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阿扁皇上御驾亲征伊拉克(改编)

(2004-10-28 22:14:52)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5-25 12:06:40

一. 520后,乾清宫暖阁内

  阿扁皇帝欣慰地舒了一口气:唉!总算放心了!文英,多亏你的主意,怪不得太上皇说,你若是男人,左丞右相都当得!

  文英道:我担心,风波暂时算平息了,连宋俩王爷心里的芥蒂,说不定更深了!

  阿扁皇帝叹道:过了一关算一关吧!将来再想法子……

  这时,从远远近近各处传来八角鼓的急促敲打声,所有在座的为之一怔。

  阿珍皇后问道:怎么,有军情?

  FAPA的昆布劳奔进来跪下禀报。

  阿珍皇后兴奋地问道:伊拉克?你是说不让男人穿衣服的伊拉克?妈噎!

  昆布劳:是,正是伊拉克。听说……刚炸死了主席,但其他的还活着, 联军总司令桑切正四处寻找救兵。

  皇太极正男喜道:这儿才为了验票,皇上跟连王爷闹得不可开交,那边桑切倒一声不响地把点将了!

  文英地:这下子看我们可以还布什儿父子一个人情, 看他们还吵什么!

  阿珍皇后沉吟道:主席都炸死了, 其他人应该就是迟早的事儿了吧!我们是不是慎重一些?

二. 皇宫书房内,阿扁皇上、吴奶人等商议着军情。

  皇上丢下军报,看着地图,十分惬意。

  他叹道:任布什不断增援,围得巴格达像铁桶一般,那萨德竟然仍将内城牢牢守定,正合我意! 萨德, 让美国人最头痛!这小布什,也有求我的时候!

  无奶人道:据报,美利尖国的盟友纷纷拔腿而去,皇上不可掉以轻心啊!

  阿扁皇帝神色犹豫,沉思半晌,终下决心道:说实话,我原本不想再让致中上前方去冒死,可是,坊间谣言不断,说什么“别人的孩子死不完”,明明是冲我而来麽!如今也顾不得了!快!命太子跟李杰,即刻发兵伊拉克!

三、阳明山下,从远远近近各处传来八角鼓的急促敲打声。

  众亲贵大臣皆欣欣然有喜色。

  邱八正向皇上和黄太极禀告道:捷报传来,美丽尖国“众议院台湾联机小组”共同主席劳拉巴克于五二○当天提出共同决议案,表达国会认为台湾应派陆战队赴伊作战的意愿。桑切中将又奏请增援,布什已派出3000精兵驰援海湾,与萨德对峙,情况紧张,似有一触即发之势!

  众亲贵大臣的神情不由得紧张而兴奋。

  皇太极握紧宝座扶手,冲阿扁皇帝使个眼色,突然朗声道:我们出头的机会,终于到了!

  阿扁皇帝缓缓站起,扫视全场,威严而沉着地道:朕,要亲点两黄旗,御驾亲征!

  众亲贵大臣都表现出了惊讶之色。

四、清宁宫寝殿里传来阿珍的哭声。

  阿珍抓着阿扁皇帝的龙袍下摆,哭着哀求道:皇上,不要离开我,您答应过的,不要离开我……

  阿扁皇帝道:珍儿,我又何尝愿意离开你?这些年, 我一直没有打过你,你何苦让我为难呢?……

  阿珍道:您不在这儿坐镇,我根本合不了眼,皇上,不要离开?我……?

  阿扁皇帝道:珍儿,你不知道,这泛蓝胡搅蛮缠,光一个验票,就搞得人心惶惶。我跟他们斗了多少年!如今,眼看着就要有一场绝好的脱身机会,我怎么能光坐着的等他们羞辱我?再说, 我不去,就得致中去,他是你的心肝肉,你舍得麽?!

  阿珍珠道:但是,您是皇上,怎么能轻易上前线去冒险呢?

  阿扁皇帝道:祖宗的惯例,胜仗打得越多,功劳越大,威望越高。经过319枪击事件,皇太极提醒我,要我深深警觉:如果让他们看出破绽,后果不堪设想,我这个皇帝就难当了!所以,我非得去坐镇指挥,做给他们看看, 我阿扁不是贪生怕死的人!不能在这场重要战役里缺席,以后他们才无话可说。

  阿珍哭道:我不管!我要皇上陪着我!

  阿扁皇帝道:难道我不愿意陪着你?有些事,就算是皇帝,也无可奈何呀!

  阿珍哭道:等皇上回来,恐怕……不过你得答应我几个条件。

  阿扁皇帝无可奈何地说:好, 你说吧! 阿珍抓着阿扁,呜咽不止道:第一, 你不许让中儿,离开大营一步;第二,中儿的喜欢积架车,必须随军带去;第三,那个姓萧的小狐狸不许去,姓吕的老臊货也...

  阿扁皇帝有些不耐烦了, 打断说:珍儿,乖,你放心,我不会乱搞的!

五、郊野外,阿扁皇帝全副武装,骑在马上,周围侍卫环绕。正绿、草绿、铜绿三种旌旗迎风飘扬。

  阿扁皇帝摸摸身上的铠甲,仿佛做梦一般。回想起儿时梦中的雄姿英发,他昂首眺望,自信地微笑起来,朗声道:传令下去!全速奔赴前线!

