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野县的松本城、諏訪湖、霧ヶ峰高原

(2023-07-18 02:20:23) 下一个

热死人的天气,在家热,外出也热,不出门后悔,出门也后悔。反正再热人都很多。

看到了想看的高山黄萱以后不掂着去了。

国宝松本城,艳阳天下,还有不少外国人.才知道,到松本,从新宿和名古屋都很方便,所以深度游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买了环城巴士票,但交通堵塞,只坐了一下,后来都是自己的两条腿走完的,37度的天气,真够行的

 

店铺门前的井口,很有情调.

 

諏訪湖是我一直好奇的一个小城,终于来到这里,湖不大,晚上也比较凉快,是个避暑的地方,只是交通不太方便,来这里的人大部分可能是来登山的,因为雾峰太有名了.我也是来山上看花的.想好晚上吃鳗鱼,可惜住的这边的两家店都满了,最后跑到一个食堂吃了点东西,荞麦面这东西,不在好的店吃,真的是难以下咽.果腹的东西它也差点.

 

这是在松本站旁边的手工荞麦面店内吃的,小贵,但味道可以。

高山上的日光黄萱草是这里最有名的花海.我终于看到了.这天格外晴朗,看到了远处的八岳,没满足.想象中的雾霭完全没有,也不够凉爽,想想山下38度,这里也不错了.车多得大巴士都进不了站.

捂得严实,也顶不住高原得阳光,不怕黑,怕斑点太多受不了.抹了遮了还是不是万全,估计遮脸布下面需要垫一层丝帕,据说丝是最防紫外线的.

回家一看,前一天我走了两万步,第二天走了一万四千,是不是太疯狂了?三伏天,而且是异常高温天,我竟然没有倒下,这样的疯狂节奏,今后的人生中估计不会有了,虽然没中暑,但凉东西吃多了,胃寒了,回程吃了炸鸡块,原因是时间不在点,很多店晚上才开,这个炸鸡块味道不错,据说是长野县风味,叫山贼鸡块.

回到家里,还是煮了小米粥,热乎乎地喝了一小碗才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