己成功地将钱从他们的口袋里拿了出来,而上司却虎视眈眈地盯着她的佣金。这是个什么世界?似乎什么都是反的,什么都颠倒了一样。 “是啊,”冠男保持着她的微笑,“也许让我好好放个长假才是最好的,”她知道自己说的是真的,可惜彭文轩没有听出来。“放长假?你是你们胡总的左膀右臂,她怎么会舍得你?”彭文轩看着她,“再说,我也舍不得啊,”冠男的脸又在渐渐变红了,“你又笑我,”她嗔怪地看了这个男人一眼,“我哪有笑你?”彭文轩顾做严肃地说,“我是舍得舍得不舍也不得啊。” 冠男把他的话在心里慢慢重复着,彭文轩说的没错,感情,事业皆是如此。舍得舍得不舍怎么得呢?所以,我舍了,她觉得自己好象拈花一笑中的那尊菩萨一样,就这样舍了心上还没有来得及开放的花蕾,以求得到更艳丽的花朵,得的到么?没有人能未卜先知。 “好,那我走了,”冠男扬了扬手里的合约,“回去还要和胡总交差,”“恩,好,那。。。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冠男不知道,这一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她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她只能继续骗下去,“有事就打电话给我吧,”她鼓起全部的勇气,最后看了一眼他的眼睛,没有怀疑,没有欺骗,只有微笑,微笑。。。。。。 我会记得你,记你一辈子,冠男在心里对彭文轩说,因为你的微笑,我愿意相信你曾真心爱过我。该是落幕的时候了,冠男不想让自己有反复的机会,她站起来,没有再回头,直直地出了办公室,直直地出了公司的大门,直直地进了空无一人的电梯。她知道彭文轩的目光并没有追随她,因为他以为,下一次,他们还会象今天一样容易相见。 冠男在电梯里就哭了。她实在是控制不住如此脆弱的感情,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女子,她只想为自己曾经相信过的一切证明一次,证明她真的是在乎的,只是,有时学会放弃才更容易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回到公司,冠男把合约直接交到了财务部,和若娜打了个照面就回家了。路上,她慢慢地把手机的芯片抽了出来,从今天起,她开始好好放个长假。她突然前所未有的放松,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都可以不做,就只是睡觉,吃饭,看电视,干所有她想干的。其实原来不是这样的么?好象也是,她觉得自己很可笑,不过,又确实比原来轻松了。 没有了心事的日子是自由自在的。她翻翻日历,每天都在等着拿工资的日子。除了这个之外,几乎她就没有任何可以牵挂的事了。只是,在一个人的黑夜里,冠男会想起那双微笑的眼睛,那个温暖的怀抱,他们甜蜜的吻,他一切的一切。。。。。。醒来时,冠男会发现,枕边湿湿的,不知何时被泪水沁湿了一大片,其实,还有她的心。 到了发工资的那天,冠男幸福的一周半长假终于结束了。她到公司财务部拿钱的时候,会计大姐又大惊小怪地说,“哎呀,冠男啊,你不得了啊,要成小富婆了哦,”“哪里啊,”冠男笑着,让自己记住每个她熟悉的人和物,她熟悉的一切就将离她远去了,也许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毕竟那都是属于自己的记忆。 若娜在找她,“你怎么搞的?开心也不是这么个开法吧?!手机都不开,彭总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不等她坐定,若娜便把她一顿好说。冠男只是笑,没有吭声。如果一切都是最后一次,如果所有的事物都不能再重来,就好好珍惜吧。“怎么样?你的佣金拿了?”若娜体贴的话语后有着一种让冠男不舒服的急切。 “拿了,”冠男看着若娜,“不过,我是这样想的,”她决定给若娜两秒钟镇静的时间,“业绩我不要了,佣金我全拿了,”她的决定显然象晴天霹雳一样让若娜没有缓过神来,“什么!!!”若娜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尖叫,“不要业绩?!不要业绩你想要什么?”冠男看着她由于激动而惨白的脸,越发平静下来。 “我既然拿了全部的佣金,就把全部的业绩都给coco 好了,”冠男甚至是笑着说的,“反正,业绩对我也不重要了,”说着,她把早就写好的辞职报告轻轻地放在了若娜的书桌上,“什么?!”就是这样的轻轻一放,就好象一石起了千层浪一样,若娜完全失控了,“肖冠男!你想干什么?”“我不想干了,胡总,”冠男让自己微笑着面对她早就预料到的暴风雨。 “你不想干了?!你说不干就不干了么?”若娜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你想好了,你要再想回来,除非,我不当这个总监了!”“我想好了,胡总,”冠男轻声说,“我真的是想好了,”当四目相对时,若娜看出了冠男的坚决,“为什么?”她让自己的语气平缓下去,她温柔的一面又在向冠男微笑了。 “为什么?你看你现在是部门里最棒的sales,你就这么走了,你有没有想过我的处境?”