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比我大20岁的人们

(2016-10-12 00:10:09) 下一个

出国经年,那些比我大20岁的人们,居然变得非常乏味。

我刚踏入社会时,我20多岁,他们40多岁。很多不懂的事情,他们教我;很多为难的事情,他们帮我;很多出错的事情,他们护我---在我眼里,他们是恩人。

出差旅行的时候,最舒服的位子是我的;聚餐的时候,最好的食物是我的;唱歌的时候,最好的麦克风是我的;跳舞的时候,最好的舞伴是我的---在我眼里,他们是兄长。

我曾夸下海口,在国内,我没有办不了的事情,因为我有这些热心友爱的朋友。

然而,现如今,那些曾经比我大20岁的人们大多都走下了岗位,稀了头发,大了肚子。有的还开始受病魔折磨,更有的变得落魄和无助。于是,显得垂头丧气,说话没有了底气。曾经的自信也消失了。

他们变得闷闷不乐,变得谨小慎微,变得谦和客套。

退休了的他们,失去了曾经的魅力。陈祖芬说得对,工作着是美丽的。似乎,与他们保持联系,是困难的。

不是我不懂得感恩,而是我本能地没有耐性面对乏味。当然我不会流露,也不会敷衍。每次回国,也会送上问候。

于是,我知道,未来,我也是年轻人眼里难以忍受的乏味的人;也会受到虚假的热情的问候。

年老了,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可是,你会放弃你的生活你的节奏你的兴趣,去陪伴一个话不投机的垂垂老者吗?

其实,人生晚年最好的陪伴就是我们的伴侣或自己的手足,彼此的生活有很多同步有很多交叉,交流才会有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对号入座,应是你说这类人范围。:-)

1。稀了头发,大了肚子。 头发岂稀还白了。肚子不大,170cm/63kg
2。有的还开始受病魔折磨, 家族基因不争气,病的症状开始显现,非我之罪。
3 更有的变得落魄和无助。 此等年龄仍觉“落魄“, 那是和自己过不去。没那么傻吧。
4。于是,显得垂头丧气, 从未当官,绝无失落感。
5。说话没有了底气。 没有啊!倒是多了点谦和,误解了。
6。曾经的那种对女性欣赏的自信也消失了。
颇想献殷勤,怕被骂“老不正经”,作罢。
7。他们变得闷闷不乐,变得谨小慎微,变得谦和客套。
?????,细细自查,好像没有闷闷不乐,倒是多了一点深沉!

谢谢作者,过去自我感觉良好,现在方知自己在你们眼里如此不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年长的朋友,谈不上知心,做回忆还是生动的,少接触,多动情。谁没过去呢?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