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生妹妹还是个孩子

(2016-03-19 04:48:42) 下一个

今天,花生妹妹突然关博,想必很多花粉一时间手足无措,摸不着头脑。而我比较幸运,是在读了花生的两篇新作后,看到了她的关门。

一篇是关于抄袭,一篇是关于喜欢动物园。

写完抄袭后,花生一定以为她按照蔡要要的要求说了“对不起”,删了相应的文字十几篇,便平安无事了。于是,继续活泼生动地写她的故事。只是关闭了评论。再后来,就一言不发地关闭了博客大门。再看看热门博主的目录里,也卸下了她。想必,她是受到极大的舆论压力的。

尽管如此,我依然选择原谅。甚至觉得花生妹妹的所为是幼稚的还没有长大的孩子的所为。

试想一下,在没有稿费的园地耕耘,谁会去抄袭她人的文风。花生妹妹说因为喜欢蔡要要,因为从同样得病过的蔡要要身上获得了力量,所以.....

从花生妹妹的行为中,我可以看到,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除了积极笔耕于自己的小天地,还博采众长,四处浏览,根本闲不住;其次,她是个在乎读者的人。当读者们对她爱得越深,她越希望自己出彩,于是就有些把握不住了;再次,她确实喜欢蔡要要,所以才模仿了蔡。

当我读到花生妹妹那篇自责抄袭的博文时,我极其震惊,甚至不敢相信。然后略略作了比较。结论是:瑕不掩瑜。花生更多的文字是自己的。她有足够的文才表达自己的生活和思考。但抄袭的痕迹似乎是确凿的。

我说花生的天真,也正是缘于她的这篇关于自己的抄袭。她完全可以直接把博门关了,自知理亏地从此销声匿迹,或者换个空间发挥。但是,她老老实实地链接了蔡要要的网址,也老老实实地道歉了,更老老实实地删了有抄袭痕迹的文章。然后,她继续她的欢乐她的创作。我相信,若是别人犯这样的错误,她也一定选择原谅,所以,她相信爱她的依然爱她;捧她的依然捧她。但,花粉们,至今都选择沉默。我相信,大家都有受伤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花生是个病孩子,且病得不轻;还是个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文字是她唯一的连接世界连接关怀的渠道,她说她每天抱着电脑央求医护人员让她多写一些。如今,她这一关博,日子该如何过呀?我真为她担心。

热门博主名单的撤下,想必文学城的网管也动真格了(希望是我的走眼)。

其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你我都犯过错,尤其在盛名之下,更会追求极致。比如优秀生考试偷看;设计师抄袭他人设计。这不,郭敬明也曾抄袭过,刘晓庆也曾坐牢过,杨澜夫妇也曾撒谎过,张艺谋也曾导演了一场奥运假唱。对于年轻人的过错,长辈们一般打两下屁股,就放过了。所以,他们这些人今天还都过得好好的,且毫无愧色。可见抱头而逃的花生显得多么脆弱和稚嫩。

此刻,我忽然发现“文学城”寂寞了很多,冷清了很多。好在大多数花粉没有出言不逊,她们都在默默地呵护心中的所爱---那个美丽活泼孤独的女孩。

我相信,花生也在此时为自己上了一课:不该讨好的人不必讨好:包括她苦苦追求的神秘的从不亮相的说着喜欢看她说爱的恋人和竭力满足的花粉。过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让自己健康最重要。同时,花生妹妹也应该就此明白:网上除了要尊重别人外,也要尊重自己,包括自己的隐私自己的家人自己的肖像。

所以,如此受大众欢迎的晓青,永远不露真“像”。值得学习。

此时,相信花生妹妹一定睁着她惊恐的双眼,关注着文学城对她的反映。在此,我依然要说一声:你是一个美丽的天使!祝你早日康复!

当别人落难时,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而此时对花生的鄙视让我窥见了人性的丑陋和自我标榜,但我确实听到了刻薄嘲笑的声音。

花生曾对受众人攻击的龄妈说:我们都需要坚强。那么,亲爱的花生小妹妹:此刻你也一定要坚强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5)
评论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生富贵' 的评论 : 黑,把文学城说的像Nature,Science一样,还抄袭呢!多大的P事啊!

说的好!

老夫看了半辈子的脱口秀,从前是英文的现在是周立波,他们讲的笑话,常有从别处看到过的,老夫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花生抄袭,一不是为了商业目的,二不是为了学业目的,她是为了娱乐目的,她错了,她认错了,关博了,何必一路追杀,刀刀见血?
凝望流云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去pumped家,有花生妹妹的最新作品。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谦虚谨慎的猫说的话不算数,老夫知道这事较晚,有权利发言。

看了两篇文章的评论,欣慰大多数人是善良的,可是某妈的恶毒让老夫脊背发凉。抄袭一个留言:“梦涵98”是个横空出世的ID,一想到某个人为了“揭发”及扩大抄袭事件的影响而专门注册了一个ID,就觉得后背发凉。文学城太可怕了!

这几个网名:生命的转弯,sea&sky,星月兼程,梦涵98,对花生的评论,不像秦臻那样客观点评,而是带着刻骨仇恨,上窜下跳,幸灾乐祸,要置花生于死地。这几个网名,是某妈自己或者家人的马甲,她明知花生患了重病,却抓住这个机会背后兴风作浪。她是欲将花生彻底赶出文学城,自己称霸为王而后快。

某妈听着,你越是恶毒,人们就越爱越支持花生,你就用你的或你家人的马甲给自己留言吧,或者讽刺你的批评者们吧。城里人不像你想得那么蠢或者那么坏,你的目的达不到。
天生富贵 回复 悄悄话 叫骂的反对派,睁大眼睛看看,这城里鬼子都安家了,24小时的恶心大家,也没有看到你们义愤填膺的放个响P!谁能把鬼子请回岛内,才有资格在这里大搞阶级斗嘴!
天生富贵 回复 悄悄话 黑,把文学城说的像Nature,Science一样,还抄袭呢!多大的P事啊!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我身体没病,面壁思过去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祝花生妹妹,好好治疗,好好休息,二个小壮士在等妈妈恢复健康,一起玩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芒果:
谢谢你!理解万岁,,沉默是金。
最近因为长假,沉缅于网上的时间太多了,想想真傻!
与家人在一起,身体健康才是真正的快乐与幸福。别的都是浮云。
最后也祝福你,小芒果。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猫,你看那个人在打架,有人用不文明语言吗,有人像你气急败坏吗?你是看到别人心平气和讨论问题难受是吧?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好长时间大家都在自我反省,是你跳出来挑事,而且非常不文明。
谦虚谨慎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文学城这架打起来没完没了了.

我宣布,从现在开始,不管是谁还在攻击对方, 谁就是婊子养的!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yunmengze 2016-03-21 14:59:41 回复 悄悄话 也包括你把我拉黑。
。。。。。。。。。。
也包括我犯错。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也包括你把我拉黑。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而再再而三重申花生抄袭有错,希望爱花生的粉丝谅解。只是因为爱惜花生本人的才华。我相信花生抄袭是为了有各种五花八门的内容逗自己和大家开心,我也更喜欢看花生揉捏过了的文字,那里有花生的灵性。但是这不是为她开脱的理由。对花生严格要求是因为爱她,我相信她对自己更为苛刻。莎士比亚也曾抄袭,不要因犯错沉沦,我们爱你一切包括你的不完美。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看了一辈子也不一定看到的善良和邪恶,智慧和愚蠢,美好和丑陋,感谢文学城,让我成长。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看花生的博客,知道花生是个淘气闯祸的人,并不省事。她不属于这个危险的文学城,她读书未必很多,她的可爱应该感谢养育她的那片土地。我读到网友透露的悄悄话,她自己说生病和犯错没有关系,很是欣慰。花生错了,以后也许还会犯别的错。抄袭花生的话:哭有什么用,长点记性吧。生命只有一次,珍爱它。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花生,放下一切,什么对错,好好活着就对,什么抓不住的情,把自己抓住最保险,别太在乎别人,自己才是最该在乎的。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花生是个为别人着想,刻苦自己的人,对这样的人,她很脆弱,不是响鼓,不能重锤敲,要敲碎的。恳请大家不要再苛刻要求她,她已认错,有什么必要让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去面壁思过呢?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的评论总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我也想,现在花生需要啥,她需要关爱,需要帮助她认识她错误产生的原因,鼓励她好好爱自己。恶意的批评,一味的责备会让她讨厌自己,搞不好会走上自毁的道路,每个善良的人都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吧?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有幸看到花生的蜥蜴,这得多谢翩翩叶子。翩翩叶子和花生互动,我得知花生怕老鼠,哈哈哈哈哈,花生的幽默风趣,善良痴傻,不会消失在我们喜爱她的人心里的。也要感谢那个爱看花生坠落的神秘男友,呵呵,他让我们看到了人世间真的还有一往情深。花生姑娘以后不可随便一往情深了。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小芒果赞!我在想也许离开文学城回到山里的花生能够寻回她最初的梦想,最终成为一个大文豪。莎士比亚也曾抄袭不少。花生有才,一定不要因此沉沦。知错就改,尔后能成大才亦未可知。不要再回文学城了,这个地方枪林弹雨,狼藉不堪,不是你呆的地方。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回yunmengze:这话不错。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再谢叶子。其实沉默也是一种力量。即使沉默了,仍在说话。你是个好心的姑娘,这点很赞! 祝福你!

我赞成”云梦泽“网友的建议,就先散了吧,给两位博主空间和时间。俗话说”盖棺定论“,所以在那命定的一天来临前,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都在学习成长。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秋远说花生贪图虚名,我不信。曾经读到洋葱炒鸡蛋的留言,花生误在情。她写过一篇大意是坠入爱河,而她爱的那个人喜欢的就是看她下坠的过程,为此她不惜一切愿意坠入。她每天发一篇博客,是要和大家交流,要传递她很快乐很健康的状态。还要执着的表达她的爱。我曾经写悄悄话劝她,她一如既往礼貌回复,而后将我拉黑。至今无法给她发悄悄话安慰鼓励她。这位姑娘执着过了。爱不是求来的,不爱你的人不会因为你付出多少爱你。爱你的人只会希望你健康平静没有伤感。
求佛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生美眉的善良的人,都撤了。
让他们唱独角戏。
还花生妹妹一个清净,让她好好养病。
多说无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影视音画美眉的文章,心情沉重,才知道花生妹妹关博了。我读了西雅图听雨美眉的留言,我流泪了,才知道这位闹腾欢乐,才华横溢,文笔轻快的花生妹妹的真实生活却充满了病痛与沉重。她把快乐送给别人,留给自己的是孤寂,病痛和无助。。。

我们都生活在国外,远离亲人,谁又没有过病痛?我也在国外生过病,住过院,虽然我的病远未危及生命,但那份绝望无助悲凉痛苦的心情我记忆犹新。花生妹妹身患绝症,独撑病体,活跃的大脑与病弱的身体不相容,她忍着病痛,寄情网络,写文章转移注意力,没有报酬,不求功名,只求网友看到她那活泼的文字,跳跃的思想,华彩般的文章能有共鸣,能有喜悦。

我们作为网友,为什么就不能宽容一点,善良一点?花生妹妹已经承认抄袭有错了!她总是那么真诚,那么透明,那么烂漫。。。天仙妹妹关博了,留给我们一个背影。妹妹,珍重!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花生是由衷的喜爱的。她才华横溢毋庸置疑,但是一个患病的姑娘,每天发一篇很有看头的文章和大家分享生命的种种。一定是在很努力的装坚强装健康装快乐。正如西雅图听雨,我很欣赏她的善良。但是这个孩子必须认识到这行为本身是不健康的。颠倒了位置,病人需要被照顾,而不是病人取悦他人。花生后期的冬天,只要你喜欢,表现出自我毁灭的爱情态度。不知道这位神秘的男友有没有呵护过花生文章中流露出来的破碎的心。希望花生再听一次奉劝,该放下的放下,感情不是唯一,生命只有一次。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芒果:谢谢你认同别人有批评的自由,叶子我也认同龄妈有不愿意接受别人批评的自由。
龄妈本来也可像众多怀有各种心态的博主一样安安静静地在场外观看花生事件事态的发展。偏偏龄妈在这特殊时刻,再三在留言里重申自己的文章是原创,讥讽花粉不开心了,无家可归了,还忙于给他的粉丝找"另人吃惊"的链接,看上去不像是要清静的样子,忙里忙外,好忙的,我要是想清静,我就一言不发,按兵不动。特别是在别人落难之时。

但有的人就是不喜欢清静的环境,时刻想成为众人的焦点,不甘寂寞。

做人难啊,做名博更难,不可以什么好处都让你沾了,既要享受成名的光环,又要一????清静的环境,也蛮难的。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对吗?


