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肥可忍,瘦不可忍

(2007-06-15 12:05:39) 下一个

没错儿,这话是我说的,别觉着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可是纯粹的个人经验,好歹也是一天天地积累起来的.也别跟我说大部分人都是增肥容易减肥难,咱向来是单个论人,单挑论事,甭都混在一块儿堆说,闹不闹得慌啊. 

就说我自己吧,今天下午出门,还是穿了裙子,自打那条最爱的牛仔裙穿不进之后,我就一直庆幸自己有自知之明,早早儿地预备下了不少还能穿的裙子,说得好听点儿,那叫宽松飘逸,说得惨点儿呢,就是当初买的时候没带眼镜,太肥了.

反正我穿了一条象牙色的长裙,昂然上了大街.没走出多远呢,碰到一个老同学,他吹了一声口哨,“!你怎么变样啦? 很漂亮,很性感!”

我看了看周围,没别人,,这是说我哪,赶紧打招呼!很久没见了,你干吗呢?听说你又搬家了?你有谁谁的消息吗? 你又恢复成原来的金发啦? Blah,blah blah.....”

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各奔东西,他一点儿没瞧出来我心里正琢磨着别的事儿呢,瞧吧,还是有人总结得好,当你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时候,最好是提问,让对方淹没在问号的汪洋大海当中,哈哈,实在是憋坏而有效啊! 

我从来都没漂亮过,或者毫不谦虚地说,我是一头很漂亮的小恐龙.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有一天老妈聊起往事,“知道吗,你第一天去幼儿园的路上,遇到一个阿姨,她看了看你,然后很发愁地跟我说,这孩子太丑了,以后怎么嫁得出去啊?”

这已经够糟糕的了,对一个女孩子来说,但是更糟糕的是,我听了这话居然没有任何反应,连点儿自卑的后遗症都没落下,还跟着笑了半天,这不是没心没肺是什么呀.

其实说了半天啊,都是因为我胖了,没想到增肥居然有这么容易,而且成效明显到了性感的程度,没别的办法,只好作文以记之了. 

以前在德国也试着增过肥,但从来不管用,现在才发现,都是我的方法不得当,原来想身上长肉的话光靠每顿多吃是不行的,还得看怎么吃.

比如今天吧,憨豆给我写了一个做酸菜鱼的菜谱,写得太好了,抄录如下,有谁愿意尝试并乐意请我同尝的话,热烈欢迎:

首先要买一条鱼,废话,做酸菜鱼嘛,没鱼怎么行。草鱼就行了。
然后还要买一包酸菜,就是那种四川产的。
还要有辣椒、蒜头、最好还有芝麻,因为我看外面的上面都飘了一点芝麻,提香味。辣椒最好是那种红的小小的,很辣的那种。
把鱼洗了去鳞剖开,从尾巴往头的方向用快刀片成一片一片的。头剁开,和骨头放一起。鱼片用蛋清裹一下。
把锅下油烧热后,放酸菜下去煸炒出香味,加蒜头、辣椒炒,然后加入清水煮,这时把鱼头和片完肉剩下的骨头放下去一起煮。
煮熟了之后,水也开了,汤也白了,这个时候就把用蛋清裹了的鱼片放下去一滚就行了,洒上芝麻和红油,出锅。 

要说小豆子真是好朋友,他给我写的菜谱都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生怕我看不明白,尤其难得的,是他写的时候尽量不携带任何感情色彩,比如某某东西的味道是多麽的沁人心脾,这对我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馋虫被勾起来了,又做不出来,那才叫害人不浅.

不过他百密一疏,忘记了我在德国的现状,比如那条草鱼,我上哪儿去找呢,估计我得连着得到三个许可,然后到莱因河里钓上一条来.还有那四川的酸菜,我离着四川至少有一万多里路呢.对了,还有小红辣椒,都是让我日思夜想而不得的东西啊.

算了,说也是白说,身在福中想吃什么就有什么的人啊,是不知道我的烦恼滴.以前我每次回国都会迅速地胖几斤,等回到德国后又更迅速地消瘦下来,几乎什么好吃的都没存住,岂是伤心二字可以形容的?

