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马英九为什么不敢去大陆?

(2007-03-27 22:48:21) 下一个
连战去过了,宋楚瑜去过了,郁慕明去过了,甚至陈水扁也去过了....现在王金平也要去!

马英九为什么不敢去? 以前是台北市长,属于"大官",身份不便,不能去! 后来是国民当主席, 属于在野的"大官", 身份也不便, 也不能去! 到底是官大架子大, 我能理解. 现在呢? 普通党员,还不敢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

马英九就到底怕什么? 也许是怕影响自己2008的"前程",我猜测! 但也许我猜错了. 马英九什么都不怕,只是骨子里对大陆有强烈的排斥感.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去也罢. 李敖大师是怎么说的, "马英九, 会说英语的陈水扁而已!" 我希望李大师错了.

然而他来不来大陆,对胡锦涛来说,还真的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不来也许更好一些. 你想,一个犯罪嫌疑人来了,见还是不见? 就别让胡锦涛为难了! 过了4月份, 就不是犯罪嫌疑人,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罪犯了,胡锦涛会更为难.

这样一想,我知道马英九为什么不敢去大陆了: 他现在没有脸去! 当然以前是没有"合适"的身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敢还是不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