况且花生事件本与她无关,是她的言行再一次聚集了众人的焦点。所以,你怎么知道她喜欢清静的呢?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对两个人,应该用同样的标准,不能欺负弱者,不能落井下石,花生有病是事实,犯错也是事实,犯错承认也是事实,为什么那些人有尖酸刻薄的语言对待一个犯错的小女子,你是女人吗?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难以相信网络世界会将人变得如此疯狂, 包括我。闭口停笔, 自省去了。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龄妈的粉丝们拿花生的错误大做文章,没有一个人说花生没错,花生也并没有不承认自己没错,为什么还要反复强调,你有错,你有错,另一个有错的,在那大叫:你们诽谤,你们诽谤?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证明秦臻的确真知灼见,不必自谦了。大家各自散去吧。
点个卯JS,我们给两位必然各有缺点,各有所长,并无个人恩怨的博主空间,让她们各自成长。她们的生活不在文学城,而是在现实生活中。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耐心回复!其实从知道这件事时,就想看你的意见,借这个地方向素不相识的直接您索取了,您还是一如既往的诚恳,谢谢。我完全同意您的意见,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强的,在生活中也是一旦发现“弱者”就会超级热心,有时也给自己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这里的人不要辜负您的心,能静下心来看一下您的回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龄妈的文章
龄妈--有勤奋有坚持有我的讲演 (2016-03-19 08:53:16)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智慧, 通透。愿有人有人传递给花生。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的饭菜系列前面故事后面菜谱,这属于风格抄袭。抄袭花生既然承认道歉了。先不论。
她称呼蔡要要老乡朋友,应该是一厢情愿的崇拜。花生是蔡要要的粉,最近才被拉黑。
希望大家给她时间反省,原谅与否各自为便,正如秦臻所言。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花生和龄妈是没有关系的,关系是这样联系起来的:
龄妈文中突然一句:最近湖南人私奔很火,真是没好好学历史。
有网友在花生那里受了气,龄妈给予温柔的关怀,
为了与花生比,同样写,一桩轰动上海滩的私奔案。
花生越来越火,龄妈觉得自己对花生的态度有损自己形象,故以做一些挽救,与花生互动,似乎两人关系很好。
发现花生抄袭,龄妈多次反复强调,自己是原创,很久前在一篇文章提到的要为写博客做演讲的事,专门,作为一篇:有我的坚持我的勤奋我的博客,在花生被封第一天登场。铁杆粉丝,生命的转弯,得意洋洋宣称,为自己跟对了人小得意一下。原话。
那几个小丑像打了鸡血,对批评龄妈的人,恣意谩骂,嘲笑,你们哪来的底气?不就是花生犯了错,认为龄妈无比正确,反龄妈就该死吗?
告诉你们,我们反对抄袭,但是更讨厌劣质的原创,叫花子打个喷嚏还是原创,情愿离远点,你敢说你不看盗版影碟?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花生抄袭的事已是事实。无需辩论。她也承认了。希望花生好好的自省。我们知道你不完美,但依然鼓励你成长壮大起来。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赞秦臻。在之前网友透露的悄悄话里看到了花生同样的自省。她说生病和犯错是两回事。但是我们依然选择原谅,因为我们懂她的善良痴傻,至情至深,没有原则的自我奉献。我们爱你的这份痴傻。也希望你不要再傻下去了。珍爱自己,放下不值得珍惜的感情。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人生' 的评论 : 有空你看一下这个文章,另外一个作者的,https://www.douban.com/note/494469087/ 我看网络文章不很仔细,我记得她有一篇和这篇的重复痕迹很多,捏捏小脸蛋,越战英雄的经历。她的那些吃的系列不知是模仿还是大段抄袭这个作者的。如果她能把博客重新开放,可以看看有多少不同。 也许她这个人道德底线和我不一样,但是我实在看不惯她竟然说在豆瓣上爆料的作者是她的朋友。如果不是的话,就是在撒谎。如果是的话,她就这样对朋友?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花生要偷星星,偷月亮,偷彩虹,给大家快乐。抄袭羽衣飞飞的话:傻孩子,你快乐我们就快乐。你偷来人参果,我们还是会责怪你!好好养病!我给花生写过几个劝告的悄悄话,有的很礼貌的回复,有的回复很粗糙完全不是花生的风格。花生姑娘的博客应该不是她一人在管理,可见这位身体抱恙的姑娘很惦记文城的粉丝,太傻了,好好养病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雪哥' 的评论 :
谢谢你,你高抬我了,我的文章很一般,照不少博主还差很远,包括有些留言网友的智慧深刻,是我文章所缺乏的。

对于花生的文章,我真看的不多,但我是钦佩她的才情和聪明的。我比花生开博晚,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说过很多不该说的话,得罪过不少人。因为我喜欢文静的女人,而花生那时候显得有点激烈,所以我那时候不是很欣赏她,说话得罪过她。后来从朋友那里得知她患重病了,我心里对她的偏见一下子全没了。所以我看人看问题也有很肤浅的时候,而且还不少。

在所有的留言里,绝大部分是支持花生的。从这些留言里我最多感受的是网友们的善良和心软。人们一心软的时候就容易感情用事没有原则。在我看来,花生抄袭了别人的文章,就是说出什么样的理由都是错的。错了就是错了,我们都不是完人,谁能不犯错误呢?但错了之后,我们需要的是反省,真心实意的意识到,如果改过了,将来也没有再犯,我们就应该选择宽容。但是现在就提原谅似乎为时过早。因为“将来”需要时间的积淀。

写博客不久,我跟游泳爱好者曾经有关很不愉快的经历。我们吵过,他后来指出不喜欢我的理由,我忽然知道了这个理由是我之前没有意识到的,之后我致了歉,他很大度的谅解了我,而且很大度的支持我。但是有不同我意见的时候也很真诚的指出来。

在我看来这就是朋友之间应该有的状态。朋友之间不仅需要互相支持,也需要互相提醒。有了错误或者偏狭不指出来,而是找理由遮挡,那么错误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放大,酿成更严重的后果。既然是朋友就都希望朋友好,不希望将来某一天因为她的错误被姑息,被迁就,被遮掩而深陷更大的错误里,给自己的生活造成更大的困扰。

在这次事情里,我感觉大家把花生的病情,单身母亲的身份,痛苦的处境,丰富的才情等等当做她错误的替代品是不理智的,不利于花生真正的冷静下来深刻思考自己的错误。让花生把错误泾渭分明的跟其他因素隔离开来,真正的想一想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如果她能因此明白,因此成长,因此平和了心态顺利康复,不正是朋友们所一直一致希望看到的吗?

大家为了花生的事吵的一塌糊涂,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主题都忘记了。我觉得花生现在需要的不是大家善良却不理智的给她找各种理由来解释她的错误,而是冷静下来,自己想清楚,让她在安静的环境里,以一种安静的心态,从容不迫的,理性自然的直面自己的内心,什么事情自己想明白了最有价值。之后无论对她的成长还是对她的健康,都是更有意义的。

拙见,欢迎补充指正。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给花生妹妹提供一条癌症治疗的信息。还是发在这里,大家都可以看到,对其他白血病患者也有帮助。请与花生妹妹有悄悄话联系的朋友把信息传递给她。治病要紧,衷心祝福花生妹妹早日康复!
我有一位女性亲戚,40多岁,几年前患了急性白血病,化疗和骨髓移植都没有效,去年在纽约的医院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Dr. Jae Park, MD. Leukemia 用CAR T Cell Therapy 治愈了她的白血病。目前此方法还是属于临床试验, 只接受已经过化疗和骨髓移植治疗,而无效的患者。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龄妈不接受批评是他的自由。翩翩叶子批评龄妈也是她的自由。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我完全明白你在说什么。只要是公共的论坛和博客,你当然有批评的自由。但是我同时也引用一句一位网友的留言,“龄妈她不愿意接受批评是她的自由“。她有这样的自由,我想我们也同样需要尊重她的自由。既然知道,那么何必再让你和她困扰呢。一个人的苦口婆心如果在另一个人眼里看来是困扰和烦恼,那么无论出发点是怎样的善意,都是没有意义的,倒不如还彼此一个清静来得好。你觉得呢?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雪哥' 的评论 : 其实我没觉得她在抄袭,她是模仿,但说真的我更喜欢妹妹的模仿,谢谢妹妹的文字带给我的欢笑。这几天妹妹的博客关了,似乎少了很多东西。以后妹妹要模仿就在后面注明引用了谁的。这好比写论文注明出处,就不是抄袭,妹妹可能不知道,因为我记得我在美国读博士期间,刚开始有个中国同学写论文时,也因不知此规则,被某一印度教授发现了,这教授在系里是有很坏的名声,把此事弄到学校,为此学校还开了个会,最后因同学是初犯并且是在无知情况下犯的,最后学校就没处理此同学。难道我们文学诚的人就不能这样待人吗?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因为喜欢她的湖南人私奔系列,花生的文章我看过不少,不过不是很仔细,秦先生的文章我也几乎全看过 ,觉得您的文章有深度有感情,感觉是性情中人,本人比我还精神洁癖得多,想看一下您对这件事的看法。 谢谢!我绝对不是任何人的马甲,这是我之前写在QQ空间里的,只有少数朋友看得到:文学城这一两个月有个叫watsonwang的人博客超级火,博客里的人是有两个儿子的离婚妈妈,人也长得挺舒服,毛笔字似乎没练几天,就是可以出版的水平,城里好多人热捧,有些人为了赞美她专门写文章,还有的为她在网上打口水仗不可开交。他们热捧她的那些文章我看不大懂,感觉神出鬼没,鬼斧神工外加神经兮兮,不过即使我看不懂,我也承认是有才人能写出来的,不是反话。她开博也不过一年多,博客里所有文章, 我只喜欢那个私奔系列,不论事情真假,有没有夸张和编造,写得很痛快,因为很喜欢这个系列,就把她所有文章扫了一遍,看她刚开博客写的东西,也就普普通通流水账,后期是各种文风转换,有点奇怪怎么突然可以才气大爆发,博文产量奇高,章法笔法变换自如。不过大千世界,有才的人多的是,何况似乎她又谈恋爱了,还生病,生病或者恋爱大概可以突然就那个经络通了才气大发也未可知。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惊闻花生妹妹得了血癌,痛惜。她犯了错,可是老夫就是对她恨不起来。就是没病,老夫也会原谅她。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秋大妈好,对不起了,是我误会了,因为你的文笔跟我邻居狗蛋妈太像了,我也真想不出来一个男人会写篇如此刻薄文章骂一个女人。后来有朋友说你是男的,我还是不敢肯定,能当面问一句吗?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秋妈,给您赔个礼,愿意的话再写一篇骂我的文章出出气好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一直在看,叶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秦哥在开玩笑。 城里的气氛是太紧张了
大家真需要好好休息。
1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花粉-但因提出疑问被龄妈数落过,被那里的两个ID辱骂过,但正因为我不是花粉,我会在中立角度看这件事,说几句话。博主想删的话也可以。
花生美眉用别人的文章,改头换面再变成自己的,就算改得再好也是“窃”了,再怎么都是她的错。不过,现在文章也删了,博客也关了(希望是暂时,虽然不是花粉,我还是拜读过,更喜欢她的书法)。

