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黑五都在剁手,我的黑五起个大早剁脚

(2017-11-24 15:42:48) 下一个

很多年没有参与过热闹的黑五了。作为一个没有消费欲的人,我几乎从来不剁手,不网购。衣橱里6、7件衬衣,5条Wrangler的牛仔裤,4双皮靴,三顶帽子,两三条皮带,还有两套很少穿的西装........生活一直简简单单。

上一次参加黑五大抢购还是在十年前,读书的时候。那时候没有那么多电商,大家还不能坐在家里边吃火鸡边剁手。刚来美国不到一年的我,被室友拖着去参加黑五大抢购。被我称为“Deal King”的他,是中国人圈子里有名的找各种折扣的高手。他以“见识见识黑五”为名,把我忽悠去帮他冒着雪熬夜排队了。

不过我还是一直都对黑五的各种折扣不感冒。拥挤的人群,乱哄哄的商场,七倒八歪凌乱不堪的货架...........何况,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特别想要买什么。像我这种3、4年才换一次智能手机,还坚决不用iPhone的人,黑五又有什么特别心动的deal呢?日常的油盐酱醋价格似乎是分文不动地。

不过,今年黑五,我的确心动了。

一个“无良广告商”给我的手机推送了这么一个大减价的链接。1399刀变成989刀。这倒确实是一个deal,而且让我动心了。

想想,又不是扔不起这一把钱。何况这么多年了,从不剁手攒下的余钱也能犒劳自己一双好靴子了吧。之前买过一双Rios of Mercedes的鸵鸟腿的黑靴子,风里雨里穿了7、8年,依然坚挺合脚,上上油也是光彩照人。这靴子就是咱得州人脚上的奔驰!

狠狠心买了算了?!在冒起这个念头的一瞬间,我也同时在心里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耳光。难道你也要加入剁手党了吗?这靴子的确是称心如意,但价格........临睡前,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表示今年的圣诞梦想就是这双靴子。

第二天醒来,朋友圈里十几条留言。加州的“大妈”同事表示,靴子很好看。主流意见来自我国内大学的那帮铁哥们儿,他们一致认为“贵了,你个败家玩意儿........”

行吧,既然这样,这双鳄鱼皮的靴子想想就好吧。

然而,欲望这种东西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一旦你把它放出来了,就很难再把它收回去。特别是像我这种,意志力不坚定,革命时期肯定当叛徒的人。

心里痒痒,那就看看别的靴子吧,解解馋,没准有什么好的deal呢!

上我们Local的一家连锁店看了看,黑五有折扣。早晨七点准时开门。

周四晚上订好早晨5点的闹钟,在临睡前又把梦想中的靴子复习了一遍。

它应该是这样的,rockability呵呵

 

有着拉风又坚挺的鞋面。充满雄性气息,哈哈!

闹钟还没响,我居然就醒了。心里揣着大事,睡不踏实啊!又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会儿,不停的说服自己,只能买deal,没有deal就只能看看。

好不容易熬到5点了,翻身下床,洗澡更衣,草草塞了两口面包就出门了。

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中。沿着10号洲际高速狂奔到Katy,天还没亮,才6:20。不过停车场里已经有10几辆车等着了。一看,车尾的贴纸,是一群从college station过来的大学生。

店里的大叔们一顿忙活,整理好货架,6:40就出来跟我们招手。外面排队的人不少,他们提前开门了。

进店里,直奔广告上的deal。居然有号称99刀一双的特价限量靴子,我一定要看看长啥样。

结果自然是大失所望。便宜无好货,绝对是一条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那几双挤在角落里的特价靴子,或许白送我,我也不会穿。从外形到质量............其它靴子,一般都是几百刀售价便宜20、30刀吧。这也算deal吧!

既然来了,还是决定安慰自己一下。挑了一双蜥蜴皮的黑靴子。黑靴子的好处就是好搭配衣服。不论是blue jeans还是西装,都可以穿。试了试,倒也非常合脚。这种手工的靴子不比机器流水线生产,不同品牌,不同款型,尺寸和脚感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一牌子同一款的同一尺寸号码,不同的两双穿上脚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特别合脚的感觉就让我很动心。

从鳄鱼皮变成蜥蜴皮,价格还是和谐不少。现实就是那么骨感,虽然都是爬行动物........

蜥蜴皮的旁边有一双靴子是Python蛇皮。50刀off,也一并收了。

回家给他们上油,condition...........未来5年内不会再买鞋了。这个剁脚的感恩节,内心小小的幸福,荷包大大的懊恼!

Python的靴子

蜥蜴皮的靴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赞漂亮的牛仔靴和小编的对它的热爱。正巧刚和人聊到了cowboy boots,他一年四季300天都着牛仔靴。他脚上那双,脚面是大象皮,穿了十八年了,还非常结实整齐!Boots Barn当初要shut down的时候80%off. 不过现在又开始到处开店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编好眼力。衣服可以买便宜的,鞋一定买好的。赞!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折扣太少了,鳄鱼皮的那双看样子反而是折的最深的。

这所谓的black friday不好玩儿。为了10%~30%的折扣这么辛苦,不值。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Yes, the pair of chocolate crocodile boots looks the best !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F' 的评论 : 从逻辑上来说,的确是买一百双别的不如买一双最喜欢的。但是,我非常害怕自己买了以后会舍不得穿它,或者穿着它变得小心翼翼,连走路都不会了,lol。

像这种exotic boots,鸵鸟皮、蛇皮、蜥蜴皮和几种鳄鱼皮是比较传统的几种。所以决定收下python,也算填补了我自己collection里面的一个空白。
JenniferF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也是加州大妈 一枚。作为一个资深购物老手。。。。 我认为应该买鳄鱼皮的一双而不是其他皮的一百双。穿着没有什么不同。。。主要是心理上的满足感不同。想买那个chocolate crocodile的就去买一双好的。因为接下来的五年都没有机会再买了呀! 另外,蜥蜴皮的还行,蛇皮的不好看!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CSON2008' 的评论 : 哈哈!记得亚利桑那的人也喜欢这种靴子呢。上次在Tucson加油,还有个小哥专门跑来问我靴子在哪买的。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口味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