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别三年:顺利抵达

(2023-02-17 20:33:32) 下一个

1月27日,周五。我逃离冰天雪地的多伦多,应儿子的邀请,去过他的生日。上一次相见正是他大学毕业那年2019年的圣诞,Covid 爆发之前。儿子有猫Aki,就像有个孩子,离不开人;而我,终于等到无需检测阴阳的时刻,欣然前往。

1月25日下午的多伦多:

 

文学城里有人说Delta的服务好,我就直奔其网页买了票。儿子说可以抵达旧金山、Oakland 或San Jose任何一个机场,我买了到San Jose、去时不需起大早、中转时间1小时无需多等也足够转换的,但需要转两次,乘3个飞机。

Delta 网页除了要求上传护照,还要求接种疫苗的证明。虽然我是2021年打的,也通过了验证。

从家里到机场,如以往一样,还乘公交。邻居欲开车送,但我行李不多,自己能解决的事就自己解决。

聪明鸽子们也知道天冷,躲进了公交站内:

 

去美国的一大便利之处就是其海关边检就在多伦多机场,过了安检,就“入境”美国:

70、80年代,在国内地摊儿上常看到擦皮鞋的,被疫情封了3年的我出来看什么都新鲜,接连在2个机场通往候机大厅的路上有擦鞋服务:

拍这张之前,有位先生高高坐那儿,鞋正被擦着。

牌子上写着人家从1893年起就在做这份生意。古老而悠长。

飞在两层云之间:

冲出云层就是蓝蓝的天:

抵达纽约LaGuardia机场,候机楼紧贴水而建的呀。漂亮!

走向另一架飞机的候机室,窗外就这样美丽着:

从纽约再乘Delta飞到Minneapolis 机场,第三个飞机到终点San Jose时已近晚上9点。

从地图上看,从多伦多飞纽约这段儿就是无用功,干嘛往南飞纽约,再北飞Minneapolis 呢?

从San Jose机场出来就给儿子打电话,他开着Tesla来接我。与以前相比,这是此行我看到的一大变化:这个玩具似的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看他把我的行李搬上搬下,熟练地操纵,宛如一个老司机,才觉得他有成人的样子了。

有朋友说我大老远的跑过去就是为了与猫玩 :) 此话不假。3年多没见,Aki还记得我。总之,没有任何生疏,闻手礼之后,就任我摸摸、抱抱了。儿子说她对别人没这么快熟络,说她还记得此人手之气味儿。

Aki最喜欢的零食,这个晚上由我来喂,加强感情:

除了猫,儿子还养了条漂亮的鱼,说他每天检测水温、灯光、精心配制鱼食……

我在温馨的猫猫、美丽的鱼儿环绕中,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