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尘中少了一个帅哥

(2009-12-22 08:46:42) 下一个

在多如牛毛的网站里,我觉得“天涯社区”是名字取得最好的,天涯奔走,观尽人生百态,没有比这个名字更大气更荡气回肠的了。

十二月十七号,有个叫“三棵千年松”的ID发帖,内容如下:

“快一年没发贴了,还会有人记得我吗?历时三年,终得父母同意,于今年9月,出家来到中国佛学院求学,11月圆具足戒。

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最难披。将此深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不要问为我什么出家,也许这是命运的安排。亦或是前世的残影留思所致,从小就喜欢穿袈裟,向往出家人的清静生活。
如果父母能分享我的快乐,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不能在他们身边尽孝道,是今生最大的遗憾,我是那么的爱他们。想多打电话回家联系,却又怕勾起他们对我的思念。 ”

到今天已经有五十多页的回帖,我这个从来不追贴的家伙,也为这个长贴破了一次例,竟然兴致勃勃地从头看到尾,如果回帖者继续,我也会跟着看下去。

我很高兴。

看到有人出家,我很高兴很高兴,真的。

我喜欢看到有人下定决心走了一条自己愿意走的路,尤其是相对于各种红尘路,选择了修行,真好,真好。

大部分的回帖都很有喜感,也许是出家者那种清平快乐的感觉已经洋溢出来,大家受到了感染,即使是表达不同的意见,也很有爱,让看的人常常会心地微笑。

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回帖吧,我也喜欢这些真实可爱的人。

---“啊。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就是有人说你长得像佛嘛。就为这出家?”---

---“确实长得有点佛像,既然出家了 就好好修行吧 希望你能修得正果~ 造福人间~~”---

---“请保佑我一切顺利!”---

---“您的父母一定能蒙恩您慈悲的福报。祝愿师傅在修行之途上勇猛精进,修成正果,利乐众生有情。祝愿每一个人不论于红尘,或修梵行,都能以无量的慈悲心珍惜难得人身,珍惜身边人,珍惜世间有情。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之前你的帖子,我也看过,当时觉得很好玩,没想到现如今你真的会选择出家.
  如果真的信命,那么就应该相信这一世的缘分,如果因为所谓的前世残影,就去放弃今生,追逐前世,难道你要用下一世再来追寻今生吗?佛学是我所尊敬的,但如果你并没有什么大抱负,普度世人什么的,我觉得不需要这样,至少现在这个阶段不需要这样.还是应该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我也看过你之前的贴子,西游记那些选角的根本是不长眼呀,师傅眼神好令人安静,愿师傅早日佛学有成。”---

---“刚马克不上..
  再度马克.
  望佛祖保佑我的面试通过...周一就安排我上班切!~
  我奏是个大俗人..
  话说..那张大合照,我一眼就看到帅锅佛祖..”---

---“LZ虽然很帅,但那长相还是无法让人有男女之情的HC吧
  以后常来天涯看看
  天涯也算是尘世之间的一片的净土
  来天涯也不算六根不净”---

---“看了楼主的ID三颗千年松,才发觉自己的ID也有点飘渺的味道
  自己今年夏天的时候也有了一点小小小小的佛缘
  然而我只是俗人,还是想要世间的快乐和福气
  祝福楼主,心灵宁静,佛法圆满
  只是还是要和家人多多联系, 我认识的一个佛家弟子,不管在世界哪个角落,不管有多忙,雷打不动,每周和妈妈打一个电话,他家还有很多别的小孩呢,不像楼主,独生子~~~法源寺,有机会去看看,但是一定不会打扰楼主的~~”---

---“只怕多情惹梵行
  出山一定误倾城
  楼主皈依佛祖
  佛祖开心
  可多少MM伤心啊”---

---“出家能娶老婆生孩子吗?
  如果不能人生多没意思”---

---“大慈大悲的您就保佑下我能过六级吧~”---

---“天啊,就凭你这个长相,以后会升住持吧……不过LZ确实很有佛缘,像我这种吊儿郎当偶尔毁僧谤佛的色女,几年前看到你的俗家照时感觉都很奇怪,明明是个标准的帅哥,却YY不起来,而且一点感叹玩味的兴致都没有。要知道我连什么班禅活佛都能HC的,由此可见LZ身上有强大的出尘气场,是一切俗物的绝缘体”---

