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遭遇该向谁诉说?

(2015-10-10 20:46:09) 下一个

记得曾经有一天,诊所来了一个怯生生的女生,她说是为了她的好友姗姗来的。她告诉了我如下的故事:

姗姗是家里的独养女儿,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有一天,姗姗要我陪她去厕所,让我看她手臂一条条的疤痕。

“你怎么啦?”我惊得不敢相信,姗姗白皙的手臂上居然有长至10厘米的疤痕。

“我自己划的。”姗姗冷冷地说。

“你不疼吗?”

“不疼。我希望它变得越来越丑。那么,他们就不会爱抚它了。”

“他们?谁呀?”

“我的哥哥和弟弟。”

哦,原来如此。随着姗姗的小哥俩的青春期渐进,他们把无处释放的欲望投向了沉默寡言老实内向的姗姗身上。兄弟俩像恶魔似的,只要家里没有大人,俩人就欺负姗姗。他们特别喜欢抚摸姗姗的手臂,当然还有更侵犯的动作。但,姗姗说不出口。

“你可以告诉你父母呀?”我曾这样提醒姗姗。

“他们重男轻女,根本不相信我说的话。还耻笑我自作多情呢。他们在父母面前也异口同声地赖得一干二净。”

最后珊珊反复提醒我:“你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而且,不管谁来向我调查我都不会说出真相的。”这让我语塞。

这是何等荒唐的父母呀。从此,姗姗觉得无法求救了,她只能自救。但是小小年纪的她,除了自杀,就是自残。她是不可能逃离家庭独自生活的,当然也逃不出哥哥和弟弟的泄欲。

从来没有想过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兄妹、姐弟之间会发生如此荒唐的事情。可是,偏偏就真的发生了。

在任何性侵的故事里,受伤的多是女方。而作为女孩子的母亲,在女儿成长过程中该多么小心翼翼啊。有一本教科书上说:女孩子该防范的性侵施加者包括父亲,当然更包括继父和继父带来的兄弟,还包括家里所有的男性亲戚,也包括异性老师、老板等。但是,却没有加上自己的亲兄弟这一条。

可以想见,对于姗姗,这个14岁的弱小的女孩子,家是多么可怕的地方,哥哥和弟弟就像两个恶魔,随时让她做噩梦。那么,这样的女孩子该得到谁的帮助呢?

当妈妈的,请不要盲目阻止女儿的抱怨,甚至把她看作是精神不正常。请停下你的责怪和轻视,好好地听听女儿的哭诉,还女儿尊严和安宁,还女儿完好的青春和美丽。

天下有女儿的妈妈,你准备好了吗?

又一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14/201510/21194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s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法律不管这些事。
KkQq 回复 悄悄话 您帮助她了吗? 在中国,很多父母非常重男轻女, 加上有限的居住环境, 被家里的男性侵害的女孩子不在少数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儿是未成年人,又有亲情的牵绊,没有反抗能力,周围的成年人应报警,当然这种家庭的秘密因恩怨交织、角色错乱很麻烦。
我以前认识一个老外,经历类似,成年后她特恨她的母亲,而且脾气喜怒无常,神经兮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太惨了,本应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家,却最不安全,父母全然不保护她。她如果在美国,完全可以脱离她的那个恐怖家庭在其他地方开始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女孩真是可怜又可悲,身心残缺,她居然不让报警,不肯作证,任由他人蹂躏自己。。。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不管只能是警察
jdys 回复 悄悄话 您帮助她了吗,报警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