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6)

(2004-11-08 03:44:17) 下一个
冠男做了一晚上奇怪的梦。她梦到多年前,大学时代最爱的那个男友为了挽留她的心,在她家楼下坐了整整一个晚上。转眼间,那张渐渐模糊的脸变成了彭文轩熟悉的脸,他在笑,笑得那么自然而轻松,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可马上那张脸就变成了echo 哭泣的脸,“无论如何,我都要和他在一起,”echo 把小刀架在手腕上,一遍又一遍地哭着说。。。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楼下传来了嘈杂的人声,那是小贩和卖菜的市民在讨价还价,汽车在不停地按喇叭,想象地出他们正怎样小心翼翼而费尽心思地在人群拥挤的狭窄马路上,缓慢地蠕动着,忙碌的一周就这样又开始了。闹钟没响。冠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手去抓枕边的手机,才7点46分,再睡一会儿。。。 她翻了个身,朦胧中看到了一双正凝视着她的眼睛,“啊~~~~”冠男一下子惊叫起来,睡意全无。“呵呵,小娘子,是我呀,你昨晚睡的可好?”定睛一看,是echo 正在朝她笑。“靠,”冠男对自己的大惊小怪很是不满,“是你啊,我都忘了,呵呵,”是啊,习惯了这么多年一个人睡,一天早晨醒来时,突然看到一个人就躺在自己枕边,是有点恐怖。 “当然是我,不然你还想是谁?”echo 狡猾地眯着眼睛,“呵呵。。。”冠男笑了起来,“我想是哪个淫贼呢,”“只怕换个人,你就舍不得说是淫贼了吧?”echo 戏谑地口气让冠男心上的刀口又开始隐隐作痛。没有办法,你没有后路可以退,你没有借口能够逃避,你骗自己也没有用,这就是发生在昨天的事实啊。 冠男打了长长的呵欠,“让我再睡会儿,”她真的希望就这样长睡不醒,好象这样就能真的忘了所有的烦恼与伤悲。“哎呀,马上就8点了,你好起来了,”echo 使劲摇她,“起来干什么呀?”冠男其实已经清醒了,只是不知道该和这个女人说什么好。“起来我给你做早饭呀,”echo 一副贤良德淑的样子,“有时间么?”冠男平时都是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买现成的。“有,”echo 已经翻身下床去了。 “你冰箱里怎么什么都没有?”echo 抱怨着,“你想有什么呀?”冠男顶着一头的乱卷发,坐在床上,“啧啧。。。连鸡蛋都没有,”echo 拎了两袋速食面不满地踢上了冰箱门,“你就将就着吃吧,”人已经闪进厨房去了。 啊,冠男一下子又倒了回去,真想在家睡一天,睡死算了。可偏偏今天是礼拜一,她哪天都可以找理由不去,就是今天不行。胡若娜三令五申,天塌下来也要去开会,不然就扣钞票。靠,冠男把被子蒙过了头,这是个什么世界?要么就是为了钱,要么就是为了情,人活着总要图一样吧?我什么都不想图这么办?让我死了算了,她绝望地想。 “你怎么还不起来?”echo 端着热气腾腾的面条走了进来,“靠,不是吧你?”冠男只好懒洋洋地又坐了起来,“速食面你也要煮的?”“当然,”echo 颇为得意地看着她,“这样才香,来,宝贝儿,尝尝姐姐的手艺,”说着,已经细心地分别盛了两碗。“恩。。。”冠男夸张地做了闻的动作,“好象是不错,待本姑娘洗漱回来慢慢享用哦。” 一边刷牙,冠男一边想,到没看出来echo 是个这么细心的女人。虽然是两包速食面,却被她煮的有滋有味。上次在飞若家吃饭的时候,他们说大部分菜都是这个美女作的,自己还将信将疑,今天得到了最好的证实。至少她不象自己这么怕麻烦,不怕麻烦的女人就有可能做的一手好菜,更有可能是一个贤妻良母。 如果是这样,冠男突然想,那么echo 显然比自己更适合彭文轩。想到这个男人,她的心象被人抽了一下,猛地又揪了起来。今天晚上到底要不要和他一起吃晚饭?她发现自己一想到任何有关彭文轩的问题,脑子就短路了。 她只扭开了冷水的龙头,把深秋里冰凉的水泼到自己的脸上,一阵阵的刺激让她觉得很兴奋。每次伤害都是一个成熟的机会。我可不可以不成熟?冠男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用毛巾慢慢地擦去脸上的水,我不想受伤害,所以,我可不可以放弃成熟的机会? 当然不可能。