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志祥和张文宏

(2020-05-08 07:48:28) 下一个

                                    

什么是帅哥?即潇洒英俊的男子。显然,帅,包括由内及外的风度和英俊漂亮的外表。

这阵子,帅气的罗志祥成了渣男,而黑眼圈大叔张文宏成了公认的帅哥。

多少年来,罗志祥在人们眼里是属于帅的艺人。我看过他演的电视剧《转角遇到爱》和电影《美人鱼》;也很欣赏他在MV《精武门》、《罗生门》里的劲歌劲舞。我知道他是个很拼很能吃苦的艺人。当然,在我儿子的眼里,他也是帅哥一枚。网上说,他夺了好兄弟欧弟的女友,说实在的,小女生如果可以挑选的话,当然不会喜欢少年老成的欧弟,而会喜欢电眼迷人的小猪。我偶然看过他主持的《娱乐百分百》,觉得他说话句子短促,内容肤浅,笑多于说。再看看他的学历,哦,与小S大S一样,是华岗艺校。那么,也就不能太苛求他的表达能力了。就像大小S不可能上“奇葩说”一样,人各有所长嘛。一个敬业的,父亲早逝,孝顺妈妈的独生子,从模仿郭富城起步,终于变得比较成功,在我眼里,没有什么不好。况且艺人,有人喜欢,既可。

我真不知道,这些踏上中国大陆的台湾艺人都是大富翁了,富裕到可以任性地交女友,玩女性。富贵不能淫,我们的先人是多睿智的提醒啊。简单的几个字,参透了人性的丑陋。一个突然富贵起来的人,没有文化积淀,没有良知约束,那么,淫,怎能避免?况且在美女如云渴望攀附成名的演艺圈,对罗志祥们来说简直是老鼠掉进米缸里了。这不,冯大导演不也是让参与《芳华》选角的女演员们个个跳脱衣芭蕾吗?这应该只有演艺圈的女孩会愿意。我看过那些视频,姑娘们的坦然淡定和不由自主地献身于艺术的程度,令人瞠目结舌。也许,这世上,还有很多个罗志祥们在暗处为所欲为呢。

张文宏,一个普通话不标准,爱飙几句英文的,脑袋方方,眼圈黑黑的中年男人,比罗志祥年长整整10岁的医生,却突然成了网红。“我不是网红,我是文宏。”哈,在视频里看到他这样回应记者,我忍不住笑了。

张文宏,没有罗志祥的英俊外表,没有罗志祥的满身名牌,就是一身简单的白大褂,却让人感到帅得不行。这阵子,他应邀与美国留学生视频、与各地记者见面、与很多专家学者讨论。他的言论,朴实、真实、贴肉,听起来,毫不含糊,没有一点官腔。听他那本该枯燥的医学讲座,却成了与一个有趣的灵魂在交流。

当人们议论钟南山八十岁依然肌肉坚硬时,他说,我当然知道运动重要,可是我没有时间,下班了我很累,就想看电视剧陪家人;当发现传染病的病人多数传给父母,而不是传给伴侣是,张文宏笑着着我不得不要怀疑爱情了;当面对人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做核酸测试时,他清清楚楚地告诉你,爬2层楼梯,不气踹,就没有问题;要提高免疫力,吃粥是不够的。

张文宏的语速极快,思路敏捷。有上海魔都的眼光,有美国哈佛的眼界,有一线医生的经验,有主任领导的霸气,更有精通业务的自信。这个温州小伙子,落脚上海几十年,口口声声都说着“我们上海”,却没有人排斥他,没有人挤兑他,虽然他已经把自己当上海人了,上海人也以他为傲着。

“我是小城市来的,目的就是要留在上海。”这是他回答报考上海医科大学传染病系的理由。“你要看我和我妈妈的通话,我就不接电话。“他任性得可爱。但是,如今的他,领导着上海的同行,命令着同行中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面对困难,毫不畏缩;面对问题,毫不含糊;面对指责,毫不回避。他,没有评上全国抗疫先进,居然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和不平。甚至,人们可以因此对这份荣誉的价值产生了怀疑。我们没有看到张文宏对此有什么想法,他依然津津乐道地关注着疫情,劝导着人们如何戴口罩,又如何在美国巧妙地不戴口罩。

他没有议论李文亮,他没有预测疫情的源头,他不卑不亢,他靠知识吃饭。黑眼圈,说明他辛苦他投入,有多深的黑眼圈,就证明他有多拼。张文宏清醒地说:现在你们把我当网红,疫情过去你们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不需要再来关注我们。

张文宏还让我知道,生活中处处充满细菌,只是我们有抗体有疫苗更有这些健康的卫士,所以我们大胆地聚餐、坐飞机、游玩、拥抱、共唱一支麦克风。张文宏们其实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多么了不起啊。实在令人肃然起敬。同时,也让我想到,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张文宏们也对我们放心,做一个有良知的敬业的人,无论厨师、清洁工、菜农、猪农、机师、船夫、造桥的、做玩具的、画操场跑道的等等。

罗志祥敬业之后,失了道德,害了粉丝;张文宏敬业之后,救死扶伤,造福百姓。

所以,帅哥这个美名,怎能不属于张文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张文宏是个正直的医生,比钟南山有操守。
GGG_95 回复 悄悄话 一位上海老人告诉我,他们的医院救过他几次命. 走过大陆无数地方,上海文明程度最高。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罗志祥又丑又gay,年轻时看到罗密欧组合就是喜欢的欧弟,欧弟非常可爱.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张医生,没看过罗志祥。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样喜欢张文宏。
不知道罗志祥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