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六 章 江梅之恋的余波 (二)

(2016-05-15 18:50:43) 下一个

        花弄影的心彻底地碎了,我的心又何尝不是呢!江小草在的时候和我接触的时间并不多,作为学习班委并没有太多的具体工作,外语课代表有一些具体工作仅与梅公子有关联,也就是课余时间跟我学习一点功夫,相反花弄影因为是副班长兼管女生工作和我接触时间比较多,性格又特别活泼外向,以前花弄影抱怨我偏心于江小草,我很不以为然,认为我从內心来讲可能有点偏心于她花弄影,随着江小草的突然离去,花江作为我得力的左膀右臂我会偏向于谁呢?

              用一个二难选择题:花江两人同时落水,只能救回一个,我会救回谁呢?现在的答案是我不知道!我教江小草练功夫难道仅仅是让她有能力自卫和强身健体吗?那么谁不要自卫和强身健体呢?尤其漂亮的女生!特别是我将我师门立雪两年多好不容易才习得的内功心法主动地无保留全传授给了江小草,别人例如云中鹤求了多次我都始终没有松口。为什么会这样呢?江小草作为学生德才貌俱佳,每一个做过去她老师的人都会怜惜有加的,我会例外吗?

           我为什么不教云中鹤气功呢?因为他德行有亏,师傅临终嘱付宁可功夫失传也不可传给德行有亏之人。所以我就以根骨不佳不宜练习,坚决不传授气功给云中鹤,最后传了一套鹤形拳给云中鹤,让他不致于太伤面子。江小草曾答应我在几个月后高考的华山论剑中为飞舟剑派扬名立万,谁知道竟然为情所伤从江湖中匿迹遁形,而她以为可以托付终身的梅运来竟然不知什么鬼原因娶了十三拳高茨菇墩子似的江小玉,我能不心碎吗?

            柳金凤的心也碎了,那是气碎的。梅运来若是娶了江小草她也气愤但要好一点,偏偏梅运来娶了江小玉,意味着她败给了一个姿色不及中人的巫婆的女儿,她柳金凤的脸往那里搁?是可忍、孰不可忍!她又没理由去骂江小玉,于是就把所有的气都撒向梅运来的身上。于是逢人就说梅公子的不是。

              “这个梅运来真不是东西,一开学就向献殷勤抛媚眼,你想我柳金凤是什么人,会上他的当吗?只有江小草这种没见世面的清纯小姑娘才会被他英俊的画皮所迷惑,你想一个竟然连女朋友的姐姐都能乱搞的男人不是衣冠禽兽是什么?我柳金凤会有眼无珠看上这样的人吗?”周围的人包括很多以前的梅粉都随声附和。

              有一天柳金凤又在操场上讲她差一点被梅运来这只色狼引诱吃掉的故事,花弄影刚巧路过便忍不住和她争辩起来,争辩到后来花弄影气急就想揍柳金凤一顿解气,同行的柳絮一看不好急忙来找我去劝解,我到场一看花弄影一招手挥琵琶正击向柳金凤的面门,我急忙伸手挡下,喝令花弄影退下,花弄影委屈地退到一侧。

            我微笑着对柳金凤说道:“柳老师,梅老师真不是东西,一开学有事没事就往你女生宿舍跑,吃了你多少火锅菜,喝了你多少红酒,你也提醒江小草最多做一个梅老师的如夫人,对江小草也算仁至义尽,你骂梅老师骂得也够多的了,如果还不解气我去揍梅运来一顿,让他把吃你的喝你的吐出来,同时也警告他以后不要有事没事厚颜无耻地往女生宿舍跑,毕竟男女有别,你看怎样?”

            柳金凤被我几句反讽的话噎得满脸通红,知道再说下去就更难听,只好自己找一个台阶下,说道:“我给你耿老师一个面子,再说我也不至于和一个学生计较,”说罢落荒而逃。柳金凤一走,众人哄然大笑!花弄影立马扑上来抱住我,说道:“耿老师,你太厉害了,打蛇打在七寸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我连忙说道:“快放手,我刚刚说道男女有别,你就忘啦?”花弄影急忙松开手,有一些不知底细的人便问花弄影此事的详情,花弄影和我便向众人一一解释刚才一段话的背景详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