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TAIWANLAN请进:关于大陆制定<统一法>

(2004-10-28 22:09:0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5-12 06:50:39 大陆温家宝总理在英国访问期间, 积极评价制定<统一法>的建议, 引起外界各种猜想. 我特意在网上搜索了一下, 以台湾的反应最为热烈. 所以我把这个消息转到本坛, 希望关心两岸局势的人讨论, 没有别的意思. 感谢TAIWANLAN的帖子, 下面回帖如下: TAIWANLAN原文: 1. Don't forget we reject your 一国两制. What is the new trick inside? 海: 你我都不知道新的<统一法>会有什么NEW TRICK, 现在它还停留在建议阶段, 并没有付诸行动, 但为期不远. 有一点可以肯定, 拟议中的<统一法>, 必将针对性对台独系统性地提出各种反制措施, 这是好事. 在我看来, 台湾内部的政治生态已经不能对台独进行有效的自我约束, 必须借助外力干预. 而大陆, 有能力进行干预并遏止台独. 我想所谓的NEW TRICK, 无非是"一国两制"或者是"一国一制", 选择权在台湾, 但决定权在大陆. TAIWANLAN 原文: 2. What is the law power VS communist leader order? I cannot understand why you are so excited for a small law issue? And do we TW buy that? Maybe 100000000000 years later. 海: 对, 在大陆, 党权凌驾于法律之上, 这一点是台湾网友垢病大陆的着力点. 说实话, 我也很不满意大陆这个缺陷, 尽管大陆在试图努力摆脱这个形象. 但单就<统一法>而言, 一旦制定, 中共领导人必将在操作层面上全力推行, 其直接后果是与陈水扁的台独时间表产生碰撞, 两岸战略模糊的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摊牌的日子加速来临, 而不用等到您所谓的100000000000 years later. 这一点, 很多台湾清醒的人士也感到担心,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条新闻在台湾激起的波澜比在大陆大的原因. 至于我自己, 我是坚定的统派, 一切有利于遏止台独的手段, 我都会赞成! 所以温家宝总理的态度, 令人欣慰! 不错, <统一法>对大陆而言, 是一个small law issue, 但对台湾而言, 它就不是了! 法律是强制性的, 你buy不buy都一样. 所以, 温家宝的那几句话, 大陆方面没有报道, 台湾方面却热闹了, 这说明了什么?! 千万别又说大陆鸭霸, 在这节骨眼上, 不鸭霸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