可以肯定龄妈和那篇文章没关系,因为以前的恩怨,有人怀疑也不出奇。但是,龄妈在整件事的反应上,说出的话,给人幸灾乐祸的感觉。再加上另两个护主的ID,到处煽风点火,真是很让人讨厌的。所以,是聪明人的话,少说多看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是的我肯定不是真公主,但生活中是有人待我象公主,我也喜欢夏威夷,所以让人见笑了。公主在手机上写得,真够累的,就到这里,大家好自为之。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秦大妈好,对不起了,是我误会了,因为你的文笔跟我邻居狗蛋妈太像了,我也真想不出来一个男人会写篇如此刻薄文章骂一个女人。后来有朋友说你是男的,我还是不敢肯定,能当面问一句吗?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秋妈,给您赔个礼,愿意的话再写一篇骂我的文章出出气好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秦哥哥出话了就为说这。
实话实说,秦哥也是城里的才子。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雪哥' 的评论 : 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脏话。

这个誓就不要发了,脏话不写出来,别人看不见,还是脏话。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自省!文学城的博主们下笔之前一定要三思,没有如履薄冰的本领最好远离这座“城”。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雪哥' 的评论 : 哈哈,好,就冲这一句,是我错了。不过,我可以跟进,别的人我不负责,谁要是用马甲全家死光。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你这样的质疑,让我怀疑你是否还有人性。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秋远, 好吧,有人敢发誓吗?谁是马甲死全家!刚才羽衣飞飞还劝我说话要好听点。 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脏话。
另外因为我实在讨厌欺骗,我把抄袭者等同于骗子似乎严重了些。她可能只是比较虚荣罢了,生活太无聊,也就是喜欢受人关注,也没有骗财,也算不上骗子。希望她真正能认识到错误,把脑筋用在正路上,好好提高自己,教育孩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你自己是秋妈。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我不认识龄妈,也不知道这件事跟她有无关系,但是请你相信,你们的表演唯一的效果就是让人觉得龄妈是末后黑手。你们觉得花生的粉丝愚蠢最终害了她是吗?那么,你们的行为不是在害龄妈?好像你们在帮龄妈?你们太自私太愚蠢,为了发泄自己心中那点见不得人的丑陋,只不过拿龄妈做个幌子,你们真为龄妈考虑?一个自私的人永远自私。

回去读书写文章去吧,如果龄妈的朋友都有水平,别人对她的评价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如果龄妈的朋友都是不学无书整天专门玩马甲恶毒攻击造谣,请问,龄妈是什么水平?你要是一个男的,应该为自己羞愧,不要再到处表演了。花生需要直言相谏的朋友,龄妈难道就需要你们整天低三下四拍马屁?你们自己难道不是拿龄妈当傻瓜?觉得龄妈不知道你们这点小聪明?我告诉你,龄妈喜欢你们,也恨不得杀了你们,她比你们聪明,比你们看得透,否则也不会成名。没有一个人的成名是靠偶然。
whitekitten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写下一段话:
1.花生的病是真的,如果你足够仔细,可以从她的文章中读到,大意是做完治疗被推回病房,病房里的人都没有力气。(没有原文,无法直接引用)
2.她的孩子是在孩子爸爸那里,定期见面。我明白她的治疗需要静养,她只能用笔墨转移注意力,不去想面对的可怕的一切。
3.花生的才华无需质疑,在许多的即时回复,在那被网友称为“堪比出师表”的回复,都看得到。这不可能是抄袭的吧。
3.我不该公布悄悄话,但是为了证明花生是真的生病。
本悄悄话来自 warsonwang 于 2016-03-12 02:50:28 本悄悄话已经回复

。。。每三个月要做一次骨髓检查,目前每天都有医务人员来我家里陪我。

我一个人住。孩子都在他们的爸爸那里,经常来看我。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我也很想念他们。


也想让某些人看看,花生的自省。
本悄悄话来自 warsonwang 于 2016-03-21 09:58:47 回复主题

。。。

我做了错事你们还宽恕我保护我。其实扪心自问犯错了和生病也没有必然关系。我就是错了。
××××××××××××××××××××××××××××××××××××××     

有些人,请你们停止无止境的中伤吧!!!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ybay”的评论:“一些网络上的人渣不停地挑拨是非,为恐天下不乱”---还是你一针见血,这场盛宴到此结束吧!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本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没必要褒一个人就得贬一个人. 一些网络上的人渣不停地挑拨是非,为恐天下不乱.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远’:"她能让天下人相信她吗?她会被文学城的人永远当作这件事的幕后黑手"--如果龄妈有这个本事,她也不至于一直被牵着走,所有的坑她都义无反顾的跳进去了!这场文学城的盛宴,真正愉悦了谁?我们骂也骂了,打也打了,到此为止吧!花生和龄妈都是“文学城”的牺牲品!!!这里没有文学。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这话我赞成.她即使有错,也可能是瑕不掩瑜. 我对她本人倒没什么. 只是对文学城里的一些所谓的粉丝看不惯而已.如果自己的女神放个屁,这些人自己认为是香的,倒也没什么,是他们的权利,但对说真话,指出所有人不管是谁放的屁都是臭屁的人侮辱和漫骂,实在令人看不惯.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某种程度上,花生是被所唯粉丝捧杀的。抄袭被暴也许是好事,让她回归自己的实际生活,对她和孩子都好。 虽然同情她,但对抄袭行为还是反对的,因为这样的行为伤害了原创的辛勤劳动,豆瓣原创蔡要要是一位肿瘤患者。愿花生有智慧能做出正确的粉判断,暂时远离网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Sea&sky:知不知道真相,你这篇文章还真起不了什么作用。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命的转弯”:我与花生MM私下没有交流,不清楚她的情况。我见过化疗病人在病榻日写夜写,我试着跟他交流过,他说药物让他太难受了,他想转换自己的注意力,他酷爱写作,码字就是他的一种纾解方式,他说自己可能时日不多了,想写一点东西留给父母……由于药物的副作用,相当一部分化疗病人会有失眠的问题,当然医生会给一些安眠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芒果:
本来二人就是二个独体,毫不相干,问题是花生妹落难后,这个龄妈自己在无人质疑她的文章是抄袭的情况下,不厌其烦地留言,她不抄袭,她的文章是原创的,除了她,我还没见第二????人像她那样喋喋不休地说自己没抄袭,是原创的。所以说是她自己跳出来,吸引众人的焦点。没办法,引起众人愤怒才去揭她老底的。
有第二个人跳出来说我是原创,我不抄袭没有?至少我没看到。你若看到,告我一声。
大家都知道,在别人落难的时候是最显现一????人的本性的。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有些话本来不想说,我不认识龄妈,也没有看过她的文章,不敢评论,就因秦妈跟龄妈打架的帖子,才知道二人,当时因不齿秦妈的文笔,跟他有过一些争执。

看了你们几位在这里丑陋的表演,想起一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们已经替龄妈丢进了脸面。我把这句话搁这儿,无论这些匿名的马甲都是谁,这些帐都会被记在龄妈的头上,这是人之常情。你们不写博客,拍拍屁股可以走人,龄妈丢不起这个脸,也不会关了博客,你们这些人能表演最终会给龄妈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也许从此毁了她。如果花生今天的结果有其他捧她的人的责任,想想你们自己在做什么。在这里额度攻击花生的全是龄妈博客的朋友,请问,你让天下人相信龄妈无辜吗?我相信龄妈没有指使你们,但是你们自己把这个黑锅扣到了龄妈的脑袋上,她会被文学城的人永远当作这件事的幕后黑手。你们觉得自己在帮龄妈?一群无知的小屁孩。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再问一句,你贴此贴用意何在?"
真相

"你又会得到什么?"
真相

"你不累啊?你不觉得你在做无用功,你浪费你自己的时间与生命也罢了,还占据了这么多网页。 ""居心不良", "恶毒阴险"

Remember, 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There Are Three More Pointing Back at You – Unknown (quote)
共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谢谢Annie. 读你的描述流泪了。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不用查,那些录像都是以前就贴的,她没有在文学城发布而已。youtube有发布时间,这些人又不是瞎子,想知道自己不会看?不过是装疯卖傻而已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你有点成人的脑子好不好?谁住院做化疗的同时全职上班?她难道就不能有人帮忙?你觉得世界上的人都跟你一样自私愚蠢吗?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雪哥' 的评论 : 又是一个不敢露面的卑鄙小人,觉得换个马甲就没人知道了?那是自己把自己当瘪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再去查查看,我看她的视频是发在她生病之前。再说了,生病了就不允许跳舞了?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单亲妈妈,两个年幼的孩子,全职工作,重病在身--在国外生活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算夫妻都在,妈妈也是每天忙得顾头不顾尾,每天不是在上班,接送孩子,做饭,做家务,就是在做这些事的路上,她每天更新的长篇长篇的文章是用什么时间写的???她不用睡觉?她不用治疗?她不用照顾小孩?她的全职工作就是写博客?

关闭博客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原创要维权到底。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月兼程”:花生MM抄袭犯错了,全文学城的人都已知道,花生道歉了,我们作为花粉也愿意向大家(当然包括你)道歉:对不起!我们一定好好反省,改过自新。

星月兼程,你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我也是学医出身的,比起一般人,我想我们见证了更多生死,也更深刻地体会到病患的痛苦和无助,癌症病人是苦主中的苦主,我不知道你临床是否遇到过需要做骨髓移植的血癌病人,那真是如履薄冰,稍微一个感染和发烧,病人就吃尽苦头,生不如死,我见过一个病人,好不容易找到了相配的骨髓,却因为不小心着了一点凉,伤风咳嗽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就离世了……想想看,有哪个健康的人愿意拿这种病来诅咒自己?你写的那句“花生妹妹不会连蔡要要美眉生病生肿瘤的事情都抄袭了吧?”太伤人啊!作为曾经的医务人员,我替你羞愧。

医者仁心,医者父母心,这是我们进入医学院念书上的第一堂课,星月兼程,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医务工作者,请展示你的人道主义精神,收回你的这句话,并向花生MM道歉,谢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几篇她描写学校生活,与学生的互动,马上就感觉到她的善良,这是我喜欢她的根本原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Sea&sky ,你好心劝真花粉不要再把花生放在聚光灯下,让她好好好养病,不错,真是????善良之人。但你最近一直不厌其烦,一而再,再而三转发豆办的文章,你究竟想干什么?
大家都知道花生妹抄袭了,是因为花生妹妹自己己公开承认了。你再贴,有必要吗?你不累啊?你不觉得你在做无用功,你浪费你自己的时间与生命也罢了,还占据了这么多网页。
大家都知道抄袭是不对的,是可耻的。花生妹妹也意识到了,你还贴。你是想让花生好好休息呢?还是居心不良?恶毒阴险是不是好符合你?