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在于把太多的事物都理想化了。冠男想起天薇警告过她的话,和彭文轩这样的人玩玩可以,认真起来,自己就不是做狐狸精的那块料了。现在被她不行言中了,自己已经受了伤害,剩下的只有是吸取教训,慢慢成熟吧。冠男突然觉得自己等不到礼拜四了,她今天就想见到天薇,告诉她所发生的一切,对,就今天,在和彭文轩见面之前,她需要和天薇好好讨论一下自己的感情问题。这很重要。 这顿早餐的感觉是很特别的。不仅因为冠男发现速食面确实是煮了的更好吃,而且,她心里一直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吃‘情敌’亲手作的早餐,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这个早晨的这种感觉,对她来说,将是终身难忘的。 两个女人在冠男家楼下各叫了一部车,直奔各自的公司。更好的工作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恋爱,冠男望着echo 上车背影,突然想,同时,不好的恋爱也会导致不好的工作。这就是自己的生活,她坐进车里的时候为这个城市里所有为生计奔波的人们叹了口气。很有点杞人忧天的味道,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还想这些?在征得司机的同意后,她扬手点了只烟,还是好好为自己奔波奔波吧,她自嘲地在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 早晨的例会照旧是乏味而枯燥的。胡若娜除了把上周新排的什么“龙虎榜”上的一,二,三,四名一一表扬了一通之外,就是批评谁谁谁又不好好为她赚钱了(当然,这是潜台词),谁谁谁又多长时间没有业绩了,谁谁谁又在上班时间无故消失了很长时间。最后,胡若娜气势汹汹地说,“谁要是再被我碰到,就被怪我不客气,” “情绪不稳定,一定是大姨妈来了,”杨志鹏在底下小声说,他周围的几个人,包括冠男在内,听到了都低声笑了起来,“你又在说什么?”胡若娜尖声地叫起来,“他说,他老婆家的姨妈从外地来看他们了,”冠男认真地回答,其他人都忍着笑,看胡若娜的反应。 “杨志鹏,我说过你多少遍了?恩?”胡若娜开始了声讨,“不要在办公室里,办公的时间说私事,你怎么老是改不了?”“是,总监,我错了,”杨志鹏必恭必敬地低头检讨。靠,这小子真能装,冠男看着他滴溜溜乱转的眼珠子,有的男人天生就会演戏,这是没有办法的事,甚至比她这样的女人还厉害。 胡若娜显然看到了自己发威的效力,决定见好就收。“好了,”她合上了笔记本,“呆会儿,把你们这周的准客户报上来,哦,还有你,肖冠男,”她的目光正好与冠男的相遇,“你上我办公室来一趟。恩,就这样吧。”她咯噔咯噔地踩着高跟鞋进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杨志鹏马上朝冠男做了个揖,“多谢美女相救,在下感激不尽,他日定将知恩图报,”他是用京剧的唱腔说的,满屋子的人都笑起来。冠男不好不给他面子,“你就会油嘴滑舌,我看你拿什么来谢我。”边说边整理了一遍关于彭文轩公司买卡的报告,胡若娜找她,无非就是这件事罢了。 果然,一进办公室,人还没坐稳,若娜就开口了,“那个李总的case 你跟的怎么样了?”“还没有决定,”冠男只好如实相告,“还没有?!”若娜显然对这个答复非常地不满意,“都几号了?”“没办法呀,”冠男心说,我比你还急,嘴上却只好说,“公司的事,您也知道不是一个两个人就拿得了主意的。” “那这样吧,”若娜想了一下,“你替我约一下,不管是什么李总还是那个彭总,我亲自去见,”她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自信满满地说,“我就不信,想买会不在我手上买?!”后面一句话听起来很有点气势。冠男觉得把这个烫手的山芋扔给若娜未必不是件好事。至少以她总监的身份,递出去的名片分量都会重一些。 虽然,这样对coco 不能算公平,可回头想想,为了这张单,她不是也动过许京冬的主意么?还把杠杠搭了进去。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当然,coco 还不至于到了敌人的那一步,只是,胡若娜的正式介入能使自己的赢面更大一些。除此之外,冠男实在没有精力去想别的了。 “好的,”冠男笑眯眯地看着若娜,这次轮到我坐山观虎斗了。