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我们究竟能不能信任马英九?

(2007-09-03 20:39:33) 下一个
写下这个题目,竟然觉得下笔很难,一是因为我有点吃不透:马英九是真心走台独之路(“真独”),还是暂借台独之路以夺取权力(“假独”)。二是如果不信任马英九,蓝营又能怎么样?能信任谁?没有其他选择了。

我有点不确定马英九是“真独”还是“假独”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马英九的路线和竞选纲领,得到国民党高层的背书。如果马英九真心向“独”,最大的阻力应该在国民党中央。现在国民党中央以及国民党大佬,如吴伯雄、吴敦义、连战等人,并没有出面强力阻止马英九的行为。难道他们已经取得共识:先夺取政权,然后拨乱反正?

我相信持这个想法的蓝营人士不在少数,认为没有什么比赢得大选更重要,战术性运用“台独”路线,只要能取得政权,无伤大雅!但我怀疑这个策略的效果,因为跟我一样对马英九产生怀疑的人也大有人在。如果这种疑虑在持续发酵,则很多人将会选择不投票。

我个人认为,即使出于竞选考量,马英九也不应该走“假独”或者“真独”的撇步。如果是“假独”,拿原则立场换取眼前利益,对马英九个人和国民党的伤害是长远的,尽管这种伤害的疼痛也许现在感觉不到。“假独”不光是要骗自己人,还要骗中间选民。不论哪一方发现自己受骗(这是迟早的和必然的),马英九和国民党都会两面不是人。

更为严重的是,这个戏演下去,假戏真做的可能性极高!“开弓没有回头箭”,台独是一条不归路。民进党回不了头,马英九恐怕也回不了头。国民党出于对政权的渴望和对马英九的溺爱,小心培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是“真独”呢?那问题就严重了,“真独”可谓鸩毒!泛蓝群众发现在抛弃宋楚瑜后,却养了一只白眼狼。到时候台湾岛内的局面可是爆炸性的,如果发展到这样的程度,大陆这边是不会闲着的。

所以,无论“真独”“假独”,马英九一旦选择了“独”的竞选纲领,我们就不能信任他!尽管他是蓝营唯一的候选人,但由于其独(毒)性,选民应该大胆抛弃他,宁可再等4年,也不能饮鸩止渴。

在目前的情势下,蓝营选民不能相信马英九,对岸的老共更是如此----除非马放弃台独主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请先论证你文章中的前提:马英九是在走台独之路。 假如不能好好论证这个前提,你的文章将不值一文。

(请注意,我不是来寻衅的。我是讲道理的人,也想要读讲道理的文章。目前论坛上太多不讲道理的言语。我像你一样对此感到痛心。希望你能以你的声望做个好榜样:有不同意见可以讨论和争论,但要讲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