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被抄袭事件

(2016-03-22 00:05:53) 下一个

在我所居住的城市有一份热销的杂志,出国后,我用全名在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长长的思乡的文章,得到了几百元的稿费,稿费寄到后,我让母亲领了,作为安慰。

几年后的一天,我正好回国探亲,意外地接到了同城的开书店的堂姐的电话。爱阅读的堂姐,常常借工作之余,浏览各种报刊杂志。她说,在刚刚出版的本地报纸的星期周刊上发现了我几年前刊登过的那篇思乡文章,于是她第一时间向我核实是不是我一稿两投。我说没有啊没有啊。我怎么可能一稿两投呢?这太缺乏投稿道德了。当然,再次发表的文章的署名是略作修改了,取我名字的后两个字,像是我的小名,而文章内容一字未改,洋洋洒洒3千多字,占了大大的版面。

这第二次刊登我文章的是一份比第一次刊登文章的杂志热门30倍的日报。天哪,这可如何是好?我是有口难辩。熟悉我的人一定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接到电话,我着急万分,忙于向熟人解释,然后又向报社追问,最后,陌生的编辑几经核实后,决定把稿费邮寄给我,由此,我获得了第二笔几百元的稿费。

这是抄袭给我带来的小小福利。虽然我的名誉可能受影响,不过,好在我不是名人,那点名誉比不了几百元的稿酬更现实。得到稿费后,我挽着母亲好好享受了一顿美食。

这份杂志和这份报纸我一直留着,它们是我投稿过程中的小小得意,似乎从两份热门的出版物同时在乎我的文章里,我看到了自己的文字价值。

显然,我就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小人。揣着意外获得的第二笔稿费,先前的惊讶和着急一扫而光,相反却有了多一份自我肯定的快乐,心情大好。

反顾整个事件,我咋没有一点动怒和追究的想法----我就是一个小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快乐,如果是我也会像你那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