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冷锋前的一战,冰箱爆了,肚子撑了!

(2018-11-05 17:44:42) 下一个

今儿不谈政治,只说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吃!

周末咱猴子屯儿迎来了一场雨,降了降温。

其实说是降温,实际上我们还穿着短裤短袖开空调呢。

不过,气温既然有变化,当然算是Cold Front。夏季转入秋季,对渔民来说,是非常好的战机。

打电话给我一个朋友:“你丫今晚有空吗?下了班带你去了个愿!”

我这个朋友就爱吃生猛活水鱼。没办法,广东人嘛,哈哈!从加州搬来咱猴子屯儿住了5年多了,一直梦想着整条大鱼。可是每次去海钓,都是些毛毛鱼。我很早就许了愿,一定让他拉条大的。

Cold Front就创造了这样的好机会。鱼儿在冷锋前一两天会有明显的pre-front feeding。这时候咬口特别好。再看看风速,小风6节,风向SE。简直是完美condition。

下了班吃了晚饭,开车去Galveston海边。八点半set好鱼竿开掉,坐在Jetty上一边喝啤酒,一边等待不长眼的饿鱼。

我们一人一根竿,都是15lb的线。我最喜欢轻线搏大鱼。毕竟咱也不是纯搞肉,还要for fun,这应该算体育精神吧?

先挂了两颗从大华99买的最便宜的带壳虾,下钩出去钓小鱼。

好嘛,第一个上钩的是个不长眼的鰩鱼。广东人好像叫它魔鬼鱼。反正长得奇丑就对了。尾巴上还带根有毒的刺。我最讨厌这种鱼。每次钓到它都很费劲。这种鱼不太会扯着线跑,跟你fight,感觉就像拉一带死沉死沉的面袋子一样。然后还会吸在海底,把泥土沙子埋自己身上装死。这样就会特别特别沉,让人感觉像挂了底。不到30、40磅的线,还不能蛮力硬拽,不然会断线。

一旁的老墨一家显然是等鱼下锅,看我说要扔回海里,要过去宰了尾巴放cooler里了。这玩意儿,中间是肚膛和骨架。两边像裙边或者翅膀一样的肉割下来,切了块,用柠檬汁去腥,然后再涂上Cajun的辣味调料,裹上炸粉进油里,就是一道美味——如果你忽略它丑陋的外表的话。

朋友拉上来一条海猫鱼。我让他扔回去,他非不肯,说是自己钓到的最大的鱼。后来还是给老墨了。

又用虾拉了几条巴掌大的whiting上来,可以开工钓大鱼了。今儿咱们的目标鱼就是Bull Reds。

拿刀把whiting给剁了。头带着一小段身子,做成cut bait,挂上钩子,一个远投扔出去。然后就是耐心的等待啦。大饵大钩,不怕小鱼闹饵。

潮水开始起来了,一阵一阵的拍着Jetty。我正埋头玩手机呢,余光一扫,朋友的竿头猛的晃了几下。我说大哥,你上鱼了,赶紧收线拉鱼。朋友收线一拉,竿头垂下去,整个竿子绷成了半月。Bull Red来了,没错。

这Bull Red中钩后头三板斧甚是凶猛。我赶紧让朋友松开reel上的drag让它跑。只听着渔轮欢快的响着,Bull Red带着线呼啦啦的冲出去跑了几十圈线。等它停了下来歇息,扬竿头一刺它,再收线。它再跑,再刺,再收线。这么反复搏它20分钟,终于靠岸了。看见一个一米多长的黑影浮出水面。

朋友兴奋大喊,人生完整了。话音刚落,Bull Red使出吃奶的力道,最后一搏,一个翻身又往深水扎了去。朋友因为太兴奋,没留神,还扬着竿头往上提呢。轻线钓大鱼,最怕的就是和Bull Red硬扛。它跑的时候,你不让线,和它玩蛮力,一定会断线。