冠男在一瞬间被若娜的柔情打动了,可,她立即又坚决了起来。当你逼我为客户让佣金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的处境?当你厉声指责我没有coco 会出卖自己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的处境?当你。。。。。。她想把这一切都说出来,可她觉得没有必要了。新仇旧恨都似过眼云烟,散了就散了,如果不是这次,若娜又在背后和她玩虚的,她也就都忍了。我忍你很久了,这次我不忍了,她默默在心里说。 冠男无语地望着若娜,原谅我,大家都是自私的,我只能在你和我的利益中选一个的时候,我选了自己,你对我来说,还没有那么重要,正如我对你一样。这样来说,大家也都是公平的。“对不起,”冠男深深地望着她的眼睛,“对不起,”若娜看着她,用她最后的平静问,“你想好了?要不要我再给你一点时间来确定一下。。。”“不必了,谢谢胡总,”冠男不再看若娜的脸色,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当她站在大楼门口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终于彻底解放了的时候,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包里有张当天下午的火车票,很久没有回去看爸爸妈妈了,想到这个,冠男很开心,明天的这个时候,她就可以看到他们了,还有谁比自己的父母更重要么?没有,冠男坚决地告诉自己,没有任何人比父母更重要,因为,只有他们是无法替代的。 火车慢慢驶离了这座她爱过,恨过,熟悉过的城市时,泪水再次模糊了她的双眼。太多的记忆,她强迫自己忘却,但她却分明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就这样烙在了心上,永远也抹不去了。还会回来么?她问自己,应该不会了,其实,经历过就好了,不必永远纠缠在这其中,爱情也罢,事业也罢,真实存在过了就好。 而天薇则在她离开后不久就出国了,同行的还有杨可桐。鉴于罗瑞那件事的失误,冠男犹豫了很久还是把那天晚上发生在 echo 家里的事告诉了天薇。“哦?是么?”电话那边的天薇显然不能接受,“不是echo 又把你骗了吧?”冠男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反正你自己小心就好,”她不想多说什么,有些事,有的人,错过就错过了,回头太晚了。 又后来很久的一天,她在家里接到了天薇的电话,天薇告诉她,杨可桐和她要结婚了,“你。。。”“我问过他那件事了,”天薇认真的说,“他说,那天他实在是喝醉了,所以吻了echo,别的什么都没做,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你相信他?”“相信,当然相信,不相信他,怎么爱?不爱怎么嫁呢?”冠男感觉到了天薇真实的快乐。“那就好,”她听见自己轻声说。 自己遗憾失去了杨可桐么?后悔放弃了彭文轩么?冠男一次次这样问自己,她想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没有了她,他们也许生活的更好。杨可桐找到了天薇,而,彭文轩呢?他和echo 怎么样了?幸福么?快乐么?她不知道。她换掉了手机号,回到了父母身边,快乐地独自生活着。至于爱,她觉得,也许的确是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所以,对于彭文轩和她来说,这样的结局或许就是最好的吧。 想到这,她不禁对自己一笑,点上了一只烟,不知哪里隐隐传来了那首《失踪》,她最爱的歌。就让我失踪吧,文轩,我不是为爱而生,所以,不能只为爱而活,我只是个平凡的女子,你珍惜也好,忘却也罢,我就此在你的世界里失踪了,是的,我爱你,但我更爱自己。不必可惜,没有遗憾。我只想知道,如果,如果他日还能重逢,你还爱我么?你还能爱我么?我想我还会爱你,因为,下次我会好好把自己投入进去,补偿我曾经失去的一切。。。。。。 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从这个安静的镇到下一个热闹的城来去自由从来不等红绿灯 酒吧里头喧哗的音乐声让她暂时忘了女人的身份放肆地摇着灵魂贴着每个耳朵问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没有爱情发生她只好趁着酒意释放青春刻意凝视每个眼神却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推开关了的门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全文完> autostart="true" loop="-1" controls="ControlPanel" volume="100" console="wenxuec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