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混沌记忆之武侠 (一)

(2016-03-09 18:48:26) 下一个

     杨过,曾是年少岁月,心中挥不去的影相,是曾少年的我之心中的少年,十三、四岁的年龄,以为读懂了成人撰写的故事。

     那个时候,我那还貌似年轻的老爸就告诉我,武侠,是成人的童话。这样的话,在当年自持童话是少儿专属的我看来,简直是太幼稚了,老爸是想返老还童吧!

     一开始看的武侠小说,都是“俺们”地下流传的。那年月,地摊儿上,书店里,是找不到金庸,梁羽生的。要不是有个酷爱“童话”的爹,当年,叛逆的我,也就没了那份儿艳福...

     其实,武侠的岁月还可以再往前推溯一下,我二年级时,跟着俺爸,看了个《云海玉弓缘》,好像是陈思思演的。那时心思不大在,被老爸带着,又不让我到处乱窜。只记得,偌大的一间小礼堂似的厅里,挂着幕布,陈思思受了伤,嘴角浅浅地流下来一丝血迹,暗黑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