人太胖太瘦了都不好,胖咱就不说了,如果瘦得轻飘飘,出门一阵强风就能给吹倒,那谁就一直担心我哪天会给吹到莱因河里喂了鱼.而且在德国这种地方,上了大街满眼都是人高马大的主,按照咱们中国人的审美观,就是满大街的胖妞,要没个足够的份量,真觉着郁闷啊.

另外呢,我还发现了胖一点的好处,就是身体不再觉得很虚弱了,好像身上有了肉就平添了很多力气,辛苦时也能精神抖擞的感觉可真好. 

既然这样,说说我的增肥秘诀吧,嘿嘿,其实很简单.

第一,在感觉有点儿饿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一般肚子空荡荡的时候都不爱出门啊,赶紧想着吃点儿什么,但这其实不利于增肥,因为单从减肥来看,少食多餐是一个重要的原则,你将饿不太饿之际,吃点儿东西再出门,把刚刚吸收的养分又都给运动消化了. 

所以呀,肚子饿了就该出门买吃的东西,我的经验是看见什么都想买,看见什么都觉得好吃,一下子买很多(别心疼钱啊,省钱和增肥势不两立).然后才需要赶紧回家,干吗呢,赶紧做饭啊,越做越饿,越饿越馋,无论自己的手艺有多糟糕都忽略了,闻着热油的味道都是香的.做好了就吃啊,吃啊,吃饱为止.不过我不建议吃撑着了,增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道理咱还是懂得滴. 

第二,我既然有个熬夜的毛病(向老天保证,已经改进很多了,为了美容大业的顺利进行),为什么不利用一下呢? 通常熬夜熬到午夜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儿胃中空虚,过去我都是随便吃个水果,吃几勺酸奶了事,现在我改吃巧克力了.不过我极少吃那种奇甜的,爱吃黑呼呼的苦味巧克力,这都是二仙的功劳,越是苦越爱吃,绝对比甜的要后味无穷.

第三,这点最简单也最难,就是持之以恒了.,五天是看不出效果来的,象我这样的,大约是一个月后就有感觉了.

我在北京有个朋友,胖乎乎的,是个工作狂,他的口头禅是瘦者自瘦,胖者自胖”,还有句更奇怪的是没有二两肉,休想上山打老虎”,当时大家笑成一团,没有二两肉,休想上山喂老虎吧? 不过多年后再琢磨一下,他的话还真有道理,你想啊,没有肉的,连老虎都不喜欢呢,何况人乎? 

我的心得是,只要不有碍健康,谁爱胖就胖,谁爱瘦就瘦,我反正是胖啦,等下次回家给老妈一个大大的惊喜,然后再买好多新衣服穿,哈哈,谁让旧的都穿不进了呢,你瞧,没有比这更棒的理由啦!

所以嘛,说一千道一万,好好吃饭是正经.号召大家都象小猪学习,不信啊,瞧下头.

 

 
ps: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我还真能叫你小黄鹂,你别不服气,嘿嘿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服气!

还有,不准没大没小的。。。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小黄鹂,你不服气?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里越吃越瘦,越瘦越称,越称越显摆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前天我狠狠吃了一顿纯的红烧肉,昨天我又狠狠吃了一顿葱油鸡.今天称了一下,一点没胖.幸福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小黄鹂呀,你晕了:)

我以前小的时候,从几个月到几岁之间和父母在四川度过的,那时是整个搬迁,所以有我们自己的幼儿园,很小的孩子都上的,我似乎还算是晚的,快两岁了.

那时我自己的记忆极少,关于那个阿姨的话,是老妈跟我说的,但肯定是真的,大概因为她听到后印象太深了吧,等我长大后听她说过好几次呢,实在很搞笑的:))

我要真是天才婴儿就好啦,可惜正相反:(((

不过没关系,我一样是你的大姐姐,自豪吧:)))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声明一下,就算我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我也只是怀疑那位阿姨的态度。

既然你只有两岁,那说明那阿姨也没有错。我只是觉得她和我会犯同样的错误,两岁的孩子居然就上幼儿园了。 看来你还真有点天才的样子啊。

我两岁的时候好像没有任何记忆啊。 我得好好问一下,这个事情后来你父母有没有提起过?是你一个人回忆出来的?如果是后者,那我的称你为天才婴儿,有一个天才般的姐姐好像无比自豪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好青青,你快点学会小豆子的酸菜鱼,我好去你那里吃:)