再问一句,你贴此贴用意何在?你又会得到什么?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文学城上这些所谓高知们对那个抄袭的女骗子的反应就知道骗子为什么在天朝横行了,这些人也把骗子的土壤带到了世界各地。试总结一下,目前的说法有
1,人家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身体有病,你们竟然还这么不善良雪上加霜!
完全无视这个骗子三天前还在中老年大叔云集的板块发自己的“跳舞”视频
我认识的在国外有正当职业的妈妈们,哪怕就一个孩子,不是单亲还天天忙得睡觉的功夫都压缩了
2. 人家都认错了,你们为什么还不依不饶呢?
完全无视这个骗子死不认错还继续骗人竟然声称自己和原作者是朋友
3. 人家哪里抄了,也做了改动,文笔比原作者还好呢,天下文章一大抄,根本不是抄袭。
拜托,还号称她的粉呢,看过她所有博客吗,她前期写的玩意儿毫无文笔可言,怎么突然就才气大发了呢
随便一翻就发现 她还抄了这个作者的 https://www.douban.com/note/494469087/ 如果看了这个还说她不是抄袭,那我只能说花粉们都是单细胞动物
4. 她不过就在网上抄抄,和杨澜,唐骏那些大骗子根本不能比,得饶人处且饶人。
是啊,所有的罪恶都比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罪恶要轻呢
5. 你看她的回复多善良一姑娘啊。
如果你看到她前期博客写自己当中学老师却相当讨厌学生,讨厌这个职业,作为一个父母,你孩子的老师相当讨厌你孩子,你会觉得她善良?记住孔子的告诫,巧言令色鲜仁矣
6. 人家长得漂亮就行,其他无所谓。
脑残爱吃屎,甚至这个屎也只能隔着网络看看,对这样的人,没什么可说的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个普通的读者,既不是龄妈的粉丝,也没看过多少花生妹妹的文章,故此也不是花生粉。我想我也应该是“fengxiang"网友说得中间派吧,虽然我也有我的bias。我很纳闷的是为什么明明是抄袭门,怎么就变成双方粉丝的文斗武斗了呢?难道爱一个博主就意味着要恨另一个博主吗?其实两位博主的博文风格迥异,明明不沾边的,怎么有意无意间就有了些间隙和瑜亮情结了呢?虽然粉丝们可以说我只代表我自己,但在很大程度上,粉丝们的言语确还代表着他们所喜爱的博主。我觉得诸位粉丝还是暂时歇一歇吧,这是对两位博主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另外看了基本上所有的留言和其它相关博文,觉得”十全老人“和”fengxiang"两位网友的留言和博文相当中肯。如何在现实和网络这两个世界转换自如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不能同时handle,我倒觉得还是专注现实为上,古人不也说“不如怜取眼前人”么?
RachelLeaf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同样在德国读过书的我,我非常佩服花生妹妹,能在德国教书。德文是很难的,而且德国人的等级观念很强。他们是按照德语水平来划分社会阶层的。德语有三性,四格。越有修养的人,就会越多得使用第二虚拟式。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花生妹妹,你很棒的。而且,喜欢你的网友中,还有医生。勇敢再勇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星月兼程,你这????满口粗话,没教养没素质,对一个从没伤害过你的花生妹妹恶言诅咒的人,先医医你自己,再出来评论别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转弯,你说话没有一点?线,你骂人没有一点修养。你做人没有一点是非。
对你,除了鄙视还是鄙视。人之初,性本善,是什么扭曲了你的心灵?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Greybay:不知你是否看过花生妹的博客没有,她的文章早就隐隐约约地透露出她正在生一场大病。
她的文章数百篇,涉及抄袭的暂时是10多篇,也许以后会发现更多,
但现在我不谈文章本身,我仅评论她博客里对网友的即时留言,她的语言生动活泼,幽默恢谐,文字优美,有时像一首美丽的童话般的诗,有时又是一篇令人赏心悦目的散文,很多人都不仅惊叹过她的文章,也赞美过她的留言。她的不时地透露着她的悟性,聪明与智慧。当然,很多时候也显现出她的调皮,小孩子气与童真。真的被她的才华横溢所倾倒。

我佩服的不仅是她的才华,我更喜爱的是她对周围人的态度,她总是把快乐带给别人,自己默默地一个人独自疗法伤。
她抄袭是不对,她也意识到了。在病中,与世隔绝,又不想让喜爱她的网友失望,每天一文,由于善良,真是走错了这一步。我现在想想即痛心又自责, 我也注意到留言里的确出现这样词句,明天写什么?下一????是什么故事啊?冬天以后是否是春天啊等等,想在回想一下,每天就像催花生妹妹交作业一样。她又这么善良,她的圧力可想而知。

其实花生妹妹抄袭,她有错,给病中的妹妹这么多压力,我们也有责任,逃不了干系。

以花生妹妹的悟性与聪明,相信经过反省。休养生息,那????人见人爱,多才多艺的花生妹妹会健健康康地回来的。

Greybay,到时候,真希望我们与你一起分享花生妹妹的文章,相信你也会喜爱她的。敝开文章本身,她的人格魅力一定会吸引到你的,因为她是落入人间的善良的仙女,美丽的精灵。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请看看豆瓣网站读者对"花生妹妹还是个孩子"这篇名博的评论。真粉丝停止一遍遍放花生在聚焦灯下吧,让她好好养病。忠言逆耳。

https://www.douban.com/note/546183179/

2016-03-20 12:08:04 Juneann

转帖的文学城某名博写的,非我原创。特此声明。给上不了网的豆友们看看。

2016-03-20 12:43:11 张春[阿卡纳]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今天,花生妹妹突然关博,想必很多花粉一时间手足无措,摸不着头脑。而我比较幸运,是在读了花生 ... Juneann

~所以这个名博是不是以二逼闻名?

2016-03-20 13:12:35 Juneann

那我不知道。你自己判断吧。

2016-03-20 15:01:57 爱上柳七的唐春

白莲花……

2016-03-20 16:15:28 chestnut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一而再再而三取来的力量,摆明了就是抄袭……还什么很好的朋友,人家根本不认识你!

2016-03-20 17:02:58 neverfly (岁月长 衣裳薄)

人人都指鹿为马,因为事不关己。等到有一天这种事情在你身上发生,我就不信还有人能淡定的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一群三观不正的2B!

2016-03-20 22:58:37 paradigm

今天,花生妹妹突然关博,想必很多花粉一时间手足无措,摸不着头脑。而我比较幸运,是在读了花生 ... Juneann

没搞错吧……????

2016-03-21 09:52:18 Her

要(看文章像和作者精神交流,容易带入大家都是朋友的感觉,所以这样称呼,你不悦就跟我说),我看这什么妹妹说半天都没搞明白到底在说什么,没逻辑的表达一大堆,语序也看不懂。像是初中语文没毕业、记叙文得是零分。或者太久没写东西了。
再,那评论里转帖的某名博的文章,像是犯了一样的毛病。讲述一件事,起码得有起头,有中间,有结尾。更何况勉强读下来,完全没有‘抄袭是错的,自己偷了别人的努力成果’的感觉。反而是转移话题,再有病,再想得到大家的鼓励,从根上就是做错了,不值得原谅。一码归一码。是非观容易被其他因素左右、同情心不能被利用,不辨是非。
我还是觉得不必理睬私人的消息,只等官方的回复吧。


2016-03-21 09:57:04 蔡要要不吃药 (▲▲▲精神病倍精神▲▲▲)

要(看文章像和作者精神交流,容易带入大家都是朋友的感觉,所以这样称呼,你不悦就跟我说),我 ... Her

嗯,我也不打算回复,不过不知道现在文学城将她的博客撤出热门是不是做出了处理~~


2016-03-21 09:59:51 Her

得饶人处且饶人! 是你的文章,大家都心理都明白的。 vv

‘得饶人处且饶人’,我¥#&××,蔡要要是欺负这人了吗!饶?以后再抄?这样装软弱,混淆视听,占人便宜的家伙太可恶&@#&(%%了。心里明白有个……×&#¥用!


2016-03-21 10:05:35 Her

嗯,我也不打算回复,不过不知道现在文学城将她的博客撤出热门是不是做出了处理~~ 蔡要要不吃药

持续关注,不听怎么说,只看他们怎么做。

2016-03-21 10:05:41 Juneann

嗯,我也不打算回复,不过不知道现在文学城将她的博客撤出热门是不是做出了处理~~ 蔡要要不吃药

没撤。支持者抄袭者的占据了文学城的主流。


2016-03-21 12:08:15 四喜? (我是西米露甜甜,我再也不改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要笑尿了,各种神逻辑神转折,还有那个自称朋友的。我就说一个事情就算是千人唾万人骂自己担,还做做出一副你是为了不让文章的评论者承担骂名的姿态。摆出这种高姿态来道歉,也是根本没有诚意……只能用三个字总结,油猫饼……


2016-03-21 14:00:04 一如_宣 (活着好难,还是活着。)

抄袭的人真不要脸。






九旗夜


2016-03-21 14:38:42 九旗夜

得饶人处且饶人! 是你的文章,大家都心理都明白的。 vv

真抱歉,我不明白,麻烦把这件事放到明面上来。






桃子


2016-03-21 14:46:10 桃子 (流的泪在心上开出一朵花)

我觉得,抄袭吧,要不就像于正一样不要脸,非说自己没抄袭,虽然不要脸但是不要脸的真实。像这样明明抄袭了还要扮弱者帮评论者求情(而且楼主根本就没有对评论者造成任何不便和困扰),我觉得更可怕!只想说,真善良的人,不管在任何理由下都绝对不会抄袭的!


2016-03-21 14:55:47 春暖花开 (嘻嘻,今天有好消息哦,加油!)

今天,花生妹妹突然关博,想必很多花粉一时间手足无措,摸不着头脑。而我比较幸运,是在读了花生 ... Juneann

有病吧你


2016-03-21 16:14:29 果汁先生 (有梦可做)

今天,花生妹妹突然关博,想必很多花粉一时间手足无措,摸不着头脑。而我比较幸运,是在读了花生 ... Juneann

只有自己的东西才是珍贵的 别人的东西就可以任意窃取吗
自己怎么对待这个世界 世界就怎么对待自己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你不是无知,你是无耻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月兼程' 的评论 : 做人需要不需要一点良心?因为她错了,你们的作为就对了吗?你自己有诚信吗?发那个狗屁文章的紫涵有诚信吗?你们真的是为了所谓正义?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丑陋的嘴脸吧。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graybay,她是不是抄袭跟你的作为没有任何关系,你觉得你有资格猜测别人吗?那么好,我也猜测一个,您别生气。您自己怎么不写文章?难道小时候被父母虐待没有读书,还是患有先天性小儿呆小症?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不是粉丝就不可以说话了吗?不要觉得自己聪明,可以永远政治上正确。你教育别人的似乎都很有道理,请问,你自己是如何做的?这个跟是不是粉丝没有半毛关系,是一个人的良心和待人处世的方式。。你为花生做了什么?在这之前劝过她,还是现在为了她做了些什么?这些都跟你无关,是吗?那么你来是干什么的?看看你在另一个帖子的发言,真正令人反胃。

你关心她,在乎她的感觉?那么闭上你的臭嘴。她犯错了,是的,但是这个时候她需要你提醒她错了吗?你在这里的表演为了什么?扪心自问吧。
星月兼程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长没长大的问题,是做人有无基本诚信的问题。别告诉我,没诚信的人在骗局被戳穿前是诚实的,这种三观不正的奇葩文章和粉丝也只有文学城有。当然,还有奥巴马的好儿子们也属于此类。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这话我赞成. 本人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 抄袭行为当然不光彩,但也不是最大恶极。只是看不惯网上有些人阿谀奉承,不辩是非, 把抄袭分成善意抄袭和恶意抄袭。犯了错误,承认错误就完了, 争取以后不在重复同样的错误.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你们都只是花生的伪粉丝!!!

