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11)

(2004-10-28 21:50:28) 下一个
那是罗瑞的声音。冠男以为自己听错了,她侧头看了一眼,罗瑞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很模糊,但,她确定那个人就是罗瑞。他怎么会在这?他不该在天薇家么?冠男抬手看了看表,已经11点多了。她知道天薇是不可能留罗瑞过夜的。所以,他就到这来了?同居的女友刚刚为自己流了产,他就有心思来泡吧?在冠男看来,此时的罗瑞应该找个没人的地方抱头痛哭一场,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怎样才能不会再让天薇受伤害,或是给出一个切实的未来。然而,他却在这,在一个犬马声色的地方,和一群陌生的男女快乐地消磨着周末。天薇呢?天薇的痛苦就这样被忽略了么? 冠男不能忍受这个男人的所做所为。她再次转头看看这个男人,却发现他正搂住一个妖艳的女人喝交杯酒。一起的男女们尖叫着起哄,在为他们喝彩。冠男觉得自己死死地握住了酒杯,一种愤怒在慢慢涌上来。许京冬发现了她表情的变化,“怎么了?你的脸色怎么变的这么难看?”他握了握冠男拿酒杯的手,冠男深吸了一口气,轻声说,“你等我,我过去一下。”没等许京冬再说话,她已经站了起来。 “你,是罗瑞么?”冠男用端着酒杯的食指指着罗瑞冷冰冰地问,她的出现实在很突然,桌上所有的人都静了下来。罗瑞抬起头,愣了片刻,随即便松开了身边的女人,尴尬地微笑在冠男看来虚伪得叫人恶心,“哦,冠男啊,”罗瑞站了起来,轻松地向他的朋友们介绍,“这位美女是我的。。。”“我是罗瑞女朋友的好友。”冠男打断了罗瑞的话,笑着对所有的人说。“哇。。。”众人一片哗然,“罗瑞你惨了。”不知道是谁嘻嘻哈哈地笑着,罗瑞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能和你单独谈一会儿么?”看来所有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冠男决定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ok”,罗瑞跟着冠男到了2楼走廊尽头。 “抽烟吧。”罗瑞递给冠男一支烟,随后点着了,自己先深深吸了一口。“怎么今天有雅兴来这疯?”冠男夹着烟,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和缓一些,“我常来这,”罗瑞靠在墙上,烟雾中,他完全不是冠男印象中的那个斯文的上海男人了,衬衫的领口大开着,满不在乎中带着有一种邪气。一个人竟然可以以完全不同的两种形象出现在别人面前,真的有点令人难以接受,其实谁又不是如此呢?“只是你和天薇不知道罢了。”罗瑞的声音飘过来,“这个我没有权利评论,这是你的私生活。”可怜的天薇,这就是她一直依赖并信任的男朋友么?她甚至不知道他的业余时间在干什么。停了停,冠男继续说,“我想说的是,这个时候,你怎么会有心思在这里玩?你不知道天薇为你作了什么么?” “哼。。。”罗瑞仰着头,用鼻子表示了他的不屑,“你以为我在乎么?”罗瑞的回答让冠男呆掉了,“你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又是一团烟雾飘了过来,“我想结束了,就是这样。如果不是她这次流产,我想我已经告诉她我的决定了。”罗瑞没有任何掩饰得就把答案残酷地摆在了冠男面前。“你说什么?”冠男的声音一下子高了上去,她觉得自己的血管开始膨胀,“为什么?”“你也看到了,我有新的女朋友了。”罗瑞的声音没有任何变化,平淡的象白开水。“你。。。”冠男觉得自己要爆炸了一样,最好的女友为了这个男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现在在家躺着,而她的付出在他眼里是什么?一文不值么? “天薇哪点对不起你了,你要这样对她?!你还是不是人?”冠男终于开始发作了,她觉得自己正鼓着眼睛瞪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左手的烟已经被她碾碎了。“我不需要一个比我赚的多的女朋友,我要的是一个可以陪我开心给我温柔的女朋友。很遗憾,方天薇不是。”罗瑞没看她,他空洞的眼神不知道飘向何方了。 “你以为她愿意么?不都是为了你们的将来么?”冠男愤怒地说,“这次,不是为了你,她会遭这么大的罪么?”“为了我?为了她自己吧!”罗瑞冷笑着说,“你们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让所有的人都觉得你们忙,觉得你们辛苦,觉得你们压力大。你们在忙什么?你们辛苦什么?你们有什么压力?你们不就是让那些有钱的男人摸来摸去,以此来达到你们的目的么?你们有什么本事?我要的是一个身家清白的女人,不是以卖笑为职业的女人。。。”“哗。。。”冠男已经把手里的酒泼到了他脸上,她不能容忍有人这样污蔑她们的人格和工作,“无赖!王八蛋!你有什么资格来说这种话!”她咬牙切齿地骂到,“你这个没种的男人!白白辜负了天薇和你们的孩子。”罗瑞依然很冷静,“你说完了?那我告诉你,一开始我就不相信那孩子是我的!”他抹了一把脸,大摇大摆的转身回去了。 冠男僵在哪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觉得自己有些站不稳,勉强扶住了墙,这就是她和天薇引以为豪的工作么?“销售中的销售”,入这行的时候,胡若娜就骄傲地宣称,这一行不仅会有高收入,更有的是与处在这个社会金字塔尖的人物们接触的机会。这是何等风光的事!这么多年过去了,若娜说的的确不假,高收入她们有了,新贵们她们认识了。可那又怎样? 所谓的新贵们不过比普通人多了一层华丽的外衣,其实,骨子里只会比普通的男人更坏,卸下面具后的嘴脸只会更加狰狞,因为他们有钱,他们觉得一切都可以拿来做生意。而同时,原本冠男她们拥有的却在失去。原来,连这样一个如此平庸的男人都可以践踏她们的尊严。忠贞的爱情,稳定的婚姻,难道真的是做销售的女人不能拥有么? 而罗瑞,罗瑞那个混蛋居然怀疑那个孩子是不是他的。冠男真后悔没替天薇给他一记耳光,她觉得自己浑身都在抖,罗瑞的最后一句话把她彻底击倒了。他不仅侮辱了天薇,同样侮辱了包括她在内,为了业绩,为了生存,周旋于各色男人中,费尽心思守住底限的同事们。让他去死吧!冠男在心里大叫着,黑暗中,冠男感到泪水沿着脸颊淌了下来,冰凉的让她心都痛了。她在心里问自己,在男人眼里,无论是有钱的没钱的,我们到底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