  侍卫长申伯之道:遵命!

  说着申伯之策马跑开,“全速奔赴前线”的喊声由近至远,此起彼落,号角声响起,一片人喊马嘶。阿扁自信地微笑起来,“驾”的一声策马疾驰。

六、夜晚,关雎宫寝殿内

  西宫娘娘秀莲半夜猛然惊醒坐起,冷汗淋漓,喘着气,大喊道:扁哥!扁哥!

  坐在床边地上打瞌睡的皇太极正男惊醒,揉揉眼,忙爬起道:乖乖!什么事儿啊乖乖?

  秀莲娘娘恐惧地抓着皇太极,急问道:有没有听见脚步声?远远地走近来,有没有听见脚步声?

  正男道:没有啊娘娘!什么声音也没有啊!

  秀莲愣住,流着泪,捂住脸道:我是怎么了?我到底是怎么了?

  正男道:御医不是说了吗?娘娘为了老百姓,挨了子弹,惊吓过度,精神衰弱,身体自然健旺不起来。再加上前一阵子的东宫醋性大发……

  秀莲娘娘打断道:就是那一阵子操心坏了!我想报复姓萧的小狐狸,却惹来东宫大……?

  正男皇太极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一面拍着秀莲,一面心想:看来,这秀莲娘娘也是深宫怨妇,怨不得我了……

七、清宁宫暖阁内

  阿珍皇后忧心忡忡地道:唉!真烦透了!说什么昨晚关雎宫又闹鬼……

  吴奶人连忙表白道:娘娘,这回可不是我这儿……

  皇后道:我知道,不然也不会来告诉你了!一早水饺李来跟我回话,吞吞吐吐地说,前阵子皇上跟连宋两位王爷怄气,甚至动了杀机,这其中有一半啊,是皇太极老儿撺掇着皇上干的!

  吴奶人惊讶地道:真的?可是,连宋两位爷并没有得罪他呀!

  皇后道: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八哥牙路的日本国。皇太极私下咬定了是连宋不听话, 公开却说是为了帮助皇上巩固基业。

  吴奶人不解地道:帮助皇上这……又是为什么?

  皇后道:咳! 他不帮皇上帮谁?谁替他干些擦屁股的烂事?还不是指靠着我们皇上。

  吴奶人恍然大悟,一时说不出话来。

  皇后道:俗话说,“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本来就在纳闷儿,皇上也跟谁结下生死之仇,怎么有人开枪打他?老东西说是连宋, 我看他是做贼心虚!又没有开枪打他,老东西当天晚上躲起来干什么?何需要吓成那个样子!原来是“心里有鬼”。他撺掇着皇上对付连宋,自然不在乎皇上的性命了!

  吴奶人想了想,心中反倒为皇太极不平,愤然道:连宋这两个蠢货,当初把皇太极象撵野狗一样轰出大门,恐怕也没安着好心眼儿!现在还没有抢到宝座,就已经出言不逊。真等连宋得手,老人家怕是有杀头之祸了!我看皇太极明白得很,要不惜一切保证皇上的地位。

  皇后道:算了!不说这些了。倒是西宫,皇上走的这几天,看起来精神恍恍惚惚,也不知这贱人是不是有什么病了?偏偏皇上又郑重其事地把她交给我,我又不是兽医,能有什么法子!

  阿珍皇后一面叹气一面起身,吴奶人亦跟着起身。

  阿珍后道:跟我一块儿瞧瞧她去吧?听说那些福晋们,被她喜怒无常的脾气给吓坏了,都远着她。

  吴奶人赔笑道:奶人倒是愿意去跟她说说话,只怕她不愿见到我,见了我,嘿嘿嘿地冷笑起来,反而添病!

七、巴格达城外的郊野,满天星斗,只有烈风吹得树林沙沙作响。

  军帐中,烛光下,阿扁指着羊皮上画的地图正对太子讲解。

  阿扁说:巴格达虽然重要,但一时不易攻破。攻不破怎么办?办法多得是!咱们与其费力攻打,不如来个公民投票:让同意攻打的官兵,投票攻打,让不同意攻打的弟兄,投票不攻打!注意千万别搞反了。如果搞反了怎么办, 好办! 我们可以考虑通过公投来修正它。这么一来,巴格达就唾手可得了!

  致中太子一面听,一面瞥着阿扁的侧影,他一脸自信而坚定的神情,使太子不禁有一些失神。

  阿扁讲完后,李杰点点头,笑道:皇上果然英明!

  阿扁皇帝拍李杰肩,大声道:不!具体怎么打,还是听你的!具体如何打,你得听我的!具体什么时候打, 听你的!具体何时打,我说了算!咱们兄弟就并肩作战,打一场漂亮的胜仗!谁说我阿扁只会选举,不会治国?三军健儿们,三绿劲旅很快就会横行世界、策马扬威了!哈哈哈……

  邱八、文龙、文英、李杰等对看一眼,齐声道:皇上一路辛苦,还是歇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