你们真正关心的是你们自己,你们想的是花生关了博客谁来愉悦你们,谁来写文章让你们开心。

如果她病重,她真正的需要的是如何寻医问药,如果恢复健康,不需要网上的几句祝福,在这里讨论她有没有错,讨论她是不是孩子,这些永远没有答案,只会把她关闭博客的事情在聚焦灯下一遍遍的放大,开放着评论,自然会掀起无休止的口水战,一遍一遍的让她看着网络的盛宴,到底愉悦了谁?这就是你们对她的爱?

真是她的粉丝真的爱护她,就写写如何让她治病,(并且关闭评论),在真实的生活里如何能尽力帮助她,什么都做不到就在心里默默的为她祈祷,请她回来证明你们有多爱她,还是为了满足你们这些伪粉丝的私欲,继续回来写文章愉悦你们,你们真的爱她吗?她需要什么你们想过吗?

只看到唯一一位真正爱护她的人,西雅图听雨。

P.S. 如果你们想继续掀起口水战,尽管骂,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你们对花生的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我现在不想去追究,我相信她身体不好是事实。如果她是你的姐妹亲人,你是不是也希望她健康快乐呢?我相信给予温暖,我去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 你看我再下面的回帖你会知道我的观点。 也祝你快乐释然。
清风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不知心理有多黑暗的人才会这样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批评。 小人真是无知。 敢问亮妈是否认为她只是抄袭蔡要要一人呢? 是否真没其他的抄袭行为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你去我下面帖子的网站上看她回我贴的时间就知道她生病是在这件事公布之前还是之后。连你自己都怀疑这样想是小人之腹。有些话有些问题还是先多听多看再发言吧。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巧? 刚被揭发抄袭就传出来病重? 除去蔡要要外不知是否还抄袭其他人? ----我一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清风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西雅图听雨透露的悄悄话,震惊,心痛,心疼,泪崩... 欣赏花生妹妹的善良单纯,宽容大度,才华横溢,情深义重。深深感谢花生妹妹用她的生花妙笔带给我触及灵魂深处的感动和快乐。花生妹妹,这些网络虚拟世界里无谓的纷争和你在真实生活中与生命的抗争相比,实在是不足挂齿。重要的事说三遍,爱你,爱你,爱你一如往昔。好好休养,好好爱自己,爱你的两个宝贝,爱你的家人。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否有缘在网上再相逢,借用网友的话:对你的喜爱和祝福就在那里,有增无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涵98关闭了评论,做法与?妈如出一辙。是师出同门还是本是一家。很遗憾,你扇阴风点鬼火,结果是烧了自己,你搬起石头砸的是自己的脚。的

梦涵98:你的关于花生妹的留言有几点是真实的?你博客的题目起得这么阴险,你像个恶魔一样横空出世,你谎话连篇,你对带给大家真善美的一时失足的的花生美美这么冷血,你不怕遭天谴?谁善良,谁恶毒,谁真实,谁虚伪,谁美丽(从里到外)谁丑陋,网友的评论说明了一切。

梦涵98,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关于花生的帖子大多是充满善意的关心,只有这几块料在那儿闹腾,原先不明就里挺L的人该看明白了吧。物以类聚,她身边的朋友净是满口脏词的,而给她提意见的人都好好说话没有骂人的。这次的事情本来跟她们没有关系,为什么她刚消停一阵儿又跑这儿闹来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某妈演讲怎么样了。应该是很成功的吧,广大多伦多华人怀着崇敬和仰慕的心情,鱼贯而入,认真聆听,座位不够了就站着,躺着,跪着,记着笔记,深入了解如何一边写博客一边工作,学习如何在中国欺骗废品收购站,如何在加拿大从老人手里夺走廉价衣服,学习如何吃小孩万圣节讨来的糖果,如何拿不拿也坏不拿白不拿的苹果,学习如何把这些接地气的事情用温馨细腻的语言,用春风话雨的方式,写下来,中间夹杂着张爱玲的旗袍,杨绛的故居,国母的私奔,韩寒的母校...雅俗共赏,人神共爱。哦,刚强地写下来,带着血,含着泪,不畏惧任何流言蜚语,不在意任何诽谤,鄙视任何妒忌,反正老娘豁出去了。 这个low 网站终将因我而辉煌!多伦多华人有福了,他们看得眼花缭乱,听得如痴如醉,觉得人生在这之前都白活了,一个看似平凡的女子,竟然有着如此巨大的力量,oh no, 深厚的底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明白了90%了,花生美眉之所以借用蔡美眉的灵感而发,是花生自认为她和蔡美眉是同病人心相连(恋),花生是个性情中的人,在美眉病重的情况下,他既是一时冲动有感而发,花生妹妹是个奇才女子,看看她的所有文章,她根本不需要抄袭,其实蔡美眉要真的通读了花生美眉的文章,我相信蔡美眉会高兴的,这么一个奇才女竟能和自己有通灵感应,应该是庆幸之事,同事很是歉意,愚下并不知蔡美眉也是一个和花生妹妹一样的病人,我根本不知蔡美眉其人,但花生美眉竟能和蔡美眉有同灵感,说明蔡美眉一定也是很优秀的,不经竟想象中给蔡美美画起了肖像,一定也和花生女一样漂亮和美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西雅图美眉,花生如此坚强,然而在大家的心底,她是我们的开心果,是才女,是美人,尤其大字写的可是真漂亮,我存了她所有的大字,有几个人能向她这么多才多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接着和你聊天。我知道你会来这里听音乐坐伸展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身体的恢复有一个过程。慢锻炼是一个方法,千万不能着急。调养需要静心的休息,在做操的过程中把注意力集中在美妙的音乐和数拍子上。想象自己坐在海边,微风轻拂,阳光洒满。远处有白帆点点,近处有孩子们欢快游戏的身影。过滤掉世间的忧烦。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对自己的身体好一些,听见了吗。继续睡好,吃好。祝你健康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3/717880.html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闭住你的嘴,花生美眉生的病是血癌,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她给与他人的是温暖和爱心,起码比你强。。。。。。。。。。。。。。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位叫:fengxiang 的文章,题目是:也说说花生妹妹,截取其中一段。
回到大家讨论的正题。花生妹妹有错吗? 在我看来她当然有错。 但我发现我们有一种不健康的文化氛围,那就是有错都不能说,说了就是你嫉妒,你阴暗,你不包容。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花生妹妹丢失了什么? 诚信。 诚信是块金子,她把这块金子给丢了。
。。。。。。。。。。。。。。。。。。。。。。。。。。。。。。。。

单看以上话一点问题没有,下面龄妈一个最重要的粉丝星月兼程,发了长长一篇大论,我不看她说什么,只看她做过什么,就是她对别人指出龄妈的错误时,说人是嫉妒,阴暗,不宽容。你们说诚信是金子,恰恰是当网友指出龄妈的诚信问题时,她本人和她粉丝指责别人挥舞道德大棒,搞大批判。而楼主与她很有共同语言。于是我说:

花生有错,她承认错,这没错,花粉不知花生抄袭,之前没人指出花生抄袭,之后花粉跟着一道认错,不存在打压批评者的问题。楼主大概不太了解情况,不知你是在指责谁?

接着楼主就说我挑起战争,就把我的留言删了,这不是 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自己反对有错不能说,但自己有错就不能说,别人说了自己不爱听的,就给删掉,爱听的就留下,而且还特意说,你这样说,是对龄妈不公平,然后就关闭了评论。我写的什么你不让别人看,把你说我不公平的结论强加于我,这就公平了吗?

你一边嘴上说对不同意见要尊重,共存,一边对于你不同意见删掉,你为什么没有胆量把我怎么挑起战争,怎么对龄妈不公平的语言,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然后加以批判?

下面一个叫yunmengzey的跟帖说:龄妈她不愿意接受批评是她的自由,您何苦不辞辛苦,按你的逻辑,有错不接受批评,同样应该是每个人的自由,你何苦写这个文章,批评别人呢?

我怎么看这位博主的做派跟龄妈一模一样呢?你并没有像你标榜的那样,站在中间立场,凡是批评龄妈的删去,赞扬龄妈的留下,然后,关闭博客评论。
童年的三月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我流泪了,没有想到花生美眉遭此厄运。。。不管怎样,我喜欢她,她是真善良,也真有才华,我只留过两次言,她都非常友善地回复我,我也一直跟读她的文,周末还在纳闷她为什么关博了。
花生,湖南老乡: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太心疼你了!我曾经祝愿你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爱你的人。。。坚强!保重!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上蹿下跳不甘寂寞的小丑在文学城闹腾了几个月,不知是恬不知耻还是自我感觉太过良好。花生妹妹的文我看的并不多,但得知她的情况心里真为她担忧,希望她不要上文学城不要听那几只没打狂犬疫苗的恶狗狂吠全心全意治疗。祝福她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请西雅图听雨转告花生妹妹,我同事的女儿白血病确诊的时候大概23、4岁,她的第一个孩子1岁左右。我认识这个同事的时候,已经是她女儿配型成功,治愈恢复的阶段,现在她的女儿已经上班(part time)好几年了。见过一面,很结实快乐的样子,让人看着放心。
所以不要放弃,积极治疗,好好调养,会好起来的!!
Pro-warso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近两个月才开始拜读花生妺妹的文章。记不清了,大概是因为通过拜读杜娟花开的文章,不经意间发现了warsonwang 的愽客,打心眼里喜欢上她的字画和文章. 我最后一次读她的文章是周四3月17曰,题目是我要报名参加奥运会。读着读着襟不住笑的我肚子疼。那800米跑简直就是我曾经经历的最佳描述。在读了她的戏说MC之后,我认为让她去重编一剧类似的Mad Max - Fury Road,或许会更精彩。她的写作想像力、编故事的能力很丰富很有动画感且非常幽默。有这样一位聪明,俏皮可爱,才情四射的小妹为我们带来娱乐,乃是文学城读者们的幸事。

直到昨天才发现花生妹的博客已经关闭了. 让我非常失望和不舍。接着又似乎有人在找花生妹妹。于是乎我也跟着连接看了看有关花生妹妹”抄袭”的纷争。看了蔡要要的豆油文章和再回过头来看花生文章。两位湘妹妹都是有文学才华和爱好的人. 花生妹妹充其量是模仿了蔡妹的写作风格,有选择地用了蔡妹的语句。正如花生妹妹在道歉一文里所说的意识,因为喜欢才有了借同乡的灵感和模仿的冲动。

蔡妹妹大可不必生气,或许应该高兴和自豪. 要知道你的文章能被别人模仿,不正说明你的文章有吸引力吗!要知道在绘画界只有名画名人的作品被千百遍的临慕。想一想,其实你什么损失也没有,反而是花生妹的模仿使你的文章从岳阳走向世界. 这维权官司在老夫看来要继续在文学城打下去已经没有了意义。必竟花生妹没有从我们这些粉丝们收获任何金钱而只有满满的爱和情. 而且这爱和情是????会因这官司输赢而变。我们是她忠诚的粉丝。