我能想象你穿裙子的样子,肯定很漂亮,再告诉你一个更巧的,今天上午我也穿的是黑色的短袖上衣,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多谢谦谦,我就是爱瞎扯,你知道滴,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呀,你太让我感动了,网购草鱼,哈哈,说不定真的可以呢:))

其实如果我住在汉堡就美了,天天可以有鱼吃!我在的城市太小,本来有个葡萄牙人开的小店卖鲜鱼的,但我再也找不到它在哪里了,郁闷死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巧了, 今天我也穿了象牙色长裙, 佩黑短袖,为了晚上看俺老师的舞蹈演出。

豆子真好,哪天俺也学学他这一手。。。

熬夜的毛病,你终于改了, 真是鼓舞人心啊, 俺也决心快快地痛改前非。。。

问好小艾和各位, 祝一周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妙啊小艾, 你的文章就是这么妙.
QQ 来和小艾道安, 我爱艾丽思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整个德国都没有卖草鱼的吗?如果某个城市有的话也许可以网上邮购。我们这里龙虾之类都有,听说也有鱼的,拿到还很新鲜的。

胖人要瘦不易,瘦人要胖更难,我是已经放弃努力了,也许,放弃是最好的增肥之路。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岛冰轮的评论:

太好了,月亮妹妹,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胖下去的!

我每次回国买衣服是件大事,主要原因就是德国的衣服,上装一般没问题,有对我何时的号码,但裙子裤子之类的就不行了,几乎找不到我能穿的:((

你现在是苗条一族的很好啊,如今是纤体时代,没看大家都在玩命减肥吗,我是特殊情况反其道而行之:))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呢,我还发现了胖一点的好处,就是身体不再觉得很虚弱了,好像身上有了肉就平添了很多力气,辛苦时也能精神抖擞的感觉可真好. "

- sounds great!!!
积极支持你增胖啊。有同感。
不过我是三十年河东河西都没赶上趟。上大学那会儿胖啊,见什么都想吃,吃什么都长胖。人家都谈恋爱,“小乔出嫁了”似的神采飞扬,我却要独自神伤,还要承受“心宽体胖”之类侮辱性的安慰:))。。。 等到终于嫁出去可以庆幸货已出门概不退换了,却越来越瘦。。

最糟糕的是,以前在国内胖人买不到好衣服穿,穿什么都不合时宜的鼓鼓囊囊。现在呢,这里的衣服大概都是照我以前的尺码定做的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好呀,等我去看你时,头一道菜就吃水煮鱼,香辣,辣香,馋啊:))

对了,你教我做的外国鸡我也学会了,真好吃,以后多教我做吧,从最简单的开始,我好好学习:))

周末快乐!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这题目就想笑,你真是太有才了!:))

昨天我做的水煮鱼,真是香辣香辣,辣香辣香,过瘾。纽约这好,什么都能买到,和中国差不多。欢迎你转学到纽约啊。

我还是觉得女孩子稍胖一点好,看着喜气还实在。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人生有冷暖,胖瘦我自知"---总结得真好呀,我也喜欢!

谢谢你,祝周末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哈哈,那是,象宝姐姐那样的,瘦得下去才怪呢,你没见宝玉都看成了呆雁?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人生有冷暖,胖瘦我自知!喜欢!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想胖呀,心宽最重要。象林妹妹那类人,胖得起来才怪呢。胖子都象你那朋友那样,“瘦者自瘦,胖者自胖”,多想得开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你啊,嘿嘿,爱信不信,反正是真事儿:))

对了,那年我差点儿两岁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谢朝江,你的话让我得到不少安慰:)

也祝你周末快乐!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吗,你第一天去幼儿园的路上,遇到一个阿姨,她看了看你,然后很发愁地跟我说,这孩子太丑了,以后怎么嫁得出去啊?”


我怎么不太相信呢?

都说女大十八遍,她怎么幼儿园就给你算到家人不嫁人的事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人都在喊减肥,只有你在唱反调。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

不管怎么说,当别人说你Sexy时,绝对是极高的赞誉(在这里是这样)。

Have a good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