不过,她明白,若娜的出场一定是要秘密秘密再秘密的,不然,明着偏袒她,若娜有什么好处呢?coco 也不是个好对付的善主儿,这是肯定的。所以约谁,怎么约,在什么样的场合见,都是她需要琢磨的问题。要是再谈不下来,可就不能怪我没本事了,她偷偷想。 忙了一早上,终于把一个跟了很久,刚刚从国外‘公干’回国的客户给搞定了。冠男约了第二天去签约收钱。挂了电话,她松了口气。忙完工作就该忙生活了,她觉得自己就象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转的自己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冠男喝了口刚泡的咖啡,觉得没有原来那么甜了。她知道多半是心理因素在作怪,烦恼的事太多了,所谓‘食无味,寝无眠’,无非也就是她这个样子了吧。 冠男叼着香烟,靠在走廊的栏杆上,开始拨天薇的电话。“喂,死女人,想我拉?”天薇的声音嘻嘻哈哈地传了过来,“是啊,想死我拉,”冠男由衷地笑了起来,听到天薇的声音的确是件快乐的事情,尤其是这个紧要关头,“你下午能不能出来?”她问,“我下午去见一个客户,结束可能要到5点了。要么,晚上一起吃饭好吧?”天薇说。 “那就来不及了,”冠男很沮丧,彭文轩一定会在5点前和她敲定吃饭的时间地点,“你就那么想我啊?哈哈,真的快死了么?”天薇以为冠男还在开玩笑,“恩,不过不是因为你,是因为彭文轩,”冠男决定在电话里讲给天薇听。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喂,你在听么?”冠男有点着急,“哼,”天薇冷笑了一声,“就知道你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什么低级错误?你不要乱想好不好?”冠男知道天薇误会了,“是我发现了一个很糟糕的问题,”“什么问题?彭文轩是个有妇之夫?”天薇的口气仍然不以为然。“差不多,”冠男吸了口烟,慢慢地说。 “什么?”天薇听说了全过程之后也叫了起来,“你以为你在演戏么?哪有那么巧的事?”“是啊,就有这么巧的事,”冠男觉得说出来的感觉会好很多,她趴在栏杆上有点走神了。“那你今晚去么?”天薇问,“我正想问你呢,”“去,当然要去,”天薇很坚决地说,“为什么?”“无论是为了你的业绩还是你的感情,你都应该去,”天薇很认真。 “你听我说啊,你现在听到的都是一面之词,都是echo 自己说的,她爱彭文轩,所以她要防备任何对她构成威胁的人,不管说的是真是假,她一定夸大了对她有利的一面,隐藏了不利的。彭文轩就是再坏,也不可能一无是处,不然凭echo 的长相和工作,大把的人追,她干吗要死缠着他不放呢?所以,你应该给彭文轩一次解释的机会,就算你真的觉得和他这样的男人恋爱很累,你也应该在离开以前,把话讲明白。” 天薇慷慨激昂地分析得到也头头是道,“可我怕伤害了echo ,”冠男小声说,“你有空哦,”天薇叫起来,“她要是怕伤害早就离开彭文轩了,”她缓了口气,又说,“就算是这样,谁又会在乎你是不是受了伤害呢?听我的,在感情面前别装伟大,装伟大的人都是傻瓜,”冠男笑了起来,“你不知道我傻么?”“呵呵,说你胖你还真喘啊,”天薇也笑了。 好吧,那就去,接受了天薇的点拨后,冠男确实觉得就这么放弃了有点傻。不管结果怎样,至少不让自己后悔。虽然,她对echo 有点抱歉,但她还是决定给自己和彭文轩一个机会。在饭桌上坦诚相见。想到这,冠男突然紧张起来,她很害怕这种严肃的场面。两个人就感情而只谈感情是件很没意思的事情。 没有人喜欢单调的东西。不管它有多么吸引人。感情和其他任何事物一样是需要相互混合的,就好象威士忌一样,单独喝,固然可以领略它独具一格的口味,可是很容易醉。所以,一般的人一次不会喝很多。 可,如果往里面兑点绿茶再喝,不仅不容易醉,而且,会因为它多了些少许甜甜的味道而更加爽口宜人。不管工作是威士忌,感情是绿茶,还是反之,道理是一样的。人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工作感情是相辅相成的。这样的人生才能在醉与非醉之间达到最美满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学成 回复 悄悄话 就算echo不是问题,彭和肖的地位差距也不可能成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