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坚决不看伴侣的手机

(2016-09-16 03:22:44) 下一个

看电视电影,多少感情危机是因为手机(隐私暴露)引起的。原本好好的两个人,只因其中一人的秘密被另一个人发现了,便开始大闹天宫。

成为秘密的不外乎两种:

一是经济出轨。一方拼命藏私房钱,满足私欲,或者补贴自家亲戚。一旦另一方知道了,就有自己被当外人的愤怒。曾经有个乖乖的韩国男人,嫁到台湾后,对台湾老婆言听计从体贴温柔无比,每月收入如数上交,经济大权拱手相让。结果,却在“真心话大公开”的节目里说出自己与兄弟在美国买房的秘密,并且早就为离婚留了退路,连保险的受益人写的都是婆家人,而不是自己的亲身儿子。老婆气得当场嚷着要离婚---原来乖乖男是诡计多端的阴谋家。从此,家无宁日。

二是感情出轨。太多太多的男人或者女人,因为手机上的秘密被枕边人发现,而走向离异。但我认识一对恩爱夫妇,结婚三十年还重拍了结婚照。妻子对丈夫关心得无微不至,也佩服得五体投地。她觉得她的丈夫除了生活琐事不谙外,其他无所不能:有艺术修养,有文学素养,有高情商高智商高收入,有商海驰骋的丰富经验,有待人处事的成熟稳重,还有孝敬双方父母的无私慷慨和教育儿子的理性方法。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然而,她哪里知道,她的丈夫用她照顾他的方法照顾着他爱的小三整整15年。谁让她比丈夫大5岁呢?丈夫的小三比丈夫小5岁。两个女人整整10年的年龄差是男人永远无法抗拒的需要和诱惑,况且小三是如其丈夫一般知性女性,而不是家庭妇女型的。

有人说,既然发现问题了,该离婚时就离婚。但是,婚姻中的复杂的感情和现实是一个潇洒的背影能抹光的吗?胡瓜的女儿曾把分居的丈夫丑化得一无是处,今日还不是手拉手拍合影,以满足女儿拍合家欢的愿望;李玲玉与离异的第二任丈夫至今还会一起带着儿子去旅游。

显然,很多夫妇,分开了,还有很多牵扯。其实,若不是发现了对方的不忠,这个婚,是不会离的。也许,当我们到了金庸这个年龄,就会轻轻松松地说出:老婆的话我不听的;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是不能说的。也能像蔡澜那样不无调侃地说:喝喝酒调戏调戏美女还有钱拿,做这样的节目(《今夜不设防》),多最幸福。

现在,聪明的人开始流行一句话:能骗(瞒)我一辈子也是幸福。

正如本文中那位感情出轨的高情商的男人,他的老婆至今蒙在鼓里,幸福着,牺牲着,比同龄人更显年轻和美丽着,因为她心中有强烈的被爱的甜蜜。

我相信,因为有见不得人的秘密,不诚实的那方会在家庭生活中表现得更谦和更浪漫更有努力弥补的伪装,所以,不知真相的那一方就能享受比同龄人多很多的关心和爱护。相反,一旦双方在铁证前撕破脸了,那么破罐子破摔,结果就可能是惨烈的。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努力弄明白真相的自讨苦吃的精神。其实,糊涂多一点,幸福才多一点。越清醒越痛苦。我们又不是李昌钰,弄清真相有钱赚。

很多次,人们会在婚姻中追问:你爱我吗?那根本就是弱了。如果我们能够潇洒地面对婚姻,不问爱不爱,不管忠不忠。只要柴米油盐酱醋茶能安顿好,只要子女长辈能够照顾好,只要不回家的日子给个合理的理由,只要你困难的时候及时辅助,只要欢爱的时候显得十分投入。那就够满意一生了。

所以,我主张坚决不看伴侣手机,不了解其隐私。要不然,被劝离婚的声音会更多。这不,网上的“建议离婚是一种功德”成了热门文章。

哎!婚姻中的男女,冷暖自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我俩手机不设防,随便看,你的是我的,我的是你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影妹妹,你咋这么聪慧呢?你说出了婚姻的实质!能够糊涂是一种天赐的幸福,可惜多数女性不是上帝的宠儿,第六感官超敏感,不安全感令她们无法不看伴侣的手机。。。结果悲剧了。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太高。精辟。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坚决不看人家的手机,自己的手机还没有时间看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聪明人的做法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真正活明白的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努力弄明白真相的自讨苦吃的精神。其实,糊涂多一点,幸福才多一点。越清醒越痛苦。
。。。。。。
说得太对了。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能够潇洒地面对婚姻,不问爱不爱,不管忠不忠。只要柴米油盐酱醋茶能安顿好,只要子女长辈能够照顾好,只要不回家的日子给个合理的理由,只要欢爱的时候显得十分投入。那就够满意一生了。"

说的太到位了, 你对婚姻的解读更符合现代人的真实生活状况。 看了你的这段话, 眼前一亮, 谢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9/1479/1316024.html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夫妻...你“敷”着我,我“欺”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