花生妹妹已经道歉了,穷追猛打只会给他人填堵。把那些花生妹愽客截图册了吧!你宽容善待花生妹妹,你将会嬴得更多的尊重和爱。

花生妹妹要坚强,要学会珍惜自己的身体,要看淡这些虚无的追捧。要切实际的去追寻属于今天,明天和未来情和爱.健健康康的去享受属于你和孩子每分每秒.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听雨: 谢谢你的几个LINK,如果花生有和你联系,叫她一定多保重,告诉她这城里有多少人爱着她痛惜她,等她熬过这段好好养好身体, 今后一定还要来写,她那么多才多艺那么善良重情, 不写可惜了.
不上网的这段也许可以把自己以前写的出成书?
喜欢花生的真性情!
qun0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花生美眉平静后,有机会露个面,给惦念你的人,喜欢你的人,爱你的人有个交代。重新开一个博客也可(比如warsonwang2 或warsonwang_new),但一定要作些改变,一定要掌握好节奏。可别再像以前那样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你的生命和健康最重要。祝福!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之前读到西雅图听雨透露的悄悄话我不敢下笔,太震惊,这个姑娘不容易。她害怕辜负任何一个善良的人,不惜摧毁自己。受人滴水之恩则涌泉相报,姑娘太重情了,以至于酿出错。错了乖乖的认错,诚惶诚恐的关门,打开留言簿等待着口诛笔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决心,让我看到了湖南人的执着,重情,霸蛮。花生这次真的错了,但错了不怕,好好的养身体,其余都不重要。写还是不写,我们都喜爱你。情深不寿,该放下的感情就放下,等你早日归来。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万金油说得真好
好万斤油 2016-03-20 17:56:26 回复,博主:其实批评你的话早就有了,还真和她没有关系。你大叫别人诽谤你,你倒是给个link让我们见识见识啊,如果是在你博客里的留言,你也别删别关,将来你告别人诽谤也是个证据啊!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就此停笔也好,现在最重要的对来她来说是-----休养生息,调理身体。这些网路上的是非长短,淡出也好。我理解她因病身因状况沉溺网路,她太需要人爱了。但是已经重病了,真的不能再继续纠结网路了。

在此发条留言,花生妹妹,请你忘记吧,好好地调养,日子是要自己过的。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我能说不能同意你更多吗?曾经也是喜欢的,然后就看到很多“小”出来,文字是真实的,有些东西藏不住的
小黄魚的周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顶一下!
有些小丑, 上串下跳, 好像是她的文章被引用了似的。。。她永远不会懂为什么那么多人讨厌她, 那么多人喜欢花生妹妹。
whitekitten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大喊:“诽谤还在继续”,请问Jun100 有没有诽谤你?那可是你的朋友,你“小心翼翼”传达”温暖善意“的朋友。
另外,龄妈看看你的粉丝都说些什么?什么”疯子:“绿茶婊”,“偷男人”,真的好LOW!大概是受了什么刺激精神失控,需要看医生。

在Jun100透露出你的两面三刀之前,我们没有证据。现在,我们怎能知道,你,是否口蜜腹剑依旧?
Lilyc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花生妹妹,喜欢她的文笔和单纯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赤裸裸的诽谤?名字真好,一语道出别人在诽谤,理由呢?谁说你写:花生妹妹哪里去了?
就这臆造出来的理由,就能说明别人都在诽谤吗?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人的嘴能封得住的吗?顶叶子。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顶叶子!说出了我想说的,你三观绝对没问题, 是有些人真有问题,,。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龄妈提到了我的名字,却不给我机会评论,我不得不借此宝地,说出自己的意见。
我就是被龄妈粉丝称作为"脑残粉,绿茶婊,人品差"的翩翩叶子。我本已发誓不再进入那"歌舞升平,自娱自乐的"的龄妈宝地,故最近的文章忽略不读,但龄妈今天文章的题目又赚足了我的眼球(她的文章题目经常起得比她写的文章好,什么我的最美啊……什么最好的……什么认识的外交官的女儿?想不看都难,虽然最后发现有点虚张声势,但不管了,点击了)我又点了,天啊,我这个被龄妈粉丝称作为"鼠辈"的无名小卒也赫然出现在名博龄妈的博客里。单单看文章,一个楚楚可怜,受人诽谤的弱女子跃然在目。是这样吗?
你说我中伤你,你不觉得你其实也中伤了很多人。
我是在留言里祝福过你,祝你将来一切顺利。但与我在读了你的某一文章再发出疑问并不矛盾。说实话,文学城好多人都在写自己身边的人与事,很正常,创作来源于生活。但想过没有,为什么别人没有受到这么多的责难,而你却经常一波不止,一波又起,是别人嫉妒你吗?城里比你有才的多的是,也许因为同乡的关系,我经常看你的文章,敬佩你孜孜不倦的写作精神,感谢你每天一文,与网友分享你在加国的简单而又充实的生活。但是,但是。

我越读我越觉得这个龄妈并不是我一开始所认为的那个善良,充满爱心的龄妈,也许是我三观有问题,也许是我理解错误。问一下,你是否可以用孩子给的密码去用孩子他爸的电脑?是否可以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妄加揣测邻居的婚姻情况并放在公共网络上?自称懂得契约精神,是否可以利用西男不懂中文之机会在网上阅读中文博客而骗他说你在在读菜谱并以此为豪?是否可以不顾礼让,先来先得的原则去和老太争得那件偏宜毛衣?还有把雇主小孩辛苦讨来的巧克力分回家慢慢吃,美其名曰,反正他们也吃不了。规定住户每家可拿二个苹果,你回家每次不忘再稍带些,解释为不拿萍果也要坏。还有,在关于捐献头发的文章里,描述给读者的是一对充满爱心的母女倆,某网友欲知捐献地址。,马上一个更真实的母女形象跃入眼中,母亲叫网友自己查,女儿懒得答,这是同一对母女吗?还有针对小孩生病,龄妈所得的感悟。其实,我没必要去挑刺,龄妈本来就是一个平凡人,我绝对没有必要也没有资格用高标准去要求她。但留言里的一片赞美声,我就疑惑龄妈这样做是对的吗?是我的人品有问题?在表扬自己的同时有必要贬低别人吗?我在龄妈处留言,原本也只想检验一下自己的三观问题。况且,即然公开评论,每人都可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认为我中伤了你,我说声对不起。

最近,在没有人指责你抄袭的情况下,你喋喋不休地在自己的留言里标榜自己的文章是原创,兴致勃勃地要传给网友看令人吃惊的链接,同时不忘讥讽一下花粉这二天不开心了,无家可归了。我不想说你幸灾乐祸,但我就觉你上窜下跳,忙得不亦乐呼。不上路。这么快你就忘记别人在你困难的时候是怎么对待你的吗?将心比心吧。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在关键时刻,最能暴露出一个人的本性。装一时可以,装一辈子就没那么容易,是好是坏,上天在看,
我说过我爱真善美,我现在还在追求真,善,美。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互联网提供了在别人成就的基础上快速叠加和杂交创新的平台。 花生就是有把手里的素材揉捏出艺术品的能力。 所以有这么多读者喜爱她的终极综合产品。 学习用正确的借鉴方法是应该的。 城里好多大侠都有这方面的科学培训。 亮亮妈下面就解释得很好。 在这里也一起感谢蔡要要的作品。

大自然在盛极必衰, 否极泰来中循环往复。 春分来了, 寒冷的冬天真的过去了。 春分这天白天和黑夜一样长。 过后白天就会比黑夜每天都长一点。 希望花生妹妹好好疗养, 养心和养身体, 否极泰来, 身体一天天好起来。 期待来日看到一个帅帅的花苞头。 再健康美美地开放。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关心是谁揭发了花生,花生有错,揭发也无罪,无论动机如何。问题是,你要是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写博也无可非议,但是不能在比较中写博,别人比你好,心里就不平衡,别人倒了霉,有错,就证明自己是多优秀,正确。就看龄妈在花生妹妹关博后的表现:先是反复说自己是原创,我不管原创,后创,好看就爱看,叫花子打喷嚏还是原创呢!然后一篇:有勤奋有坚持有我的演讲,准备好好张扬一下自己的成就,花生有错就衬托出你的优秀吗?你应看到花生是被捧杀的,如果有人能及时发现,冷静下来,花生自己能清醒下来也不会酿成大祸。你的铁杆粉丝,捧你,让你不知自己半斤八两,你有那么好么?网上,虚的就是虚的,吹气吹不出高楼大厦,冷静下来吧!别对批评你的人那么大的火气,想想怎么做,对自己有利。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恳恳写博也无可非议,但是不能在比较中写博,别人比你好,心里就不平衡,别人倒了霉,有错,就证明自己是多优秀,正确。就看龄妈在花生妹妹关博后的表现:先是反复说自己是原创,我不管原创,后创,好看就爱看,叫花子打喷嚏还是原创呢!然后一篇:有勤奋有坚持有我的演讲,准备好好张扬一下自己的成就,花生有错就衬托出你的优秀吗?你应看到花生是被捧杀的,如果有人能及时发现,冷静下来,花生自己能清醒下来也不会酿成大祸。你的铁杆粉丝,捧你,让你不知自己半斤八两,你有那么好么?网上,虚的就是虚的,吹气吹不出高楼大厦,冷静下来吧!别那么大的火气,想想怎么做,对自己有利。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以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让花生停止了写作。但是看似残忍,其实对双方来说都算是最好的结果。
花生妹妹需要的是休息和调养,不是无休止地写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她停不下来,这是唯一能让她停下来的方法。而对蔡要要来说,由于花生并没有把抄袭转换成商业上的利益,因此蔡妹妹并没有商业上的损失,反而由这次事件让我们也认识了以前并不知晓的蔡要要。

祝福花生妹妹,好好养病,相信以后看见的是一个更真实更可爱的好妹妹。。
喜欢大自然 回复 悄悄话 眼泪止不住流。这么年轻的生命遭这么大的罪。希望花生早日康复。并请花生在方便的时候给大家发点消息。非常惦记你。你跟我女儿是同龄人。
小花猪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花生美眉!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影视美眉和西雅图美眉,我们都为花生美眉祈祷祈福,祝美丽善良多才的花生美眉早日康复。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雅图与我们分享这个悄悄话,知道花生妹妹的一些近况,心也碎了……。
花生妹妹,我每天会为你祈福,不久我们还会看到那个披着长长的黑发,穿着飘逸的长裙,挽着一个小竹蓝,笑盈盈地走在阳光下。
媚眉,好好治疗,好好休息,我们还会相见。我比以前更喜欢你,更爱你。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华太漂亮的女人,容易招来嫉恨,就连老天也会如此。肿瘤病人保持心情愉快有利于战胜病魔,希望花生能挺过去,喜欢你的人,还是会喜欢你,安心养病,等待你回来。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同谢谢“影视音画”美眉的善良,理解。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泪如雨下。
谢谢听雨MM.

祈祷。。。。。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我为花生妹妹祈福。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西雅图听雨。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影视音画”美眉写这篇博文。前天我也想过写,可是一时脑子乱,组织不成文章。太谢谢“影视音画”美眉的善良,理解和宽容了。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花生回我的最后一个悄悄话:



美眉,我就是觉得,我应该这样做

这样大概就是我最喜欢的结果。。

希望能换来点好运气,你知道我憋着好难受的

真心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了

=====================================================

莺子,你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残酷?
你为什么要贴这篇“关于抄袭。。。”?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骨髓移植只有50%的成功率,这个过程大约两个月,要在无菌室里做,先是要摧毁病人的骨髓,然后输入他人的骨髓,如果排斥,就没救了。这里是花生骨髓移植前的一个悄悄话,有她的机敏,还有她在那样艰难的时候对我和孩子们的关爱:



亲爱的Sue,

谢谢你!你的鲜花我都收到了!满心都是盛开的鲜花。

等我好了,一定会去西雅图看你的!我记得你的约。

你要保重身体。开心的过每一刻。也祝孩子们健康快乐!

