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李远哲院长,我有话对您讲

(2004-10-28 21:03:4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3-02 07:30:10 台湾报纸报道, 连宋竞选总部29日推出「无麦安奈」电视广告,引用李远哲是在立法院里接受质询时的讲话,表示陈水扁任内说了很多话,但兑现的却很少对此。没想到李远哲院长相当不悦,说是连战若知道有此广告而不撤下,他就不再尊敬连战。 哎呀,不得了,李院长生气了! 依常理,政治人物公开场合的发言,任何人都可以引用。古人讲:“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讲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来的。李院长是一个科学与政治兼施并蓄的人,可否告诉我们,你自己现在娇情的指责,是根据那条法律或者那条科学定理? 还是我们游揆坦率,承认自己是政客,所以一定的程度上,他值得我们尊敬,因为他诚实:他从来没有怪罪别人引用自己在立院的讲话。怎么我们曾经光环四射的李院长,连“油”院长都不如呢?! 我实在想不出李院长为什么生气,所以只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正好,我看到一个报道:日前,国亲团队一口气推出拥有五位诺贝尔级大师的超级顾问阵容,攻对手最弱的经济领域。各位看官请注意:那是诺贝尔级的团队! 在外人看来,泛蓝的这项举动,选战意义大于施政意义,目的是挤兑民进党:你看我们的团队多牛,你们“民进党的经济团队在哪里?” 真正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泛蓝犯了一个错误:他们怎么漏了同样有诺贝尔光环的李院长!更何况李院长不久前发表了“联合声明”,颇有改嫁的意思,这眼里只有“小乖”的连战和“光知道流泪”的宋楚瑜,反应怎么这么迟钝呢? 李远哲说:“我是有嘴巴的人,我会讲话”,国民党不需要把他在立法院讲过的话拍成广告。 他还表示,他自己在这4年来,“在立法院里受到很多的污辱”,立委们讲了很多不该讲的话,他一直都在“忍气吞声”。但对于挺谁一事仍没有正面回应,他相信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做了什么事,大家都很清楚”,大家心里也有定见,所谓的“精英份子”不应该这么轻易而频繁的发表意见。 咳!人家“精英分子”基本上是“含情脉脉”了,连宋久别那么死心眼了,赶快把他结合到“诺贝尔团队”中吧!我这样说是有我的道理的。 四年前李远哲“向上提升vs向下沈沦”呼吁,让国民党吃尽了苦头。但等李院长挽起袖子,亲自“提升”台湾的教育、经济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力气不够,所以忍不住批评陈总统。这个过程,李院长从“万精油”变成了“狗皮膏”,光环渐渐消失殆尽。他自己也也作了深刻的检查,发表了“联合声明”,在立院表了态。 现在“诺贝尔遇上了诺贝尔”,洋道士碰到了土和尚,泛蓝要注意“土洋结合”。李院长耍点小性子,就由着他一点。最好连宋去拜访拜访他,请他“出山”,一次请不动请两次,两次请不动请三次。大人物出山,哪个不需要“三顾茅庐”的?反正和李院长比,你连宋是政治家,脸皮厚,多跑几次也没关系。 至于李院长呢,我认为有两个选择对您有利:第一,见好就收!否则,万一连宋的脸皮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厚,您就没有台阶下了。第二,潜心学问,远离政治漩涡。 只有上述选择,才能“使我能够保住对李先生最后的一点尊敬。”上一句话也是引用你的,请不要见怪! 后生:海峡中线 上 2004/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