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老了

(2016-10-05 00:12:06) 下一个

如果老了,迟钝了,肯定不招人喜欢,所以,最好不要和子女在一起。

如果老了,啰嗦了,老伴也讨厌了,怎么办呢?在《鲁豫有约》里的老夫妇,因为矛盾不断,子女便为他们各买一套房子,分开生活,各得其乐。

由此看来,老年时,就该独处,才不会遭辱遭嫌。但,我们忍受得了这份孤独吗?

周恩来临终前,强咬牙关,不把满腹的话儿说出,而只是哼唱《国际歌》。伟人既已如此,作为凡人的我们,岂不更要学会忍。

人生一场,就是忍受一场。成功时,要忍住得意;失败时,要忍住绝望。一次次跌倒,要忍住痛;一次次委屈,要忍住泪。

情商高的,微笑着忍,如林志玲;情商低的,苦着脸忍,如凤姐。

出国初始,我们忍受离家的孤独和思愁;现如今,我们忍受对年迈父母的牵挂和担忧。

昨晚走在星夜里,我想,中国是我的家,外国是我的国。当然,我们更爱我的家。要忍着不回家,不易啊。

这半辈子,我们就这样忍着过来了。

相信,未来,晚年的孤独,我们也能忍得了,只要我们建筑了自己心灵的养老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一场就是忍受一场”说的太好,不过这也是最难做到的。忍的住得意,不一定忍的住绝望,忍的住痛不一定忍的住眼泪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找几家能相处的朋友,打打麻将,高尔夫,常聚聚,当然孩子们在附近最好,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 走过了,看了风景,不留遗憾.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正是我近来一直思考的,人生为了什么?
萧逸轩 回复 悄悄话 老了,依然强壮。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是没有老了的时候说的愿景。

养老院或医院实地看看,方知道(绝大多数)人耐不得寂寞的无奈神态,不能自理仍想活下去的原始生物本能, 。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花N年攒几家一生合得来的朋友,费几十年攒一段相看两不厌的婚姻。枕边是爱人,隔壁是朋友,这样的晚年,甚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都在一个地球上嘛!
心满意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实在啊
fc198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不是要催人泪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