我一定第一时刻通知你好消息。

保重

莺子

=====================================================

莺子,

看来你是找到匹配的骨髓来源了,你是多么幸运。

我读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美国,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得了白血病,实在找不到匹配的骨髓来源,于是妈妈大龄怀孕,生下了一个小妹妹,而这个小妹妹正好和姐姐相配,于是姐姐有救了。当初还有人抗议这是虐待儿童,妈妈从医院的后门把小妹妹抱进去抽取骨髓,到现在她们姐妹活得都很好。骨髓移植后你也会好起来的。

妹子,你要是在美国,我早就给你送花了。请把你的PayPal帐户的电子邮件地址给我,请你哥哥帮我实现这个心意。

抱抱你,莺子

Sue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我的任何问候,她总是说她挺好,她是怕我难过,如果真的挺好,就不会需要后面的骨髓移植了。
在网上,花生就是和大家“玩”,没有任何功利,她只是想玩而已。我猜,她引用别人的博文时,没有多想,只是好玩而已:


本悄悄话来自 warsonwang 于 2015-09-20 07:26:38 回复主题
亲爱的Sue,

我谢谢你才对。头发长了。我挺好的。等过几天我照样来更新,和你们玩。。

问好。。

莺子

=====================================================

莺子,

太谢谢你的回话了。

我的一个邻居化疗时头发都掉光了,现在头发又长出来了,心想你的头发也在长吧。

Sue

=====================================================

Dear Sue,

我挺好,放心吧。就是有点累。休息几天会好的。谢谢你。。我睡可多了。没日没夜的睡。

莺子

=====================================================

莺子,

已经三天了,你没有更新你的博克。我努力不去打扰你,可是我实在是惦记着你。你怎么样啊?

Sue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给大家呈现的,永远是快乐的花生妹妹,这是她真正的生活:


本悄悄话来自 warsonwang 于 2015-08-12 10:31:13 本悄悄话已经回复
Dear Sue,

我哥哥和我的想法一致,他看我现在被折腾成这副样子,还是回家的好。

从七月开始到现在两个月里我经历了化疗,经历了许多次肺部感染,经历了几个星期滴水难尽。我觉得,还要我继续下去,真的生不如死。

来这里之前,并没有这么难堪,德国人的体质大概和我不一样。我全身上下都是水泡,因为天气太热,后背也都是湿疹,感染很严重。

我哥觉得我看上去像是索马里来的难民,全身上下没一处可以看得下去的地方。如果要这样下去,他会先难过死。

我吃什么都吐,已经吐了好个月了。来医院之前也吐,但是没那么厉害。

上次检查医生说没有病变细胞了。我觉得先回家,等我身体舒适了,再继续来化疗。不然我真的要被折腾死了。

我会每天来上网,更新的。

我哥哥能呆三个星期。然后我妈妈来,然后我哥哥再来,可能我爸爸也回来。有他们在,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谢谢你那么关心我。我明天和主治医生说话。

我生孩子的时候,德国医生非让我自然生,结果孩子都快缺氧了,我也快疼到撞墙了。才去剖腹。德国人的思想很怪,不看到人快断气那一刻不罢休的。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想想,谁能逃得了一死呀。有亲人在,大家开心,没有痛苦,挺好的。不是么?

莺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花生不再回复我的悄悄话,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按说悄悄话属于隐私,不该放到外面,为了让大家了解事实,下面我贴几个我和花生的悄悄话,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希望她不要埋怨我。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龄妈你要有理,就不要关评论,你要有理就不要害怕别人说话。难道我不用两个博名同时与你说话,你能知道我是谁吗?那不是我告诉你的还是你猜的?我就是怕你瞎猜,就是怕你伤害无辜的人,才这样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 你说的太对了,我做油条, 屡次尝试都不成功, 就是看了文学城的一篇博客,才做成功了。可惜忘了人家的博客名, 有时看多了, 就乱做一通, 也不知是学的哪位的。亮妈周日平安。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一段时间以来,常去一个地方。花生MM的博客。
那里,她讲述着她遇到的人和去过的地方,她也讲述她的故乡,亲人,童年。她的文字有画面感,让人身临其境。
她的博客很热闹,我极少说话。安静地体味她文字的曼妙和这些字后一颗赤子之心。
她喜欢书法,各种体都写,很漂亮。她也贴照片,她的样子很好看,神采奕奕天真烂漫。。。。。。
可突然,有人来说,有些文章是抄的。
五味杂陈。
为什么会这样?

许多人为正义而来,口诛笔伐。深挖不止,某篇某句几乎就是某篇之中的一句。。。。
当越发表白自己的正义感时,我反倒疑惑了。谁是100%的正义?100%的清明?

她一遍遍说对不起。她说她要沉静下来。她关了博客。
人真正的救赎是靠自己内心的力量。

这个世界的喧嚣就是自己不去管好自己的事,太去操心别人的事。
这个世界的悲伤就是当他人身处困苦中,不仅冷漠,还幸灾乐祸。
困惑自己这么说,但这的确是此时心情。

另一种心情是,曾经读那些饱含感情文字时被打动的难忘,和为这份难忘----抄或不抄,对她的喜爱和祝福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再多说几句。以我自己做饭为例,其实从很多网友那里我获得了太多的灵感,没有别人的分享,就不会成就餐桌上各类佳肴。但一般我会把原帖的link给出来,然后加我自己改造的方子。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一直告诉学生一定要在引用他人的成果时告知出处。这就是为什么科研文章后面一定有Reference page. 这样做既尊重了他人,也保护了自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博客写了一个做伸展运动的帖子,花生小美眉给我回了三个帖子。她在身体这么不好的情况下还关心我的肩,让我感动。这是我给她的回帖,我希望她能看到。不必说,不必回。我会在那篇博文下面和她说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在这里和你说话吧,希望你每天还来我这里做几节伸展操。依然爱你,喜欢你,惦记你,心疼你。 多睡觉,睡好,吃好,身体会好的。一定会的。 看了你给我的祝福,感动。我胳膊肩都好多了,也希望你哪里也不要酸,不要疼。祝你健康快乐。
不理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也一直觉得晓晴特假,特虚伪。特别是看了他/她写的赞美今年春晚的博客,觉得这人太恶心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来龙去脉,只是少了个真正的才女,精彩的故事不多了。才女保重,小事一桩不必生气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那个在游乐园疯玩的王大娘,后来只在MC系列拿玉女板斧. 祝她早日康复吧.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资深政工干部,Lady Marxism & Leninism...早已修炼成精,自然滴水不漏:)”

看来隐藏的再深,也逃不过您的法眼:)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是血癌?! 其实我一直有这个担心,却去学鸵鸟,不敢深究
花生不完美,我也依然爱她!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妹妹是有错。但是,她的热情,她的激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一直在跟看她的博客,也一直担心,她绽放地过于热烈,燃烧地过快。很多人,看起来比谁都乐观,其实,她/他是最孤独,内心哭声最大的一个。大家都不容易,理解万岁。抱抱花生妹妹,她有错, 也道歉了,我个人认为,她还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女子,一个充满激情的妈妈。

我不赞成揪根刨底,从别人的博客里找出各种瑕疵,挑剔前后矛盾的地方进行个人攻击。也不赞成护主衷心耿耿,受不得别人一点不同意见,然后就去另外一个博主帖子里大骂的行为。因为,博主本人本身也许没有这个意思,或者另外一个博主根本也没有解读成这样,但是,观众吵成一团,无风起浪。还有,读者没有给博主钱,给的也是虚拟的掌声和鲜花以及荣誉。如果不喜欢,可以不看,可以平心静气指出,但是,不要人身攻击。虚拟的世界是博主的精神家园,有现实的成分,肯定有主观的观点,也有他们自己的对于自己生活的不由自主的想象以及美化。说白了,一句话,不喜欢,你可以不看,或者自己写啊...

记得有位博主说过,每次写博客,都是小心翼翼,诚惶诚恐,怕不小心得罪谁,被谁骂。抱抱所有的亲爱的博主们,感谢你们带给我们的人生的分享,感谢你们的耕耘和付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在花生被诊断为血癌之前,她写的都是自己的生活,住院后大部分文章也是她自己的原创,她的文字水平和艺术天分,还有回复留言时的机智,大家有目共睹。
花生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我很难想象,以她的性格,她在做化疗,浑身插满管子,被隔离做骨髓移植的日子里,她是怎样一个人熬过漫漫长夜。我猜想,博客是她跟外界联系的渠道,在那样生不如死又寂寞无聊的日子里,她没有生活没有灵感,为了保持每天一篇,她写那飞天走地的MC,或者上网搜东西,偶尔将别人的文章改头换面贴出来。在被发现以后,她对自己是很残酷的,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错误,甚至提供了蔡要要的link,否则我们也读不到那些对她羞辱的文字。
抄袭是不对的,花生已经把自己放在被审判游街示众的位置上了,请大家原谅她吧。有些人转帖别人的文章,一字不改,却不加任何转帖标识,大家不也是原谅。
只希望花生能挺过这一关,盼望她早日康复。
花生,就算你不完美,你也是我深深爱着的花生妹妹。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博主的文章才知道花生妹妹为什么关了博客,谢谢楼主的善良,对花生妹妹的行为有同感,相信她能吸取这次的教训,希望她还能振作起来,好好养身体,今后的路还很长,真希望她能坚持写下去,她是很有才华的
我听你说 回复 悄悄话 竟然这么多人错对不分呀!

喜欢别人的文章,就好好地打上“转贴”的标记,在分享下自己的感想,不是很好吗?干嘛要偷梁换柱呢?太在乎名利的人,能给他人带来快乐?!善良的人会盗取非基本生活所需?!