只听噗的一声。竿头直了。这条Bull Red快乐的回到大海深处了。

朋友一脸沮丧。我安慰他说,机会多多呢,难过啥?哪个钓鱼的没跑过无数大鱼?这也是钓鱼的乐趣之一嘛。等它回去,明年多下点崽儿,咱们细水长流。

给朋友换好Bait,远投出去。还没来得及歇气,我的竿头也动了。小心翼翼的松了Drag,慢慢的溜它到没力气,再拉出水面。让朋友帮我提着竿子,我跳下Jetty,猫在礁石上抠着这家伙的腮把它提溜了上来。这家伙的腮片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硬骨刺,手上去夹住非得流血不可,所以只能提腮盖。

小风吹着,啤酒喝着,好不快活。一晃眼三小时过去了。又经历了几次拉断线,朋友也上了一条Bull Red实现了他的人生愿望。我也断了4次线,又拉起来一条。用渔证上红鱼的tag标记好超尺寸的Bull Red,收杆回家。

战利品

我的第一条大鱼和朋友的收获

等在渡口的时候,朋友开心的唱起了Beyond的海阔天空。哈哈,果然是人生完整了。一扫断线跑鱼的时候的满脸阴霾。

回家拿冰把鱼冰镇上,洗澡睡觉。第二天起来,和战利品合影,然后杀鱼。

晚饭就吃它了。取了半条身子,做一鱼三吃。

鱼皮下锅与姜片一起爆炒断生。然后加入沸水,放豆腐,熬出白汤。然后用菜刀45度角快刮半条鱼身,把最好最嫩的肉刮下来,变成鱼蓉。剁碎几根煮到半软的粉条加在鱼蓉里面,加上一点黑胡椒和料酒、盐一起搅拌,就能做出珍珠鱼丸。粉条碎可以让鱼丸更加弹口。煮好以后,粉条碎的断面就像镶在鱼丸上的珍珠。我记得这是淮扬菜的做法,是乾隆下江南的时候吃出名的。

剩下的鱼肉,分切两盘。靠鱼皮的部分,肉色较深。因为是红肉,含血多,所以烹饪的时候味道要重些,才不会腥。另一盘是白肉,见下图。(鱼蓉+老抽腌制的红肉+白肉)

红肉用盐、胡椒粉、老抽和麻油、花椒油腌制。然后下姜和蒜,下锅大火爆炒,不等完全断生就起锅。然后把油和汤汁倒回锅里,炒洋葱和墨西哥小辣椒。炒好后,鱼肉回锅一起翻炒到断生,就香喷喷的出锅了。

白肉就多保留鱼味儿,做得淡口些。来个浙江的做法——番茄鱼。

还是先把码过味儿的鱼肉下锅,加上姜片翻炒一番。7成熟就出锅,把油汤倒回锅。番茄切片,下锅,加盐,翻炒到出水,然后加少许水,盖上锅盖,完全闷烂成一锅黏汤。再把鱼肉倒回锅翻几下,断生就出锅。

先坐下,来上一碗极鲜美的珍珠鱼丸豆腐煲。然后盛上米饭开吃。这一鱼三吃,绝对开胃!

你的人生是不是还不够完整呢?

Everything is bigger and better in Texas。

如果你也想人生圆满一下,有机会来海钓,小编或许有空领你去钓两条大鱼爽爽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下次来Texas有机会一起去钓鱼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去过Texas一次,呆了一个星期,是四月份去的,海风有点凉,但也在海边玩了几次。

楼主钓鱼很厉害。还会做吃的,真赞。
我钓的最大一条就是一条三文鱼。还有一次在海上掉到ROCKFISH ,拉上来的时候还以为是快木头,很沉一动不动的,快浮出水面了才乱动了起来,这就是钓鱼的乐趣了吧。老板鱼也钓过,还有一种小鲨鱼,叫DOGFISH 的,很大,就是钓着玩,都说不能吃,大家都是钓完就放生了。
能体会楼主的高兴劲,收获满满的,真棒!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很少船钓 还是岸釣为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收获不小啊,手艺也不错!朋友也喜欢钓,经常出海钓,我会怕晕,有一次,全船的人都晕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