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也

人生的思考,人生的当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34岁香港美女主播烧炭身亡。《我的忧郁症经历》2 - 忧郁症科学研究、灵魂的探讨。我是怎样自己治疗的

(2015-04-09 20:10:00) 下一个

(2) 抑郁开始 - 当时并不知道的 Onset

大约是 10个月之前,2014年的6月。开着最大号的越野车,横穿美国东西部的来回 8000 英里的自驾游,完成了中年的又一个“壮举”。突然一段时间内,我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异样:身体极度的乏力,病态的乏力。即使睡眠正常,白天乏力到一种地步,甚至倒下头便可以入睡。更加难以相信的是平时心高气傲的自己,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觉得什么都是没有意思,看透人生的一种绝望。一方面智力正常,思考问题,逻辑问题,前因后果都是正常,但另外一方面身体就是提不起来劲头。感情与理智不能同步进行。以前轻而易举的小事情,对我来说是很费力的。这种要鼓起很大的 气力才能完成一件小事的情形随着后来几个月的时间,越来越重。是一种感觉与 智力思维的 一种脱节。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当时就是初步的 认知方面的 (cognitive function)开始脱节,而智力方面(intelligence  function)没有问题。只是乏力,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

这种极度的乏力,持续了大约3个月,2014年9月,突然有一次奇怪的惊慌。从来没有过的恐惧,心跳加快。那时候才知道以前听说过的,传说中的焦虑 (panic attack)。

这期间我吃了许许多多的维生素,各样的都吃,现在想起来都是不得要领,没有系统理论的吃。所以没有任何可以觉得的效果。还是乏力的不得了。

到这之前也从来没有说想到 人生没有意思到自杀的地步。这种焦虑频率也不太大,第一次以后,大约几个星期后,又出现了一次。这其中生活开始杂乱,各种事情都铺天盖地的来到的感觉。因为最小的小事也成了很困难的大事,所以焦虑的频率后来到了几天内就有一次。所谓“祸不单行”,自以为享福”半退休”了自己,没有了工作的 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与规律,闲暇时间就增加了 抑郁的发展。

随着焦虑频率的增加,到2014年11月时候,突然觉得人生到了没有意思,没有出路,到了”尽头“。第一次出现死了算了的念头。同时头脑思路越来越糊涂的不清晰。脑袋像是在云雾之中。开车之类的也还可以,就是乏力,开车2-3小时还是没问题的。就是不如以前那样有精神。这是典型的 长期疲乏综合征的样子(CFS,Chronic Fatigue Syndrom)。也是典型的抑郁并发症。但那时候咱哪里知道,哪里懂啊?


现在回想起来,是典型的抑郁加重的进程。这时候我知道还是不能看西医,吃西医抑郁药。出于国内医学院的我,以及对西药的知识,加上平时的认知,知道西药是完全的麻木,就是合法的毒品,而且长久下去,越吃人越坏,直到为药物公司贡献自己的健康,后来各种器官并发症出现问题,吃死为止。

所以我化钱去看 Alternative Medicine 的医生。这类医生基本都是自费现金的$499- 200一次小时。这类的医生算是借用中医的思路,与中医的理念加口号,说是Holistic view,就是放眼为什么乏力,抑郁,而不是直接上药。看看他们怎么说。

(2)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现在康复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错的再次分享,生命是可贵的,活着便要珍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