真正快乐的人,至少是心理健康的人!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谁能无过,美眉并不是图名图利。好好休息养病吧!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美眉是有模仿之疑,说实在的我更喜欢看花生加工的东西。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资深政工干部,Lady Marxism & Leninism...早已修炼成精,自然滴水不漏:)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曰:“如此受大众欢迎的晓青,永远不露真“像”。值得学习。”

“晓青”写博客这么多年,这么多篇,滴水不漏,你不觉得“她”(也许是“他“也未可知)太假了吗?读者凭什么理由相信“晓青”写的东西是真的和真诚的呢?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什么都是虚的,只有自己是实的,网上别人的观点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东西,是真的,不要为了讨好别人,丢失了自己,别让别人的观点,挡住了你认识真实的世界,皇帝的新衣不难分辨,看你愿不愿意讲真话。瞪眼说假话,乱吹捧人,害人不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惜福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花生抄袭绝对是不对的,但她的才华也是绝对的。这从花生的即兴留言和回复中就能证明。有时众人的热心鼓励会成压力,花生年轻,想回报大家的心太急切,做错了事,大家多宽容些吧。她也已经知错了,现在的压力一定也很大。她身体不好,只希望她好好养病。一个人在异国生着病,又没人照顾,真的是不容易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know much,but I know I love her...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这正是我这两天一直想说的话,大家宽容些吧。

秋远的话说得好,也看了你在另一个博文里的留言, 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妹妹抄袭是骗人,龄妈表里不一不也在骗我们呢?她骗了我们,为了衬托自己的好还让她周围的同事,朋友,邻居无辜躺枪。良心大大地不好。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看“花生”的文章,所以对内容不知道。抄袭肯定是不对的。但是,“花生”抄袭,并不等于“龄妈”就伟光正了。有几个“龄妈”的铁粉,跟吃了耗子药一样,上蹿下跳,欢呼雀跃,泼妇式的骂大街。其中有一位,“生命的转弯”,骂得最难听,据他/她自己说的,他/她和自己妈妈住在一起的,真不知道他/她妈妈怎么不管管他/她。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顶楼主好文,谢谢楼主的善良,理解和宽容。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如果有兴趣,大家去看一下龄妈关于她女儿捐头发的文章与留言。到底哪一个是真龄妈,哪一个是假龄龄?同篇文章给出了二个不冋形的母女,,文章里是有爱心的,留言里我哪里看到充满爱心的母女俩。网友不问她要捐献头发的地址,她们还不会露陷,哪里看到你的爱心了,她分明在装给大家看,装得累吗? 她经常删留言,但愿还在。”

说得真对,那时我还看龄妈的博客,当看到她对问捐献头发的网址的网友的答复,就觉得这母女俩太装了。当时我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委婉地点了一下。现在大概都被删了吧。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评论内容,谁让网管这样设计,找他们去。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卯,那不是回复悄悄话好吗?那是评论的内容,麻烦你先学习一下基本知识再四处去粘贴复制。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转弯 2016-03-19 16:54:10 回复 悄悄话 “重病在身连手都抬不起来”、近来一段时间稳坐城头,文章更新之快让人目不暇接!装、装、继续装!抄谁的不行,偏偏挑一个国内的肿瘤患者以写字为生的人、佛口蛇心!
这是多大的恨发出这样的声音。对一个三十岁,犯错的病人,你们怎么不宽恕了?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卯js 2016-03-19 17:04:20 花生有错,但我们应该知道她确实有心理疾病,在这个时候,尽管我不是她的粉丝,一个月前,我没在她文后留过言,但现在我痛恨,在她遭难时,幸灾乐祸,踏上一脚,置于死地的恶劣行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秋远,说得好,顶!顶!顶!
有的人以为自己伪装得好,特殊时刻就暴露出卑鄙的小人之心。
再装吧,装吧。骗别人也骗自己。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网络虚幻,把握现实。一百个人网上吹捧你,不如一个人生活中诚心对你,不如你善待自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龄妈博客里,问了二个问题,惹怒了她,被她一次次删言,没办法只得借用这个博客说一说,
谢谢。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她错在抄袭,毁在被嫉妒。

我不觉得应该为她辩护,因为她不是无知犯错,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也希望所有的朋友明白,贪图虚名会毁了自己。假设她就此离开了,再过三个月,有人还会记得她吗?文学城以前的名博,这些人都去了哪里,生活的怎么样,有人会关心吗?我真心希望,如果她能因为这事,放下网上虚无的东西,好好照顾自己,一个人只有对自己才重要。

看到形形色色人在这件事上的表演,让我觉得恶心。抄袭很可耻,可是每个人不是反思自己,而是借机攻击别人。踩别人一脚就能证明自己道德高尚吗?因为你仇恨的人倒霉了你就应该幸灾乐祸?躲在背后换个马甲干点见不得人的事不就是觉得自己的言行丑陋吗?因为别人不知道就可以这样?每个人选择自己的路,也必须承担选择的后果。花生今天是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其他人难道能够逃脱?

丑陋的文学城,丑陋的中国文人,丑陋的表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在一篇"交明友的境界"里文章,龄妈写道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年女人,英文不好但有本事谈异国恋。人家英文不好,谈异国情人,触动龄妈哪根神经了。龄妈你,自称与西人打交道,你英文就好,记得有次网友提出你的英语语法错误。那可是最低级入门的一句英语啊。
龄妈,你写你的,谁爱管你,只是求求你,不要再让与你无关的人无缘无故躺枪了。
我还记得铃妈有一篇文章说自己朋友不多,但有几个忘年交。在龄妈文里,我经常看到龄妈是主动与人打召呼的,应该是明友很多才对啊!想过什么原因没有啊?龄妈,
好奇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同意,很讨厌她的自吹自擂的文章,看过几篇,素质太差!做保姆太自卑了,不得不在这吹吹牛,再也不看她的文章!
求佛 回复 悄悄话 花生是个奇女子,希望她能坚强些。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果不出我所料,文章删了,有用吗?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兴趣,大家去看一下龄妈关于她女儿捐头发的文章与留言。到底哪一个是真龄妈,哪一个是假龄龄?同篇文章给出了二个不冋形的母女,,文章里是有爱心的,留言里我哪里看到充满爱心的母女俩。网友不问她要捐献头发的地址,她们还不会露陷,哪里看到你的爱心了,她分明在装给大家看,装得累吗?
她经常删留言,但愿还在。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花生是被捧杀的,龄妈照样是正在捧杀中。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转弯,有话好好说。你这样没礼貌,没教养,你真给你的龄妈丢脸。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你把骂人字典,复制过来吧!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卯就死,叶子公主之类,你们也配,一窝绿茶婊。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转弯:别恼羞成怒啊!,这就受不了了,要刚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转弯,有话好好说。你这样没礼貌,没教养,你真给你的龄妈丢脸。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卯js, 点个卯就死!你还不去死啊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位生命的转弯,你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别不撞南墙不回头,该转弯就转弯。跳得高,摔得痛。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抓住花生妹妹的错误来说明自己就是对的,行不通。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某妈那里刚发的文章,估计很快会删故贴在这里。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是中国人的义务,但你不配。 你演讲介绍什么?

介绍你作为一个女人,连饭都不做?整天写博客?

介绍你除了写博客,就只能睡懒觉?

介绍你写博客只能听好话,听完了可以到处宣传,可以作为反驳批评者的武器?

介绍你父母是怎样教育你,别人都不好:
妈妈说过,当年学校里一个语文老师祸从口出,说了对红色女皇的牢骚话,马上被打成反革命,除了你们两个,学校里的老师人人写了大字报。文革结束几十年后,退休的老师们聚会,做过校长的同事说,你们夫妇在那样的环境下,正气啊!那样的

介绍你怎样对待批评:
我在出国前,有次会议上连退休老师都写信来赞我,但我又被批评,说我娇气。另一个男老师只有一边倒的好评。我忍不住眼泪下来,因为那个男老师一直在学校里普普通通,曾经被书记批评工作不够踏实,而我为学校拿到很多奖,市里的佼佼者,特别是我的工作原本是两个人做的,我以为自己在学校里应该受到大家喜欢的。好在,书记校长发言了,书记特别提到我和学生去井冈山夏令营时,我的表现。说实话,我有过小时候的经历,否则,我自己都会抱怨吃不习惯的菜,而且我的学生一点不浪费,

介绍你是怎样看人,对人?
那晚见到Olivia精神状态很好,她穿着打扮比刚上政治舞台时得体显年轻。大家都和她合影,她给了我名片。我自我介绍,说龄龄等一会儿要拉二胡,你来听听。她说好。可是,等龄龄开始表演时,我转眼看她,人已经不在了。学前中心又不大,她为什么不和我打个招呼走呢。我心里有些闷闷,我想,是不是政治人物就是逢场作戏哄哄小老百姓。

介绍你怎样夺人所爱:
这件厚的是我多年前在教会Rummage Sale淘来的,先是一个老太太拿在手里,我说好漂亮的毛衣,她让给我,我谢了她,去付钱,五元,是全新的手工活,又是全羊毛的。宽松,长长的,配牛仔裤像大学里穿过的毛衣。

介绍你为了攒钱,连起码的消费都不舍得
那年夏天,我和龄龄在上海的电影院里看《唐山大地震》时,眼泪停不下来,我们没有纸巾,只能互相拉着一件我带的防冷的薄衫。这真是沉重的电影,徐帆饰演的妈妈,角色名字叫什么忘记了,下面都以演员的名字代替了剧中的角色。

介绍你怎样利用博客,对你不满意的人进行阴损,看这些文章的标题
穷山恶水养刁人,小人的教养是漫长的过程,吃亏不吃亏是本性的显露,那个叫Lassie的狗,
有种偏激的性格毁掉人生
文章内容,与文题应该表达意思完全不搭噶,无怪乎网友提出疑问她自己说不清,而且常常莫名来一句,搞不清什么意思,这就是你的真实意思,高级黑。

介绍你从小就会不择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卖破烂,为了压秤,把石头混在布头里,直到现在还 当有手段炫耀。

本来我不想再在你身上耽误时间,实在看不惯你把这些行为当美德到处炫耀。我说过,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在你这里,你是唯恐这些你认为光彩的事情,别人不知,殊不知你实在不应该到处张扬这些,挺丢人的,你还不觉得。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搞错呀,记得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吧!装成林妹妹骗了多少读者啊,醒醒吧!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打错字,"道了谦了"应为"道了歉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妹妹对于受到攻击的龄妈说:我们都需要坚强。
某妈对犯了错了,丶已经道了谦了并在大病中的花生妹的态度是喋喋不休地在自己的博客上留言,自己的文章是原创的,讥讽一下花生粉的同时还兴致勃勃地在悄悄话里传给网友某链接,
谁更善良?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比较单纯,原谅她.她刚开始写时的文章都是自已的生活,感想,印象深些.希望小姑娘坚强,保重身体.
qun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的这篇文章。我看花生美眉还比较单纯,事件发生后还写了两篇 “关于抄袭。。。” 和“献给同样生长在没有动物园的蔡要要老乡”,并附上有关的林克,也道歉了。希望得到蔡要要的原谅。换成其它人恐怕会马上关闭博客,自保,消声隐迹。怎么还广而告之呢。头几天我就提醒她,写得这么快,有时一天两篇,难道不工作,不做家务?
花生美眉就是太在乎读者了,有点迷失自我,骑虎难下的感觉。
至少我已经原谅了花生美眉。希望她吸取教训,好好的活着。以后有时间慢慢写自己的文章,珍惜自己的生活,生命和才华。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你的这篇文章。我也觉得她是个有才的小姑娘。尤其是身体不好。更让人怜爱。我虽然不是每天都跟读,因为她写得太快太多。我偶尔去留言。最近,太忙没去。我实在震惊。现在还没缓过神来。

你说的对。。。。给大家一点时间吧。。。如果真是病得很重。也希望小姑娘多保重身体。自己的日子才最重要。如果可能,把父母接来一起生活。。。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她的书法真是一绝,黄河之水天上来那一帖足见功底,很难抄袭别人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赞!赞!赞!
花生妹妹虽然犯了错,但在我心目里依然是美丽,善良,聪明,多才多艺的才女。
身体的疾病与粉丝对她的爱也许使她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她走错了一步。但谁又是完美的呢?她还是太善良。
有点搞不懂,也看了蔡要要的一些文章,感觉花生妹妹自己写的更富有才情。花生妹的一些留言,读来就像一首好诗或一篇好散文。
但就像博主所说总的还是瑕不掩瑜。
花生妹妹,善良,有才气的妹妹,一如既往地爱你。现在健康最重要,什么都可放一边。好好养病,活着才是王道。
看到文学城里某妈这二天一直在讥讽花生妹妹的粉丝,同时也忙着删除对她提出疑问与批评的文章,上串下跳,忙得不亦乐乎。以后某妈的留言里也许都是赞美诗了,恭喜她了。
风凰再落难,也是个风凰。

昔我往矣今我来思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花生妹妹错在没有给原作者credit,但是这些网上的浮名也许在花生妹妹看来不名一文,她只是想给大家带来快乐,她自己没有在乎过,所以以为别人也不在乎,我们要支持花生妹妹。
Neue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1]
[2]
[3]
[4]
[5]
[>>]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