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连载 妖言水浒之一:林冲传(十六)

(2015-06-15 05:56:27) 下一个
四 白虎节堂
22
去你妈的!
这时,忽然旁边飞来一拳,把高衙内打得满嘴是血,栽倒在地上。林冲慌忙叫道:鲁大哥!打不得!
然而他又马上觉得声音不对。
回头一看,打人的不是鲁智深,而是自己老婆。
老娘起早贪黑赚点钱容易吗,你丫的来看了半天不买东西不说,还他妈动手动脚,你丫耽误我挣多少钱啊——我操你大爷的……”
林夫人大骂着朝高衙内就是一顿猛踹。高衙内挨了好几脚才挣扎着站起来,绕着林冲转圈,躲避瘟神一样的林夫人。
……林教头,你…………可得救救我啊……”
林冲想劝住自己老婆,可惜没有成功,还跟着挨了几拳。林夫人家可是世代将门,再加上她好几年气不顺,这时候战斗力非同小可。林冲看着眼前这个头发纷乱的剽悍女子,几乎不敢相信,这就是他以前认识的那个女孩。
很多年前的一天,正在周侗家练功的林冲忽然发现,院子里有个陌生的女孩正好奇的盯着自己。林冲有点不好意思,就冲她笑了笑。那女孩很害羞,轻咬着嘴唇也对他微微一笑,转身跑了。就在那一刻,林冲认定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子。这时师父从屋里出来,对着一个大胡子唱喏(行礼)道:张兄,此番回京,多多保重!
几天后,林冲才打听出来,这个姓张的就是那个女孩的父亲,是个禁军教头,今天来看望老相识周侗。那个女孩就是现在的林夫人。
几年过去,林冲被东京武学录取,到了东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听张教头家住在哪。
兄弟路子够野的啊,还没开学就要去送礼——不过,姓张的不管考核,你省省吧。旁边的床铺上,一个光着上身的家伙油腔滑调地说。
林冲有点不好意思:连宿舍兄弟的名字都没问,就要去找女人,这不是君子所为。
兄台,在下林冲,山东人士……”
跟你开玩笑呢,那人跳下床,给林冲唱了个喏,在下陆谦,东京人士。
水浒传上说,陆谦和林冲自幼相交。这个说法我在林冲的自述材料上没有找到相应的证据。不过没办法,梁山上的人都知道,在林冲面前有两个人的名字不能提,一个是他老婆,一个是陆谦。因此在林冲掌权的那一阵子没人敢问,等他失势了,又没人屑于问他们仨的关系。于是陆谦就成了施大爷笔下一个脸谱化的混蛋。其实在林冲眼里,陆谦曾是他唯一的朋友。甚至自己的老婆都是陆谦帮着找的。
 
姓张的在武备科,妈的肯定黑了不少钱……他外甥在那个摊子上卖炊饼,他弟弟在那个酒楼当大厨,他小舅子在那个……这孙子够狠的,连家里人都不照顾!
在御街旁的一家饭馆里,陆谦遥指着几个人给林冲介绍。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我们家老爷子也是禁军的。陆谦一笑,又问,你到底找他家谁啊?
林冲吭哧了半天,终于承认了:她女儿我在家乡见过……”
陆谦听后笑了半天。
哥们儿你真行啊,千里追胸啊。笑完后,陆谦严肃起来:想好了啊,教头家的女人,你要是上完了就甩,那麻烦着呢……”
我林冲是那种人吗……”
日,和我你还装什么……”陆谦忽然盯着门外说了一句,那个就是他女儿。
 
那天是庙会,东京人家的女眷都上街游玩。林冲看到一个穿着鹅黄色长裙的少女婀娜走过。他觉得心跳加速,喉咙干渴,却没有胆量多盯一秒钟,看看她现在是什么模样。
哥们儿!等什么呢?快上啊!陆谦见林冲没有动作,比他还急。
别急,再说……她早就把我忘了……”
没事,兄弟我帮你。我先上,然后你英雄救美!陆谦说完,就不顾林冲的阻拦蹿了出去。他张开双臂,拦在那个女孩前面,说道:呔!此路是我开……不是……我乃东京花花太岁陆大枪!小娘子有没有兴趣跟我回家,练练枪法?
林冲一听这台词就有撞死的冲动——太无耻了。他准备立刻上去把陆谦打倒,然后护送张小姐离开。
不料张小姐的反应有点出乎意料:行啊。
林冲差点真的撞死。
幸好她又说:来,脱了给姐亮亮。这下陆谦也傻了。
怎么?不敢脱?依我看,就你这德性,也就一根枪缨子吧?
面对围上来看热闹的数百群众,陆谦用眼神乞求林冲:快来打我!
林冲终于鼓足勇气,冲上去一拳打倒陆谦,然后转身说道:……小娘子,不要惊慌。在下林冲,已经制服了这个狂徒。
那时候林冲并没有想到,以后这个女孩会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陆谦也没想到。因此后来三人一起吃饭,他多次受到林夫人的嘲笑:陆大枪!今儿个没去御街劫道啊?
嫂子你饶了我吧……”
不行!第一次见面就想出这么损的招,你就不是好人。
嫂子不能这么说话啊——这都是林哥指使的啊!林冲你赶紧给我摘清楚了,你不能过河拆桥啊……”
嘿!还想诬赖我老公啊?
不是,嫂子……”
嫂子……”
 
嫂子!嫂子!别打了嫂子!林冲回过神来的时候,鲁智深已经带着十几个流氓把林夫人拉开了。高衙内兔子一样跑了。
鲁智深抹了把汗,对林冲说:哥们儿,你说你有这么个媳妇,还找洒家干吗?妈的你就是一分贷款都不还,洒家也不敢去收你们家房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