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56)

(2004-11-20 20:15:27) 下一个
冠男看到衣裳不整的两个人时,并没有她想象中的慌乱。虽然,泪痕还在残留在echo 的脸上,可两个人的静默让冠男悄悄松了一口气。但她马上意识到,这比她想象中的疯狂与混乱更叫人害怕。她本以为echo 会发狂地扑上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可这个女人却只是蜷在沙发上抽烟。 杨可桐在一旁发呆。好象一切都是不可思议间发生的事,他都忘了把衬衫的扣子扣好,不知道是被吓傻了,还是没有心思去注意这个细节。整个房间里的空气是沉闷而凝重的。“出什么事了?”冠男静静地望着他们,觉得自己的声音干涩而没有感情。 其实,这完全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可,除了这个问题还能说什么呢?冠男开始后悔,干吗要深更半夜跑出来,卷到这个自己似乎毫不相干的事里来呢?真的是为echo 么?她觉得不是。那么,为杨可桐?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她的确想知道是杨可桐主动的么?真的‘酒后乱性’是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么? “没什么大事,”echo 淡淡地说,和电话里那个哭泣的女人判若两人,“不过是,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应该发生的事而已,”冠男把定在她身上的目光转向了杨可桐,他什么都没说,似乎也没有想说的意思。冠男感觉每次开口都是那么艰难,“那。。。你们打算怎么办?”话出口了才觉得这问题其实和她也没什么关系。 “没怎么办,”echo 冷笑着说,“能怎么办?该做的都做了,该发生都发生了。。。”“那让杨兄走吧,”冠男觉得看着杨可桐的样子,自己心里都难受,“他走啊,我又没拦着他。”echo 说,“杨兄你。。。”冠男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要么早点回去吧。”杨可桐慢慢地抬头看看她,冠男看到了他眼睛里的泪。她一狠心,把头转了过去。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杨可桐涨红了脸小声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刚才都发生了些什么,”他抱住脑袋,“我只是把她当作。。。”他停了下来,把含泪的目光投向了冠男,当他的与冠男的相遇时,冠男真实地感到自己的心哆嗦了一下,“原谅我。。。”眼泪终于从杨可桐的眼睛里掉了出来,两个女人的反应是完全不同的。 “虚伪!”echo 尖叫起来,激动地好象要站起来,“做了就做了,有什么不能面对的?你们男人都这样!杨可桐,你不给自己留面子,我还要留,毕竟大家这么长时间的朋友了,不然,你想我到你们学校去说么?”“不要。。。”冠男听到自己微弱的声音,直觉在告诉她,杨可桐那句抱歉的话是说给自己听的。一瞬间,房间里的空气凝住了一般,让人觉得动弹不得。 “杨可桐,你骗得了冠男,骗不了我,”echo 再次提高声音说,“我今天叫她来,就是让她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根本就配不上她!”一个阴影迅速地掠过了冠男的脑海,echo 就是为了这个么?杨可桐和自己怎样和她又有何相干?一时间,echo 和她的种种恩怨纠缠,就象一片网,铺天盖地罩下来,把她的思维弄得混乱不堪。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杨可桐和她如果真的日久生情愫,对echo 应该是好事,她的退出如果能使echo 真正得到彭文轩的爱情,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么?可惜。。。她又看了一眼被echo 的怒气哽在那不敢动的杨可桐,再想想彭文轩,也许,echo 应该比她更明白,一厢情愿的事是永远都不能美满的。那么。。。echo 是在报复么?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一刹那,就被她自己压了下去。冠男不能,也不敢想象另一个女人真实的想法,正如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相信杨可桐是否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受到了足够的诱惑一样。况且,她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推理。一切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的,所以,也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echo ,你冷静一下,”冠男轻声说,“为了彭文轩,你也不要这样,”她不想刺激谁,但,这句话的确是很有效的,Echo 看了她一眼,点着了另一只烟,不再开口。“杨。。。可桐,”冠男犹豫了好半天,才决定叫他的名字,显得自己比较有立场,“今天你出了这扇门,所有发生过的没发生过的,就全都忘了吧。。。。。。” 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说的更清楚,但她想说的是,他们之间也没有可能了。她不想看杨可桐,她觉得自己把手里最后一张牌也压了出去,可照样输得一败涂地。她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自己,更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杨可桐。就算是echo 真的报复好了,她想,那么,echo 你成功了,我彻底地放弃了我的信任,对这个男人的,甚至是对所有男人的。 不知道为什么,冠男有点想哭。为了自己3个小时前的那点好感,为了杨可桐曾经那么干净的笑容,为了echo 的这番不知用意何在的苦心。我一点也不想知道杨可桐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想告诉echo ,所以,在我眼里,我只希望他是我第一次看到时的那个腼腆的男生。你又为何总是苦苦相逼,一定让我面对残酷的现实呢?为了你自己的幸福也好,为了我的不幸也罢,我都不想。 杨可桐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显然,他明白了冠男的意思。大家都没说话。女人总是以为喜欢过自己的男人会爱自己一辈子。冠男也不会例外。可是,有的感情其实没有开始,也就谈不上结束。所以,她知道自己和杨可桐回不到从前了。就好象断了的弦一样,有过的旋律已经飘散在风里了,而没有的奏出的那部分却永远也没有机会在弦上响起了。 杨可桐脸色苍白地站了起来。“那么我。。。我先走了,”他望着冠男,似乎离开的时刻应该是由冠男来结束的。“我再也不要看到你,”echo 冷冷地说,冠男没有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真的不要再见到他了么?杨可桐转身的一刻,冠男想张口说‘再见’,却终于没有发出这个音。 随着杨可桐的带门声,echo 象换了个人似的,猛得扑到冠男怀里,“怎么。。。。男人都这样。。。啊,”她开始号啕大哭,冠男无话可说,只是拍拍她,好象哄一个伤心的孩子,“他。。。他喝多了啊,”冠男半晌才说,“他不是有意的,一定不是有意的,”她觉得这话不是在安慰echo,好象在安慰自己。 “我不走了,”echo 继续啜泣着,“去到那边,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真要出个什么意外,连说话的人都没有,”冠男抱着她,眼前却闪动着那双含泪的双眸,为什么自己的心会痛?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难受?为什么。。。杨可桐的一切总是挥之不去?为什么?难道他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么? 有些时候,有种感情,是在你确实得不到了之后才明白你在乎的。此刻,冠男很清楚,杨可桐已经在无意中,把最值得信赖的那种感觉种在了她心里。他和她的那些客户是两类人,甚至和她自己都是两个世界的。但,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让冠男注意到了他,也同样在失去时,知道了那种不亚于心痛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eplive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通宵看了你的小说。。的前面部分。真希望你快点写完,又不想它匆匆结束。

我想任何一个在上海工作过的人,对这篇小说都会产生共鸣。虽然我在上海呆过的时间很短,才不到一年,但那个环境也是给我打上了烙印的。

我自己也曾经是一个爱写字的人。昨天看完《失去爱的能力》后,把你的另一个blog上所有短文都打印,带回家,看了。

我打算定期来这个blog拜访,不定期在此留言,为了看完小说,也为了支持你的创作。为了这个目的,刚才注册了我的笔名。这个笔名是我在网上的“通用笔名”,假如你对我有丝丝兴趣,不妨google一下“vieplivee"看看,出来的网页99%以上都是我的,假如不是100%的话。

别的话留着下次再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