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加了糖和奶的拿铁

(2004-10-29 00:06:38) 下一个

这次最后一次见面。
明天就是5月12日。是个对别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日子。
对谢后不是。
明天她将飞往另一个国度,在大洋那边有个未知的世界等待着她。
这是个她曾等待了多少个夜晚的日子就这样终于出现在她面前。
她却不再为之激动了。
她曾多少次幻想过这天的来临会是怎样。
可是现在她什么都不想了。
是不是太长的等待会让人变得没有期许,
还是因为她的心里有了他。

谢后就坐在星巴克的落地窗后看着夜色中车来车往的街道,
手里是一杯甜甜的拿铁。
其实拿铁不甜,也不属于奶味儿特重的那种。
谢后却总是点它,然后往里面拼命地加奶和糖。
翔总是笑她:敢情这里的糖和奶不要钱呀。
谢后就恶狠狠地看他一眼:去死!
翔就假装害怕的样子:你又凶我。。。55555。。。
然后两个人就相视大笑起来。

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了么?
谢后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个问题。
这一走,谁知道会是几年?谁知道会不会回来?谁知道能不能再见?
太多的未知,谢后没有办法去想。

于是,她就坐在那里喝着拿铁。
静静的等着翔。
翔的脸一下子出现在谢后坐着的那块玻璃前,
孩子般天真得笑着。
谢后心一动,手里的咖啡溢了出去。
翔飞快地冲了进来手忙脚乱地帮她擦裙子上的咖啡。
谢后没动。
她伸手抱住了翔,眼泪没有先兆地象决堤的水一样冲了出来。
她感觉翔的身体在微颤。
她知道他在忍自己的眼泪。
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

谁都没说话。就这么相拥着。
终于,谢后轻声说:真希望就这么到老。
翔扳过她的头轻轻地吻了下去。
谢后觉得自己的泪水越来越凶,正沁入两个人唇间。
眼泪居然是苦的。
谢后的指甲深深地嵌入翔的背。
只有这样她才能制止自己的啜泣。

翔终于抬起头开始凝视她。
轻轻拭去她满颊的泪水。
四目相对时,
谢后看清了他眼底的无奈与忧伤。
翔问她:你要几点回去?
谢后看看表:11点以前吧。
还有半个小时11点。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不知道。谢后没看他。
你别来,好么?谢后喝了一口正在冷掉的拿铁。
。。。不方便,是么?翔握住她的手,低下了头。
你知道的。。。我。。。谢后想安慰他,却找不出借口。

那好,我就在这把话说完吧。
翔抬头望住她的眼睛,努力地想给她一个微笑。
我等你,无论多久,我都等你回来。
翔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止住了想打断他的谢后。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等我说完你再说。
你是个很好的女人。你自己没觉得,他也不知道。
可你是我最珍贵的宝贝。
遇到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我爱你,所以我等你。不求别的。
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只要能重逢,我也会等你。。。

谢后又一次泪流满面。
翔又笑了,他轻声说:我象不象在背台词?
可我说的都是真心话,真心话不肉麻的,对么?
谢后静静地望着他:我会耽误你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你还年轻。。。
谢后发现自己已经语无伦次,只有泪水在脸颊上肆意蔓延。

翔紧紧握住她的手,
记得我爱你一辈子。
谢后终于说出了她爱上翔之后就一直想说的那句话:
我能不能不走?
不能!翔抱住她,轻轻而坚决地在她耳边说,
不能,那是你的梦想,你为之奋斗了那么久的梦想,
你不能就这样放弃了!
谢后咬住他的肩:那你让我怎么办?
翔捧着她的脸:
我要你开开心心地实现你的梦想。
我要你记得我爱你一辈子。
我要你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所有时光。
我要你。。。


翔也说不下去了。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爱怀里的这个女人。
尽管她结了婚。
尽管她比他大5岁。
尽管这次别离不知多久才会再见。。。


谢后小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总点拿铁么?
翔轻声笑了:因为这儿的糖和奶不要钱呀。。。
谢后也笑了:那我还不如点摩卡呢。
顿了顿,她慢慢地说:
人生就象拿铁一样,不苦也不甜,
而我却偏想它甜一点,奶味重一点,
于是我就加糖和奶,
这样它就会比原来好喝一点,
却也不象别的咖啡那样极端,
要么极苦,要么特甜,
我总希望人生的苦和甜是自己掌握的,
可是现在我知道我不能,
加了糖和奶的拿铁就不再是拿铁了。。。

翔紧紧抱住了她,
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谁也没有再说话。
两个伤感的人就这样一点一点消耗掉了最后属于他们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