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欢安迪 同情奇点(图)

(2016-05-18 14:27:43) 下一个

写下这个题目,我就知道自己显得多么矛盾:既然喜欢安迪,那么安迪所做的一切我也该支持,又怎么会同情奇点呢?这是安迪导致的结果呀。

是的,安迪拒绝了奇点,让奇点痛苦不堪。但我依然喜欢剧中的安迪。同时,对奇点的苦苦哀求不成而万分同情。

似乎有点语无伦次。

说安迪

喜欢安迪的高冷。虽然这是剧中设计的有特殊经历和背景的人物。但是,在当今国女如此随性的环境,安迪这类自尊自爱清高,甚至连握手都抗拒的优质女性,实乃稀有金贵。不轻易投怀送抱,不轻易交往应酬,那是曾经的我们。优秀,让自己往骨子里优秀,而不与俗人为伍。用杨绛的话说“不屑”。这种品的女性,少了。难得。而且漂亮、裕富、智慧,内外兼修。即使碰不到好男人,也宁缺毋滥。

很多人说刘涛的扮演弱了,不真实。也许是爱屋及乌。我喜欢剧中的刘涛,从身材,到脸庞,到着衣品位,到举手投足,更到声音台词。我觉得这个角色难演,起伏很大,刘涛的把握精准。刘涛是个抬得起放得下的女人,她如此拼搏于银屏,把家和孩子丢给曾经是富少的丈夫,证明了对自己认识20天就闪婚的选择的承担和责任。刘涛娇小的身子里住着个大女人,何况丈夫还比她小2岁。

剧中,安迪处处显示理智和冷静,不轻易做小女人。这份矜持,我喜欢。似乎也是刘涛自己。

说奇点

奇点这个角色多么具有挑战性。从一开始的其貌不扬,猥琐大叔的形象,到变成植入人心,真挚感人的情圣,经历了怎样的跨度、演绎。有人说,祖峰具有骨灰级的表演才能,我同意。他这位北京电影学院老师不是白当的,他的艺术硕士的学位不是白拿的。在祖峰的角色里,你看不到演,看到的是真,是沉淀,是用心。他那压低的嗓音,那执着的目光,那恳切的言辞,在在是个深陷情网的成熟男人的表现。

奇点人到中年,阅人无数,所以在发现真金时无法洒脱,尤为珍惜。祖峰把自己沉在角色里了。有一段戏,我泪如雨下:在第39集,奇点独自去找小明,和小明讨论着喜欢姐姐什么。其实观众都已经知道安迪去意已决,但奇点却在逆向努力,一一道着对安迪的爱恋:我喜欢你姐姐聪明漂亮、喜欢她不世俗不做作,喜欢她独立坚强,喜欢她单纯赤诚,喜欢她不露声色的善良,喜欢她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

奇点轻轻地说着,祖峰淡淡地演着,可内心的澎湃和渴望却是那么的激烈。我看着奇点喃喃自语般的赞美,感动得泪水哗哗地流:他是真爱安迪的。他是多么爱安迪呀。

虽然这不是生活,但生活中又有多少无奈的爱。那些喃喃地说着爱你的人儿最后又不得不放手的悲剧,你我又何尝没有经历过?

深爱的人走在一起,终究是奢望。我们常常向现实投降。于是在他人的故事里唏嘘。

深爱、深知,不一定就能相守。分手,放手,不失为一种理智。只是它成全了很多人,却压抑悲催了自己。

我无法认同奇点是心机男之说。奇点的经历和性格决定了他的处事方式。他没有刻意,是自然成性。

有人说,安迪只有在包奕凡那里才能活得轻松,可是安迪轻松了,她的弟弟能轻松吗?包奕凡能给小明奇点同样的耐心和细致吗?在小明的问题上,他们(安迪和包兄)必定没有未来。

生活经不起开玩笑。如果我是安迪,我将一辈子记得奇点那双关怀的眼牵挂的心。

是的,我的安迪,我的奇点,在远方,在心里。

另一篇《易中天:上海人与非上海人》(ZT)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14/201605/9108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难以相信奇点这样的成功国男会和安迪这样的精神问题的女人在物理世界纠缠。不过他本人也是个差点在金融风暴中亏空差点跳楼的幸存者,行为上反常是不应奇怪的。剧里他本人在桥上和安迪谈心时已说明了自己的心理:世界是多变的,抓住啥算啥。这剧里有几个角色心理变态伤的不轻,和和。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奇点有点莫名其妙,招呼不打就把安迪爸爸找来,要是惊喜可以理解,但是连点背景和过节都不调查清楚就贸然行事?还高情商高智商的生意人,怎么这件事上做的莫名其妙,令人费解
skyblue_lak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小说,越往后看越不喜欢安迪,相反越来越喜欢樊胜美,相信看了全部小说很多人也会这么想。
czzz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祖峰了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安迪,从未对祖峰扮演的奇点有好感。也许换个演员会好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安迪。我和影妹妹一样,在安迪身上看到了自强自爱自尊的坚定,同时又显得不谙世事,过于较真。虽然我们没有安迪的智商,但我们周围的很多人和她一样,认真努力地工作生活。不过,我不太喜欢奇点,我嫌他八卦,嫌他算计,觉着他不大气,总是拦着安迪不让她出面帮助邻居。我最烦他的地方是,安迪已经不断明确要分手,他仍然纠缠不清,这在美国已经形成骚扰。考虑到安迪的精神问题,这样死缠烂打的行为过于自私。爱,就是让自己爱的人有幸福感,舒服愉悦,他没有作到。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男人不适合演感情戏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喜欢安迪,为奇点惋惜!他们演得都很好。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毫无逻辑的作品,但很美好和理想化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这个电视剧是难得的好作品。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喜歡安迪,也喜歡奇點。。為博主喜歡他們的理由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