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走了,妈妈怎么办?

(2016-05-08 21:40:02) 下一个

她的胖儿子是猝死的,她一点都没有心理准备,只是一场小小的感冒,孩子就在睡梦中吐白沫了。救护车来时,人已经冰凉了。

她是个幼儿园老师,儿子从小就跟着她上下班。幼儿园的老师也都喜欢她的愣头愣脑的儿子,什么好吃的都给这儿子多吃几口。渐渐地,原本基因就不瘦的儿子,就变成了小胖墩。临终前达到了280多斤。20多岁的孩子,好电脑游戏,不爱动,爱吃不停,哪能管得住他的嘴呀,于是,儿子就一个劲地胖下去。

怎么就这样没了呢?

每次看着大街小巷胖嘟嘟的孩子,她总是像祥林嫂般地发问。

她与丈夫的关系一直不好,儿子是唯一的纽带。而与他们同一屋檐下的婆婆,似乎是她的对头,永远无法平静相处。居高临下地指责她,辱骂她,是婆婆的习惯,因为当年是她追求她丈夫的,婆婆一直看不起她。但她总是忍着。因为婆婆同时为她带着儿子,她把婆婆的骂声,当耳边风。

可是,现在儿子没了,她还能继续忍受这种没完没了的一切吗?

全家人沉浸在泪水中,唯有丈夫是冷静的:“他实在是太胖了。”

这能怪谁呢?胖子就一定会没命吗?谁也没有告诉过她。

她真不知道明天的路在哪里?

丈夫的弟弟和她的弟弟都生了儿子,所以,她和丈夫的矛盾悄然转移到了争夺财产给自己侄子的战场上了,那些原本属于儿子的钱财。

儿子走后,她回到了娘家,娘家人轮番陪着她。她几度哭昏了。她把弟弟的儿子当自己儿子般唤着。她丈夫则把老母亲送到了养老院,一个人开始了另一番摆脱痛苦的生活。

现在,她无法见到新的面孔,因为所有的新面孔都会激起她讲述儿子临终前那一刻的情景。

她是我亲戚的闺蜜,也几乎是我的姐姐。在我十几岁时就认识了她。亲戚的孩子与她的儿子同龄,常常来我家,玩在一起。我一直知道她是个热心人,是个高情商的人,是个大气的人,是个可以充分信任和依赖的温暖的人。我回国时,她曾来探望我,别人询问的是国外的新鲜,她说的全是对我的担心,要好好照顾自己,像亲姐姐。

而今,我回国却不敢去看望她---所有认识她儿子的人,她见一个哭一次,断肠一次。

我们的孩子都不知道,他们在父母心中是多么重要啊,尽管父母常常对他们骂骂咧咧,敲敲打打,但再淘气调皮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天啊。孩子走了,父母的天就塌了。

前两天读了北美君子的文章,内心非常非常压抑,不由得连连想到她。亲爱的姐儿,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对你?心痛!

孩子走了,为父亲的还有N种可能再拥有亲生孩子。那么,年过半百的妈妈怎么办呀?绝望啊。

失去儿子的第一个母亲节,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捱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Smileymoon:猴子永远不会理解人类的行为。低智力无法理解高智力。不怪你。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Mikecwu,感情你是身肩拯救人类,为人类不致灭亡而努力之大任啊。你的人生使命这么高大上,失敬,失敬。:)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Smileymoon,如果没有孩子人生还是充满希望,人类早就绝种了。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我对mikecwu深表同情- 如果对你来说没有孩子人生就没了希望,那你的内心该有多空虚多狭隘啊。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一位朋友怀了第三个,为了不影响工作,堕胎了。现在人到中年,后悔死了。钱多一点少一点无所谓,但孩子少了是最大的损失。

不要觉得孩子最多只能要2个。3-4个孩子更理想。我们养育了4个,特开心。
jinhui20 回复 悄悄话 身在海外的,多生几个吧. 钱,地位,面子,美食,和生娃比,真的不重要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深表同情。

也说明了只能要一个孩子的政策的罪恶。生命是脆弱的,人都有死亡的危险,而降低危险的最佳方法是分散危险,多要几个孩子。如果有2-3个孩子,一个去世,还有1-2个孩子继续未来的希望。唯一的孩子去了,生命的未来就断绝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对父母来说是什么?他们是我们行走在地上的心肝。孩子走了,如同摘除心肝,宛如胸腔被挖出大洞,不停地滴血,大洞至死犹在。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十分感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在健身房时,看到一位邻居, 他说祝你母亲节快乐,我也向她太太祝贺母亲节。 他说他们唯一的儿子10年前去世,那时儿子7岁。 他说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这份痛导致他太太多年忧郁症, 至今走不出来。 我刚刚打印出这篇文章要送给他们, 也愿与楼主分享这篇文章。 如果楼主能与国内失去儿子这位姐姐分享会非常好。 链接文章详细地介绍如何走出情殇。 我们活在世上不容易, 大家彼此关爱,扶持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 读了你的博文,感到心痛, 但我坚信 What doesn'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链接: http://www.wikihow.com/Cope-With-Emotional-Pain
kan 回复 悄悄话 向她传福音,以后她在教会这个大家庭会有很多属灵的儿子。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都同意,除了“为父亲的还有N种可能再拥有亲生孩子”,就算他们费尽心力寻找少妻从头再带打一个娃,也不代表他们不伤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