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九章 花弄影(三)

(2016-04-20 19:36:37) 下一个

          再说柳一刀听到门口有动静连忙转过头来,但仍将刀架在梅公子的脖子上。我朝着他朗声说道:“这位柳兄弟,这儿是课堂,不是解决私人事情的地方,有什么事下课后我们去外边操场解决,你看怎样?”柳一刀因花弄影经他威胁利诱仍不答应和他重修旧好,正下不了台,见我搅了进来便火往上撞,脱口骂道:“你他妈的算老几,老子现在就要一个了断!你他妈的再啰嗦,我连你也一块收拾了。”

            我想当务之急是尽快地让柳一刀将刀移开,万一晃来晃去的尖刀将柳公子的俊脸割破一处,破了相,那后果就太严重了。俗话说情急生智,我连忙匪气很足地高声喝骂道:“姓柳的,你他妈的不要给脸不要脸,我耿飞舟是这个班的班主任,你小子竟敢到老子的地盘来撒野,这位梅老师是我的兄弟,他有什么事我担着,只是教室是清净读书之地,我和你去操场上单挑怎样?”

              柳一刀在柳镇上也算成名人物,在柳镇上还没有人敢如此直接地叫板,只见他冷笑一声道:“在你地盘又怎样?看我就在你的地盘上剁了你!”说罢手起刀落,一刀是柳公子的外号,因善使一把柳叶长刀而得名,柳一刀果然名不虚传,这一刀砍得快稳准,我见柳一刀中了我的激将法,抽刀向我砍来,心中早有准备,急速从讲台边后跃一步,只听“咔嚓”一声,刀砍在了木质讲台上,由于用力过猛,刀嵌得很深,在柳一刀楞神拔刀的一瞬间,我闪电般地伸出两指,一招毒龙吐雾,点中柳一刀右肩上的麻穴,柳一刀立刻半身麻木地僵立当场,拔出的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右臂也垂了下来,我一看柳一刀被点中,大喜过望,趁他未缓过气来,抓起他的裤腰带将他迅速地拎到楼下,二个小跟班早已吓破了胆,我对他们说道:“看柳院长的面子放你们一马,穴道一会会自动解开,你们快带着你们老大离开,否则一会儿校长一来你们想走也走不了了。”两个家伙谢了我手下留情,驮着柳一刀,灰溜溜急匆匆地离去。

              柳一刀一伙离开不久,陈校长带着云中鹤和几个五大三粗的年青教工赶到,江小草仍用右手捂着受伤的左臂一同赶来,她很紧张地看向梅公子,眼中充满着关切,见梅公子只是头发凌乱、衣衫不整并没有受伤,一颗高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陈校长见梅大公子没事,只简单地询问了一些情况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头,很满意地带着众人离去。我见江小草竟然未去包扎,鲜血已染红了白衬衫的衣袖,我实在不忍心责备一句,赶忙请梅公子速带江小草去校医室包扎处理一下,还特别叮嘱一定要打防止破伤风的针,也让梅公子自己也顺便体检一下,也好放心。一切安排停当,我让学生将剩下的十分钟自习英语,花弄影立即随我去办公室。

               花弄影象霜打的茄子蔫蔫地跟在我的后面,到了办公室后,我还未开口,她的泪水却从她那美丽的桃花眼中不停地先流出来,这是女生尤其是漂亮的女生在男老师面前惯用的小手段,但花弄影今天的眼泪一半是做戏另一半却是真情的流露,这另一半的真情之泪便是为梅公子而流的懊悔之泪。

             花弄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从小学开始便有小男生为她打架,到了中学那更是家常便饭了,最严重时断胳膊少腿都发生过,她从不放在心上,而且乐在其中,因为以前那些因她而打架的男生都不是她真正关心的人,有些甚至是她想捉弄的人,有什么损伤她自然不会放在心上,可今天差一点伤着的是梅公子,那就自当别论了。

             梅公子这样的人物在柳镇出现纯属偶然,他在柳镇一出现便成了柳镇妇女界的焦点,自然会有不少人芳心暗动,花弄影便是其一,梅公子是第一个真正猛力拨动她心中情弦的人,她开学以来所做的一切改变全是为了他,可今天经柳一刀这么一闹,她近一个月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事到如今她才真正地羡慕起江小草来,江小草是那么的纯洁无瑕,梅老师是那么的喜欢她,今天江小草喋血舍命搬来救兵,她在梅老师心中的地位恐怕更是无人可以代替的了。

             花弄影感觉梅老师离自己只会越来越远了,自己多数还得背一个处分,想着想着自然忍不住悲从中来。这些心理活动都是多年后花弄影亲口告诉我的,而我当时的一个决定却改变了她的一生,这也是花弄影多年后多次郑重强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得到的唯一鼓励,多谢!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名字都好浪漫, 名如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