---“拜一拜,请活佛保佑我,初试一定顺利通过,我宁愿逢庙必进、遇佛便拜,每初一、十五吃斋念佛,从此皈依我佛,潜心向善。阿弥陀佛~~~~”---

---“楼主哪里是出家了,
  楼主是回家了,回到如其本来的家。
  其实,偶好羡慕滴!”---

回帖中我最喜欢的是这里选的最后一个,回家了,回到了自己的心最愿意待的地方,回到了心灵的家园,是最幸福的感受。

很多人惊异于他的外貌,“太有佛相了!”,这倒是着相了,因为: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即见如来。

虽然我把《金刚经》读了许多遍,但依旧不知其然和所以然,对于这四句话,我的理解是我们所常熟的世间万物,表面轰轰烈烈,繁花似锦,吸引人们倾尽心力去争取,但得到这些并不足以探尽人性的幽微,也不等于得到内心最终的大欢喜,更无法证求世界和人生的真相。

可以说世俗的一切都是“相”,难躲难离,但这也不等于我们不可以提升自己的视野,意识到在凡俗的追逐背后,还存在着很多心灵的诉求。

人一辈子所追求的东西当中,有些是真正的繁盛,得益人世人心,但很多只是浮华的光影。

当我们有一天能够看透世事人心的所有虚幻,并且从其中的强大束缚中挣脱出来,得到内心的升华,那就是成就佛法的时刻。

出家是一个手段,一个过程,但不是目的。之所以为什么一定要做出家人,是因为人在目前的状态里毕竟自我调解和控制能力有限,环境的侵扰比我们以为的要大得多,所以需要给自己提供一个可以专心学习的地方。

基于这一点,真的没有必要说“只要心静,哪里修行都可以,何必非得出家?”的话,人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局限,给自己更好的机会去精进,其实是非常好的。

我没有去翻他以前发的老帖,不是很想知道他以前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才走到今天。需要了解吗?看到他的现在已经很好啊,对于将来,他能不能做主持,我也不关心,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快乐地过着自己选择的人生。

“唯有袈裟最难披”,放下万丈红尘里的诱惑最难,我也很羡慕他。

世间少了一个帅哥,佛门多了一个修行者,祝福他上路。

2010年近在眼前,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喜悦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他真的很有佛相,无论如何,一切随缘最好!祝福他!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红尘中少了一个帅哥,是很可惜。随缘顺缘,开心就好。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谢谢IRI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 追求真理,是好事,得道是很人生重要的事,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独特道路。

愿追求的人都能得道。

祝小艾及朋友们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思新年好!这帅哥耳大有轮,相貌端庄,真有佛像。

我也经常去天涯,很喜欢那里的气氛,唯一的遗憾是上去太慢。

出家在家都可修行,出家人担的担子更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艾新年快乐! 这里是连接,里面有你的两篇,有空光临啊,谢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ac08650100gp3y.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思,新年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现在他被说成是最帅的出家的80后帅哥:)那个贴里还有一些他以前的照片,清秀帅气的男孩,让人感觉最舒服的是他眼神很干净,不多见。

哈哈,大家都着相啊,不过也没什么,好的容貌也是天赐和机缘,为什么不能被自己喜被众人喜呢~~当然,潜心向佛是要抛开这一切的,佛法的真谛之一就是透过表象,获得实实在在的原初之真。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印度血统似的。 我以前有个印度导师就是这个模样,不过此人很矮很胖。

这幅耳朵真不是凡人长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人生有此机缘也是福分,愿他早得证果。

祝你假日快乐新年如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嗯,环境的单纯对于初学佛是非常重要的,人要精进也需要外界的帮助,法源寺我很喜欢,下次回北京一定再去随喜。

祝盈袖圣诞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问豆子全家好,尤其是胖宝小美女,阿姨亲亲抱抱:))祝你们节日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节日快乐,吃好玩好!

他还发了一张跟师兄弟们的合影,真的非常出众,身材也高大,有1,86,哈哈,在佛门中也是大帅哥啊,难怪众人花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红尘中少了一个帅哥!

祝福他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佛相,尤其是耳朵。
人慧根不深时需要环境的单纯,安静下来,才有精神上的提升。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你是那个---分母?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
只要我还在红尘中坚守
帅哥的平均值就不会降多少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是一个帅哥!

林方定,我也祝福你。。。

小艾,圣诞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方定的评论:

我记得你,为你高兴,老朋友,祝福你在修行之路的每一天:))

圣诞和新年愉快!!
林方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出家了。:))

祝你和你的朋友们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